选择

除了我的尖叫声外,又传来一声尖叫——那尖叫就好像电锯割钢筋的声音。猎人扑向我,但就在利牙和我的脸还在咫尺的时候,有什么东西把她拉了回去,她被扔出了我的视线。

我胳膊肘弯曲的地方好像形成了火团,我尖叫着。

但我不是一个人,周围还有人在尖叫——金属般的咆哮声中夹杂着声调很高的恸哭声,声音从墙上弹回,戛然而止。在各种声音中夹杂着一声沉闷的吼声。接着是更多的金属撕裂般的尖叫……

“不要!”有人发出一声痛苦的怒吼,和我的痛苦呻吟交织在一起,“不,不,不,不要啊!”

虽然烧灼的痛苦盖过了声音,这声音对我来说仍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虽然火焰烧到了肩膀,但这声音仍然努力抓住我的注意力。即使是尖叫,她的声音也像天籁一般。

“波,求你了!”伊迪斯抽泣着,“求你了,求你了,求你了,波!”

我想要回答,但是嘴却不听使唤。我的尖叫声止住了,但也只是因为一口气喘不上来。

“卡琳!”伊迪斯尖声叫道,“帮帮我!波,求你了,求你了,波,求你了!”

她捧着我的头放在她腿上,手指用力地按着我的脑袋。她的脸和那猎人一样模糊,我好像坠入了一条隧道。大火仍然追着我,和之前一样猛烈。这时,一阵凉凉的气流被吹进我的嘴,充满肺部。我的肺部把它推了回去,又是一阵冰凉的呼吸。

伊迪斯的面孔变得清晰了,她完美无瑕的脸庞扭曲着,正经受着折磨。“继续呼吸,波。呼吸。”

她把双唇贴在我的唇上,继续对着我的肺吹气。

我的视线边缘有些金色的东西,那是另一双冰冷的手。

“亚奇,给他的腿和胳膊上夹板,保持体内气流畅通。哪里伤势最严重?”

“这儿,卡琳。”

我看着她的脸,她按着我脑袋的手指压得不那么紧了。现在尖叫声化作断断续续的呻吟。疼痛一点儿也没有减轻,反而更剧烈了。但尖叫帮不了我,反而会让伊迪斯心痛。只要把目光放在伊迪斯的脸上,我就会暂时忘记烧灼的感觉,想起别的事。

“我的包。屏住呼吸,亚奇,会有帮助的。谢谢,埃丽诺,请先离开片刻。他失了点血,但伤口并不深。我想问题最大的是肋骨。给我找胶带来。”

“得有东西来止痛啊。”伊迪斯发出不满的声音。

“那儿有——我没有空余的手,你能拿过来吗?”

“这个会让你好过一点。”伊迪斯保证道。

有人在拉直我的腿。伊迪斯屏住呼吸,等待着,我想她是在等我反应。但是,那也没有胳膊那么痛。

“伊迪斯……”

“嘘,波,会好的。我发誓,都会好起来的。”

“埃……不是……”

有什么东西探入我的头皮,还有什么东西紧紧拉扯着我已经断了的手臂。这下我的肋骨被扭住了,我一下子喘不上气来。

“坚持住,波。”伊迪斯恳求道,“一定要坚持住。”

我努力吸了口气。

“不是……肋骨。”我呛了一下,“手……”

“你能明白他在说什么吗?”卡琳的声音就在我耳边响起。

“休息吧,波。呼气。”

“不……手……”我吐出一口气,“伊迪斯,右手!”

我完全感受不到她冰冷的手碰上我皮肤的感觉——火焰太热了,但我听到她吓得倒吸一口气。

“不要!”

“伊迪斯?”卡琳惊讶地问。

“她咬了他。”伊迪斯的声音几乎听不见,就好像她也喘不上气了一样。卡琳惊恐地吸了口气。“我该怎么办,卡琳?”伊迪斯问道。

没有人回答。我的头皮被拉得更紧了,但是却不痛。

“好。”伊迪斯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我来试试。亚奇,手术刀。”

“你很有可能会亲手杀死他。”亚奇说道。

“让我来。”她厉声道,“我能行。”

我看不到她拿手术刀做了什么。我的身体也没有新的感觉——除了手臂上火焰灼烧的感觉之外,我什么也感觉不到。但我看到她把我的手放在自己的唇边,就像那猎人一样。新鲜的血液从伤口冒出来,她用嘴含住伤口。

我实在忍不住,再次尖叫起来。这种感觉就像她正把火焰压回我的胳膊里一样。

“伊迪斯。”亚奇叫她。她没有反应,嘴唇仍然紧紧地压在我的手上。火焰在我的胳膊里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地游走、拉扯。呻吟声突破我紧缩的牙关爆发出来。

“伊迪斯。”亚奇大叫一声,“看啊!”

“怎么了,亚奇?”卡琳问道。

亚奇抽出手,一巴掌掴在伊迪斯脸上。

“住手,伊迪斯!现在住手!”

我的手耷拉下来。她看着亚奇,瞪得滚圆的眼睛似乎占据了半张脸。她喘了口气。

“亚奇!”卡琳厉声道。

“晚了。”亚奇说道,“我们来晚了。”

“你看到了?”卡琳用更低的声音问。

“未来只剩下两条路,卡琳。要么他活下来,成为和我们一样的吸血鬼,要么在伊迪斯试图阻止毒液蔓延的时候,他被伊迪斯亲手杀死。”

“不。”伊迪斯呻吟着。

卡琳一言不发,按住我头皮的动作慢了下来。

伊迪斯低下头贴近我的脸,亲吻了我的眼睑、面颊、嘴唇。“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转变过程这么慢完全没有必要。”亚奇抱怨道,“卡琳?”

“我立过誓的,亚奇。”

“但没有。”他不耐烦地吼道。

“等等,等等。”伊迪斯突然插嘴道,“他有权自己选择。”

她的嘴唇碰上我的耳朵。我咬紧牙关,努力屏住呻吟,挣扎着听伊迪斯说话。“波?这个决定我不会替你做,我不会剥夺你选择的权利。我会理解你的,我保证,波。如果你不想像这样活着,我不会强求。我尊重你的选择,我知道这个选择很难。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给你更多的选择。要是能偿还你的生命,我愿意放弃自己的生命。”她的声音颤抖着,“但是我们没办法做这样的交易。除了抹去这痛苦之外,我什么也做不了——如果你希望我抹去这痛苦的话。你不必变成我们这样。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会放手。”听上去她好像又开始啜泣了,“告诉我你想怎么办,波。怎样都可以。”

“你。”我从牙缝中艰难地吐出几个字,“只要你。”

“你确定?”她低声道。

我呻吟着。火焰从指尖蹿入胸膛。“是……”我咳了几声,“就让我……和你……在一起。”

“让开,伊迪斯!”亚奇大吼一声。

她的声音就像鞭子猛地抽回去一样。“我也没立过誓。”

她的脸靠近我的脖子,除了火焰灼烧的感觉,我什么也感觉不到,但我可以听到她的牙齿轻轻刺入我皮肤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