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孙甜VS安康司(三)

她干巴巴的红着眼睛看着人的样子,像一只受伤的兔子。

Kala突然也觉得自己的话说得有些重。

林芬看不下去:“安老师,您别这样说,孙甜她……孙甜她只是不想丢了工作!”

这些天也有人过来找孙甜搭讪,更甚者专门为了看孙甜来店里喝茶,可是孙甜都很避嫌,小心翼翼保护着自己。

“不是孙甜不好,而是他们太流氓了!”林芬气愤地说。

Kala突然看向林芬,林芬被男人的目光吓了一跳。

孙甜看到林芬这个样子,咬着牙很委屈:“我们出去说,你不要拿别人出气。”

“哦?出气?”

孙甜眼泪往下坠:“难道不是在出气吗?如果不是出气,为什么骂我?”

孙甜抬头瞪着他:“我有什么错?我只是在工作,我没有去招惹他,倒是你,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

“我。”

孙甜不理他,也不想听他说话:“都怪你,都是你惹的祸,为什么倒霉的却是我!”

他以为她傻吗,如果不是因为他,陈寥寥怎么会故意怂恿别人来欺负她?

孙甜双眼含泪,狠狠瞪着kala:“所以你最好离我远一点,凭什么骂我,凭什么……那样说我。”

Kala瞳孔收缩了两下,整个人如泰山般站着,孙甜这突如其来的眼泪和指责把林芬吓了一跳。

刚才经历过血拼的店面也乱得不堪入目,店里其他仅剩的客人看到此刻的情况,也纷纷结账出门。

“哎!”林芬应接不暇。

所有人走后,孙甜还坐在原地,Kala看着孙甜这幅样子,一股气卡在胸口上不去也下不来。听着她对他的指责,他竟然无法反驳。

“店里这是怎么回事?!”一道中年女声传来。

孙甜和林芬看过去,一瞬间就傻眼了。

“老……老板。”

“这是怎么回事啊?啊!”

林芬突然晃了神,孙甜也紧咬着唇,不好了……

茶饮店老板看着店里乱糟糟的样子,还有地上的玻璃碎片,椅子东倒西歪:“我让你们俩来店里工作,不是让你们把我的店给拆了,你们到底是怎么弄的?”

“刚刚有人来店里惹事……”林芬小声说。

“报警没有?怎么回事,我这个店在这里开了三年了,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怎么你一来就遇到了这样的事?”老板直接把目光放到孙甜身上来。

孙甜咬着唇,把发红的眼眶挪向别处,盯着店门口一言不发。

女老板看到孙甜这个样子,想到前阵子那些事,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是不是因为你?!”

“我就说不要你吧,林芬非要求着我要你,娇生惯养就算了,长了一副惹事的脸,前阵子来了不少人,全部都是为了看你的,点的全是最便宜的茶不说,还一看就看一下午,这店就这么大,全点最便宜的东西还赖着不走,还让我这店怎么开?”

“你现在更厉害了啊,直接让人把我的店给砸了,冲冠一怒为红颜啊?孙甜,你这尊大佛我实在请不起,从今天开始你就别来上班了!”

林芬吓了一跳,也要哭了:“老板,你别开除孙甜,这次真不是她的错。”

“怎么?你还想帮她说话是不是?你也不想干了?”

“算了!”孙甜制止林芬。

林芬看着孙甜:“孙甜……”

“我走,店长,你别怪林芬,是我错!”

“算你还有点自知之明,哼。”

孙甜忍着委屈,转身就走。

林芬在后面看着孙甜的背影:“老板……”

老板盯了林芬一眼,孙甜回过身朝林芬摇了摇头,林芬这才把想说的话吞回去。她知道,店长早就看孙甜不爽了,孙甜也因为想保住这份工作,才受了刚才那样大的委屈。可这回,显然不是忍一忍就能完事儿的,店长显然不想再留孙甜了,不管孙甜再说什么,她已经下定决定不要了!既然这样,还是不要再连累多一个人好一些。

林芬感动地看着孙甜离开的背影,刚想说什么,发现店里空空如也。孙甜出去的一瞬,刚才气场强大,很恐怖的安老师也不见了。

林芬从没见安老师发那么大的火。

外头,料峭的春风往孙甜的袖子里灌,虽然不冷,但还是让人有点难受。

刚才出来的一瞬间,她脑子一片空白,可这会被这些风一吹,整个人倒是清醒了。

孙甜一个人站在街边,看着人来人往的大街,竟然一瞬间不知往哪去。

突然,感觉到身后有熟悉的脚步声,孙甜蓦地转身!

“你跟着我干什么?”孙甜哑着嗓子,生气道。

Kala凝着一双桃花跋扈的双眼,静静地看着她。

“你满意了?”

“孙甜,别惹我生气。”

“谁惹你生气了,你说谁惹你生气了?是我让你别惹我生气才对,你想干什么啊!安老师,我们不能再这样了!我……我已经毕业了,要读大学了,我不想和你再纠缠下去了!”

“哦?不想和我纠缠?那在医院的时候,是谁往我怀里跑?”

孙甜咬着唇,不想再回忆当初那痛苦的一刻。

Kala冷冷地笑:“嗯?是谁教你的,利用完就丢?”

“我没有在利用你,我只是不想和过去的生活再有什么牵扯,安老师,求求你放过我吧!”孙甜低下头,“我现在只想好好的自食其力,努力工作,赚钱养自己,凭自己的本事凑够钱上大学,我现在的愿望只有这么简单而已了啊!”

“可是你……可是你为什么又毁了我的生活。”孙甜眼眶通红,“我不是自甘堕落,我也不是不敢反抗,我只是不能这么做,我什么都不会,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份工作,我不想丢了工作。我没有钱,我还要吃饭,我还要付房租,这些你不会懂,没有尝试过的人永远没有资格说那些话。”

“你以为我不想狠狠地揍他吗,如果可以,我真想把他揍成一个大猪头,可是我不能!本来……本来忍忍就可以过去的,可你都干了什么,你打客人了,我肯定要被开除!现在倒好了,工作丢了,我的工资也没了,安老师,你知道你都干了什么吗?你又再一次把我给毁了。”

Kala听着孙甜这些话,心里又窜起滔天怒火。

怎么?她的意思是他错了?他又做错了?

“你的意思是造成这一切的后果都是我的错?强吻你的人没有错,反而是我错了?”

“孙甜,我又毁了你一次,你是这个意思,嗯?”

“安老师,我……”

“呵,孙甜,我倒是没看出来,你竟然是这样的白眼狼。”

“我不是白眼狼!”

“那你是什么?我就应该放你被人在大庭广众之下欺负,你有受害强迫症是不是?”

“我没有这么说!”

Kala盯着孙甜着急的小脸,一步步走近她:“还是你觉得我就应该看着你被人欺负,撒手不管才是对的?”

Kala也不知心里哪来的那么大火,看着孙甜哭得通红的小脸,鼻尖红红的,睫毛上都是水雾,气得直接伸手掐起了她的下巴:“你倒是忘了我们之间过去是怎么样的,孙甜,我最近是太宠你了是不是?”

“啊?还是你觉得我是个好脾气的男人,可以宽容到看着别的小毛头子欺负我的女人,也可以做到不管不问?”

孙甜的心突然就轰了一下,坚硬的城墙轰然倒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