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菜鸟上路

拉拉一直觉得坐公司的班车上下班太不方便了,早上得早起不说,因为担心第二天要早起,往往头一天晚上还越急得睡不着。因此她一直就想自己开车上下班,时间好控制些。原先因为她睡眠不好,王伟担心她精神不集中,不让她开车。新年后,拉拉的睡眠渐渐正常了很多,她就又吵吵着要自己开车上班。王伟一想,也是,老不开,她那驾照就该废了。

拉拉性急,恨不能马上把车买回家,王伟却说还有一件更着急的事儿。原来,拉拉的房子在白云区,到黄埔开发区距离挺远,还得经过广园快速干线,那条路不光大车多车速快,有的地方转弯还挺厉害,拉拉自己没想到这一点,王伟却很清楚,对拉拉这样的菜鸟而言,这不是一条合适的行车路线。王伟就考虑应该先到天河区租套公寓,这样拉拉上班近了很多不说,而且天河是城市的正中,生活上可以享受到更多现代设施。

不久,王伟在马场路找到了合适的房子,让拉拉看了,她也觉得非常满意。房子是全新的,业主配齐了家电,他们只需打包个人物品,很快就搬了家。这里属于珠江新城的范围,小区挨着地铁站,离珠江边也不远,珠江公园就在附近,出行和散步都很方便。住下后,两人都觉得这地段确实太好了,房子好,空气好,附近还有很多优质的生活配套,吃饭、购物的好去处就不说了,妇幼医院和口腔医院特诊部都离得不远。王伟跟拉拉开玩笑说,这下好了,不但看牙方便,连生孩子都方便。

他们散步的时候很八卦地去找中介打探房价,一套三房的公寓一百

五十平米左右要三百多万。拉拉嫌贵,中介殷勤地说,不贵,珠江新城就这个价,这可是广州最好的地段,一平米的单价只不过两万,要是在北京或者上海,三万还拿不下来。拉拉小声跟王伟嘀咕:“陈丰的房子是四年前在这附近买的,那时候一平米才一万呢。”中介耳朵尖在边上都听见了,马上凑过来说,是呀,才四年,价格就翻倍了,说明这个地段升值潜力不可限量。拉拉不置可否地笑笑,丢下句“我们考虑考虑”,就拉着王伟走开了。中介跟在他们屁股后面追着嚷嚷:“两位有需要就给我打电话!江边的地可是稀缺资源,升值潜力绝对一流!”他越喊,两人溜得越快。

走出一段路,拉拉问王伟,你怎么看?王伟说:“涨是肯定的,涨到什么价位的问题。单价到三万估计也就三四年的事儿。你觉得呢?”拉拉点点头说:“嗯,我也这么觉得。以前陈丰在这儿买的时候我还笑他,花那么大价钱,跑到一个公交车都没有的地方来买房。看来不是他傻是我傻了,这儿要什么公交呀!住的全是有钱人,都开私家车,地铁又四通八达。”

王伟见拉拉一副垂涎三尺的模样,试探说,那你想买吗?拉拉一笑,我随便说说的。

住处安顿好了,王伟陪拉拉去看车,最后敲定了速腾1.8,德国车硬,耐撞。结果从梅花园4S店开回天河的路上,拉拉就把油门当刹车踩了一回,还差点把一个正在开罚单的警察叔叔的摩托给撞了。王伟在边上看着,嘴上不说什么心里直摇头,一堆的毛病!头一条就是喜欢胡乱变道,开着开着,就把车开到旁边那条道上去了。有时候跟前面的车拉下好大距离了,拉拉还慢悠悠的,急得后面的车直按喇叭,她还一点没感觉。王伟说,你这样,交警来了就得给你开罚单。拉拉不服说凭什么我犯了哪条?王伟说,故意制造交通堵塞呀。拉拉一派烂漫地辩解说我也没“故意”呀。王伟说,那不管,你看你跟前面的车之间,都空出那么大段的距离了!后面的车都被你压住了,赶紧加点速度。

开着开着,他们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正碰上红灯,拉拉没注意,一脚油门就想跟着前面的公交车过去。王伟赶紧提醒她,哎,停停停,红灯!拉拉才手忙脚乱地踩住刹车,车将将停在停车线前。王伟问拉拉:“你怎么不看红绿灯呢?这样开车很危险的。”拉拉说:“我一直跟着前面的大公交,它亮尾灯我就刹车,它走我也走。”王伟批评她说:“快到十字路口之前,你自己就得提前先观察一下红绿灯呀,哪能光盯着大公交。”拉拉满头大汗道:“我这不是还得忙着看其他车,你先帮我看着点红绿灯。” 王伟哭笑不得说,只能这样儿了。

接下来的日子,王伟几乎天天陪着拉拉开车上班。等拉拉到了公司,王伟再把车开回市区。拉拉晚上下班自己打的回家。

这么练了一个多星期,进步倒是进步些了,不乱变道了,也不“故意”制造交通堵塞了,每次还都能记得看清楚红绿灯,可拉拉还是信心不足,车速一上去她就紧张,觉得自己要控制不住车似的。因为太紧张,每次从驾驶座上下来她都是一身汗,右腿累得直发飘。但是拉拉也尝到了车带给她的幸福,她觉得自由了很多,再不用惦记着赶班车,睡眠也踏实了不少。拉拉暗中发狠,就算是为了自由,我也非把车开好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