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孙甜VS安康司(五)

孙甜,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Kala看着孙甜,脑子里反复都是这句话。内心的怒火在咆哮,尤其是她说到他曾经是伤害过她的人这一句时,他掐了她的心都有。

“孙甜,那件事能不能翻篇?”

孙甜眼眶和脸颊同时发红。

翻篇?怎么能翻篇?那是她的第一次,还是在那种情况之下!

她现在虽然不恨他,不讨厌他了,但要忘记那件事,根本做不到,也不可能!

“总之,我不要你的资助,你不要再为难我了。”

“为难?这算哪门子为难?孙甜,你一定是脑子坏掉了,这天底下我还没有见过送钱不肯要的。”

“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反正都是穷死,我宁愿靠自己的本事吃饭,也不靠施舍!”

“呵,有志气,但你想过没有,拒绝了我以后,你没本事靠自己上大学怎么办?”

“那我就找工作。”

“高中文凭,找工作?现在工作有多难找,你难道不知道?难道你还要像今天这样,在奶茶店里工作,靠看别人脸色吃饭,有人调戏你,你都不敢反抗?”

“我可以不做这样的工作。”

“那你想做什么样的工作?现在大学生遍地走,不是名牌大学生,你都不敢说自己是念书出来的人。还是说,你想等自己挣够钱了再去上大学?念社会大学,这是你想要的人生吗?”

“我知道你的成绩很好,如果继续念书,你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而那个未来才是你原本的未来。你难道真要因为孙家破产的事情,将自己的一手好牌打烂?”

Kala狠沉地盯着孙甜看,“孙甜,求我。求我帮助你!”

孙甜咬着牙,恶狠狠地看着Kala:“你做梦。”

她知道他说得都对,可就是不想接受他的资助,不想当这种连自己都看不起的可怜虫。更何况他说求他,这是什么态度?

“你总是这样不把别人当一回事!”孙甜气急了,哽咽地说。

孙甜恼怒地转身就走,打定主意了,绝不和他再多说一句话。

“孙甜!”

Kala看着孙甜走远的背影气急败坏地喊。

孙甜这回一步都没停!

“孙甜!”Kala又再喊了一声。

孙甜还是不停,Kala干脆冲上去,狠狠将她拽住。

他一拉,她就一甩,他再拉,她再甩。

孙甜气得不行:“你放开我!”

“别闹了。”

“安老师,我真的没闹,够了!就这样吧!你再逼我,我就报警了!”

Kala对上了孙甜发红的双眼,看清她眼中决绝的目光的时候,整个人蓦地一震,定在原地。

这小丫头,脾气真倔。

人员杂乱的城中村区域,压抑冗长的巷子里,孙甜走回到自己租房子暂住的地方。看着头上密密麻麻的电线杆和晾衣杆,还有周围的小店,以及听着店里不断播放的“倒闭降价,赔本处理江南皮革厂皮鞋”还有“袜子十块钱三双,三双十块钱”的广播,心里一阵恼火。

孙甜上楼之前突然回过身。

“你跟着我干什么!”

Kala气已经消了,看着周围的环境,眉头拧得老深:“你就住在这种地方?”

“要你管。”

“孙甜!”

孙甜转身就走,结果又被他一手拉住,此刻拼了命地挣扎。

“这种地方这么乱,不适合你!”

“安老师,你是不是管得太多了?”

Kala胸腔里的火呼之欲出,“你!”调整呼吸,“孙甜,你不要总是和我对着干,你已经不小了,知道什么样的选择对自己最有利。”

孙甜低着头不说话。

Kala笑,“开窍了?”

孙甜看也不看他,转身就走。

看到孙甜跑上楼去了,Kala眼睛都值了。

“Shit!”Kala狠狠地骂。

家门口前,孙甜掏出钥匙打开房门,准备进去的时候,一双手又拦住了她。

孙甜抬起头,一眼就看到一双发红的眼睛,男人像一只被彻底惹怒的狂兽。

孙甜抿了抿嘴唇,不发一言关门。

门没关上,男人跻身进来。

“孙甜,你赢了,OK!”

“安老师。”孙甜的声音有点疲惫。

“我明白,你不喜欢别人施舍的方式,你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你真的不想接受我的资助,那我换个方式,你去读大学,钱算我借给你。”

孙甜咬牙,静默。

“既然是借,你就要还,我只是提前把这笔钱支取给你。”

孙甜红着脸,有点动心。

看到孙甜脸上表情的波动,Kala心情终于好了一些。

“还钱的时候,你多还我一倍。怎么样?对我有利,也对你有利。”

“一倍?”孙甜有些纠结。

Kala道:“这是交易,我既然不是你的亲人,没必要为你付出,自然要有所索取。要不然,利息降低,你以别的方式补偿我?”

“安康司,你做梦!”

Kala扯开唇角,被她狠狠地骂,不怒反倒笑。

“你考虑考虑,如果同意的话,就给我打电话。”

说完,没再多逗留,看着孙甜倔强如小猫一样的眼神,他似笑非笑,从容地退出她小而整理得干净整洁的房间。

孙甜看着安康司离去的背影,心里扑通扑通一阵乱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