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把零七章 主动挑衅

她连忙道歉:“不好意思,真的不好意思。”

对方的声音柔柔的:“没关系。”

秦姝抬起头来,看到对方的脸的时候有些怔楞,总觉得这个人莫名的熟悉,好像在什么地方看到过一样。

“楼玉宁,赶紧过来。”不远处,有人在喊。

对方连忙对着秦姝点点头,小跑着过去了。

秦姝顺着看了过去,发现对方在旁边的一家咖啡店打工,她身上穿的是咖啡店的工作服,手里还拿着一叠单子。

刚刚自己竟然没发现。

面前停住了一辆出租车,秦姝来不及多想,上了车。

楼玉宁跑回店里,忍不住的转头去看秦姝。

“看什么,那可是秦家的大小姐,人家一天的工资就顶你一年的,还不赶紧工作?”主管过来,语气很不好。

楼玉宁连忙称是,站在门口给路过的人发传单。

等到人稍微少了一点,另外一个打工的服务生偷偷跑过来,跟楼玉宁窃窃私语:“刚刚那个秦家的大小姐长得真好看是不是?”

楼玉宁轻笑,点了点头:“对啊,长得真好看。”

“听说很小的时候就走丢了,在普通人家长大的,四年前才找回来。”她叹口气,“即使是在普通人家长大的,也架不住人家基因好,长得真好看。”

“是吗……”楼玉宁转头,看了看秦氏大厦,心中觉得有些奇怪。

不过,人流很快就多了起来,她来不及多想,只能继续努力干活。

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她现在身上已经没有多少钱了,要是不努力赚钱,她都养活不了自己了。

秦姝到顾家的时候,整个顾家还不知道顾曼曼和林棕禹之间的事情。

顾曼曼回来没说实话,只说是和林棕禹吵架了。

顾妈妈看到秦姝过来,语气颇为无奈:“阿姝来了啊,上去吧,曼曼在房里呢,一下午都没出来,晚饭也不吃,你去劝劝。”

秦姝微笑:“好,我去看看,您也别太担心了。”

顾妈妈叹口气:“怎么能不担心呢,棕禹多好的孩子,曼曼她总是这么强势,迟早有一天棕禹会受不了的。”

秦姝沉默,半晌后,她扯了扯嘴角,“那阿姨我先上去了。”

顾妈妈点头:“嗯,你看我,又说这么多。”

秦姝上去,发现顾曼曼的房门是反锁的。

她抬手,敲了敲门,“曼曼,是我,开门。”

她说完这句话不久,很快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顾曼曼的眼眶红红的,看起来委委屈屈的:“阿姝,我好难受啊。”

秦姝连忙进了房间,将门重新反锁,“别哭,对宝宝不好的。”

听到宝宝,顾曼曼立马抬手,擦了擦眼泪,恨恨的说道:“你给我查查这个贱人吧,竟然打电话给我示威,我绝对不能放过她。”

她拿过手机,将那个电话号码给秦姝看。

秦姝接过了手机,看着那个电话号码,皱起了眉头:“对方是怎么说的?”

顾曼曼抽噎了一声,这才说道:“她打电话来的时候我睡得时候,迷迷糊糊的,刚开始根本就没反应过来。”

这几天,顾曼曼的心情都不是太好,所以睡眠质量不好,白天的时候反正也没事儿,就在家里补觉。

所以,对方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她还是迷迷糊糊的没有睡醒。“顾曼曼,我跟林棕禹在一起了,你最好还是识趣一点,赶紧跟他离婚。”对方上来就来了这么一句话,直接把顾曼曼都说蒙了。

“我们两个很早就在一起了,在你们结婚之前我们两个就在一起了,要不是因为你的家世好,你以为林棕禹会跟你在一起吗?”对方冷笑了一声,继续说道,她的语速很快,顾曼曼根本就反应不过来,也插不上嘴。

半晌之后,顾曼曼终于反应过来了,那个时候她还很冷静,问:“你到底是谁?”“我是林棕禹的女朋友,他根本就不爱你,你肚子里的孩子就算生下来也是没有父亲的,所以我劝你最好还是把孩子打掉,然后跟林棕禹离婚。”对方信誓旦旦的,好像真的事实就如她所说一样。人在特别生气的时候是顾不上伤心的,那个时候的顾曼曼就是这样的心情,只有气愤,没有伤心。

“那你知道我跟林棕禹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吗?你做小三你还理直气壮的,你妈没教过你什么叫教养吗?”顾曼曼冷笑了一声,很直接的就给怼了回去。

“还有,我跟你说,我的孩子要不要是我的事情和你这个贱人没有关系。你想让我跟林棕禹结婚,你好上位?我告诉你,你做梦去吧!就算这辈子我跟林棕禹耗死,我也不会给你让位的。”

闻言对方很明显的有些恼羞成怒,“顾曼曼你有没有自尊心?林棕禹都不爱你了,你为什么还是缠着他?”

她缠着林棕禹?笑话!

顾曼曼轻哼了一声,反问:“你和林棕禹认识的时间不长吧?如果你很早就认识林棕禹的话,一定不会说这样的话,你知道林棕禹追了我多少年吗?我拒绝了他无数次。”

这些年来,她要不是因为林棕禹的坚持,怎么可能会和他走到一起?“那又怎么样?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林棕禹他不爱你了。”

对方也是高手,没有被顾曼曼的话所吓倒,反而气势更盛了,“你知道你为什么输吗?就是因为这么多年了,你都一直没有答应林棕禹,他已经坚持够了,已经不爱你了。他之所以会娶你,就是因为想给自己一个答案,给自己这么多年的坚持画一个句号。现在他得到你了,自然就不珍惜你了。”

顾曼曼愣了一下,竟然下意识的觉得对方说的是真的。

这么多年了,林棕禹一直求而不得,心中肯定会有执念的。就算已经不爱她了,大概也不会放开她吧!

“感情的事情,是两厢情愿的,你们之间一直是林棕禹在付出,你永远都是享受,理直气壮的。你们之间的感情就算没有我,也不会长久的。”对方的语气平淡了下来,像是在给顾曼曼讲道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