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孙甜VS安康司(一)

“欢迎光临。”

孙甜站在奶茶店门口,弯腰向进店的客人鞠躬。

“哟,这是谁啊,这不是我们天一中学的孙校花吗?”

孙甜抬头,目光落在眼前的女生身上。

这批客人一共有四个人,三男一女,其中一对显然是男女朋友。

孙甜疑惑地看了看她们,这女生的语气明显不太好。

“您好,请问您需要喝点什么?”

女生听到孙甜这么说,顿时嘁了一声,“还装作不认识我们的样子?嘿,孙甜,当初天一中学的富二代兼校花,又是老师眼中的尖子生,一定很得意吧。”

“哈哈!”

“现在没想到呀没想到,你竟然沦落到了来奶茶店打工,来服务我们!”

“孙校花服务我们,真是想不到,我要把这家奶茶店拍下来,好好地发到学校论坛上,让大家都过来照顾你的生意。”

孙甜看着对方,一直忍着脾气,又再问了一次:“请问你们要喝什么呢?”

“哟,哟,还生气了。”

孙甜抬头,“……”真是忍无可忍。

“孙甜,我来吧。”害怕对方找麻烦,孙甜身边的同事赶紧帮孙甜解围。

“请问要点些什么饮料,不点的话就出去哦!”

女生看到来了另一个服务员,这才哼了一声,没再故意嘲讽孙甜,“我要一杯橙汁!”

“来一杯老盐柠檬。”

“我要一杯可口可乐。”

……

“孙甜,刚刚你没事吧?”

“我没事。”

“没事就好,真是委屈你了。”同事小声地说。

今天和孙甜一起上班的也是天一中学的同学,叫做林芬,因为家庭条件不太好的缘故,从高二就一直在这家奶茶店打工,也是她知道孙甜需要打工,所以把孙甜介绍到这儿来的。

此刻,林芬看着孙甜心情低落的样子,忍不住说道:“其实……我知道刚刚那个女生为什么针对你。她叫陈寥寥,是高三二班的学生,其实是班霸,也是咱们学校的大姐大来着,成绩一直倒数,脾气可呛了。她……喜欢咱们学校的安老师来着。”

孙甜倒橙汁的手抖了一下:“哦。”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咱们快参加大统考的时候,这个陈寥寥去找安老师告白过,直接被安老师当面拒绝,说自己不可能和学生谈恋爱,让她当众丢了好大一个面子。后来,她听说安老师特别照顾你,你又是数学代表,和安老师走得近,她就记恨上你了。”

“今天也是倒霉呢,竟然在这里遇到她。”

孙甜的手攥紧了又松开,松开又攥紧。

“孙甜?”林芬喊了一声。

“啊?”孙甜这才回过神来,赶紧别过身,偷偷擦了擦眼泪。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大概觉得委屈,觉得自己在这个世上孤零零的。今天是孙耀生去世的第三十天,正好一个月。她正在努力生活,努力学着一个人长大……

一个人住在租来的屋子里,一个人打工自食其力养活自己。

曾经她有司机接送,孙耀生将她保护得太好,可短短半年,她失去了自己的姐姐,又失去父亲。虽然他们不好,可他们总归是她的亲人。

“你怎么了?”林芬问。

“没什么。”孙甜赶紧吸了一口气,对林芬笑。

不远处。

“嗨,她还真以为自己还是原来的那个校花呢?家里犯了那么大的经济案子,京耀地产都破产了,她现在穷得一逼,还摆着那个冷脸,装高冷给谁看呢?”陈寥寥坐在桌前不高兴地说。

陈寥寥故意扬声,把这话说得很大声,就是刻意要让孙甜听到。

“我看啊,孙甜现在不是校花,而是个笑话!”

看见孙甜还站在工作台后面,一直低着头擦玻璃杯子,就是不理她,陈寥寥不开心地说:“装什么高冷!”说完,拥紧了现在的男朋友,怎么都咽不下当初被当众拒绝的那口气。

安老师不是喜欢你吗?

据说……

安老师在学校走道亲吻过孙甜。

这件事被低年级的学妹看到了,现在才传出来。这个学妹也真能忍,一直等到她们毕业了才说。否则,当时在学校里,她早就找人狠狠揍孙甜了。

陈寥寥越想越气,看着自己男朋友身边的兄弟。

“喂,大刀,你看看我们的校花漂不漂亮,还没有男朋友,你敢不服上去追她,当着我们的面吻她?!”

大刀看着陈寥寥,“什么?吻孙甜,不要吧……”

孙甜其实人挺好,安静又可爱,在学校里也很低调,没有富二代的那种脾气,所以他们男孩子私下都还蛮喜欢孙甜,甚至把孙甜当做女神。

女神落魄了虽然很可怜,但是让他去欺负孙甜,他总觉得不忍心。

“什么不要?我看你是不敢吧?”

大刀看着此刻陈寥寥脸上的笑容,怎么看怎么觉得刺眼:“什么不敢?!”他道上混的差生,竟然被一个女人瞧不起?

陈寥寥笑:“看你这表情,明显是不敢,要不然你为什么拒绝?有种,你现在就上去亲她!要不然你就是没种!”

大刀脑子一热,剜了陈寥寥一眼,瞬间站起来,走了出去。

孙甜正擦最后一个杯子,刚放好就看到眼前多了一道身影。孙甜看着眼前的男生,是陈寥寥那桌的。刚才刺耳的言论还在耳边萦绕,她真的很不想理,但还是问道:“还需要点些什么吗?”

“孙甜!”大刀大声地喊。

突然,他整个人钻进工作台,靠近孙甜。

孙甜大吃一惊:“同学,你要干什么?”

“干什么?”大刀吸了一口气,直接抱住孙甜,气氛瞬间爆炸!

“孙甜,我什么也不想干,我就想干你!你当我女朋友吧,让我追你好不好?!”说着,就要冲上来吻孙甜。

孙甜脸一红,抬手挡他:“流氓!”

大刀看着孙甜漂亮的脸蛋,心慌意乱,原来只是被陈寥寥激的,现在真的变成鬼迷心窍了,直接朝孙甜扑去:“孙甜……”

孙甜:“啊!”

场面顿时一片慌乱,从来没见过这种事儿的林芬也当场吓傻了,手里拿着的杯子落下,直接砸到地上,砸开了一地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