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〇一章

即便是午觉,曲三春的习惯,也还是要舒舒服服地脱了衣服,躺到大床上,盖上厚厚的棉被,拉严实了窗帘,里外三道都不许出一点声音地睡。为了使这怎么也不可少的午觉睡好,他甚至午饭都吃得很简单,只是象征性地点上一点。等到午觉睡起后,再由老伴给炒上两三个菜(不能多了。多了,浪费),烫上二两老白干(自觉上了年纪,听说不能再喝凉酒。喝凉酒,手颤),蒸上一个四两重的白面馍馍,最后最多再来一碗蛋羹,蛋羹上稍稍地(也不能多了)浇上那么一两勺蒜泥、一两勺辣油、一两勺老陈醋、一两勺自家腌的韭菜花。用手里最后一块馍用力擦去碗边最后一点蛋羹,去喂了被他取名为“黑子”的那条大狗,悉心地摸着黑子那软软和和的肚子和奶头,笑着骂一句“你狗日的今儿个又多吃多占了,去吧去吧”,便打着响响的饱嗝儿,慢慢地向县政府走去。

他坚决反对县领导坐车上班,“你摆啥谱呢?县城就屁股那么点大,一泡尿,都能从东城灌到它西城,这点路都走不动,你别跟我当这个县领导。”

这时候,一般情况总是三点二十五到三点三十。所以,林中县县政府下午的会议,一般都安排到三点四十五分左右开始。再晚了,也得挨他骂:“都四点了还不干活儿,想啥呢?上机关来等着开晚饭?”

今天,不到两点,他就被那两个“火烧了屁股”的家伙,从床上叫了起来。你说他恼火不恼火。岂止恼火,胃里还直泛酸水。照往常,他非得拍着桌子骂,但今天盘着腿坐在床上干恼了一阵,也只是哼哼一声“什么一点破事,刹车管怎么了?那个葛会元又怎么了?”那两个火烧屁股的家伙都是他老家六道河乡刹车管厂的业务员,其中的一个还是他老伴姑家的一个小外甥。那小外甥告诉他:“我们拉去三卡车货,他们一车都不要,愣说质量有问题。”

“质量有问题,就好好查查嘛!”他瞪起眼嘟哝道。

小外甥说:“哪儿跟哪儿啊。咱们这管子多少人都用了,都攒出多少辆车了,从来都没听谁说过咱做的这管子有问题。”

他说:“万方跟那些攒黑车的家伙不一样,这是正经的大公司,要创自己的名牌,质量标准都是跟着美国的条文搬过来的,要求就得高一点嘛。这点道理都不懂?”

小外甥为难地说:“可二舅……我们早把舆论造出去了,说我们的刹车管让万方选用了。许多单位一听,连万方那样的大公司都买咱这刹车管,都上咱这儿来订货。要是万方把咱的货给退了,这影响可大了,那就会有一大批客户也会跟着退货。这一股风刮起来,那我们这个完全由您二舅一手辛辛苦苦扶持起来的厂子,真可得给刮垮了。您是不是……给葛总打个电话,请他老人家无论如何要照顾这一回。六道河乡是您的老家,他们这么较真儿,不是在打您的脸吗?”

“就你们这个小破厂子事多。”他哼哼地出了一阵滚烫的粗气,披上老伴递过来的外衣,趿上小保姆递来的布鞋,小外甥忙把电话机递了给他。

葛会元不想接这个电话。他正在和几位总工程师研究这档子“棘手”的事。特地从城里赶来参加研究的田曼芳也在场。凡是涉及林中县的一些事,葛会元总要把田曼芳请回来。人们不理解他为什么那么器重田曼芳。那些人除了并不了解田曼芳实在的能力以外,也不明白葛会元是在借助田曼芳沟通那“田家方面”的关系。他知道,在这一方面,没有任何人能代替这位田曼芳。没接曲县长的这个电话,他一下午都不得安生。曲三春不断地往葛会元办公室打电话,一直打到晚上,葛会元刚回到家,客厅里的电话又响了。葛会元知道这个曲某人把电话又追到了家里,便神情紧张地对卢华说:“告诉他们,我不在……我不在……”卢华真的非常想不通:“老葛,你坦然一点,你是万方名正言顺的总经理。你有权对刹车管的质量问题做出最后裁决。国家有企业法保护你和你的公司!别躲着,去接电话。顶他们一回,看他们能把你脑袋揪下来不!”葛会元的手索索地战栗:“你把事情想得太简单……公开顶他们……他们这些是容得了你公开顶撞的吗?”葛会元说着就往自己卧室里走去:“你就别再来逼我了……去告诉他们,我不在……去呀,告诉他们,我不在……”卢华心一酸,眼泪扑簌簌地涌了出来,忙转身走了出去。回到卧室的葛会元忙找出药来,赶紧地吞了两片,不一会儿,神情才慢慢地安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