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部 廿一世纪 鬼迷人

白大千换了洗了澡,又把脏床单卷成一卷扔进走廊。梳起分头擦亮眼睛,他敲开了隔壁的房门。

史高飞和无心也已经醒了,两人正在睡眼惺忪的坐在说话。无心让史高飞以后不要当着外人叫自己“宝宝”。史高飞不以为然,还问无心:“你叛逆期了?”

不等无心回答,他张开大嘴,气吞山河的打哈欠:“长得真快,你还没满周岁呢!”

无心没听懂“叛逆期”三个字,还要继续和他讲道理,然而白大千不请自来,站在床边问他们:“你们昨夜……睡得怎么样?”

史高飞向后一躺,闭着眼睛又要睡:“挺好,比家里舒服。”

白大千又问:“夜里……什么都没看见?”

无心东张西望的环顾了房内:“睡觉嘛,闭着眼睛,能看见什么?”

白大千抬手摸着下巴,心中十分疑惑,暗暗的自问:“莫非是我夜里产生了幻觉?或者是噩梦做得太真?”

白大千没敢妄言,怕把史高飞父子吓跑了。史高飞和无心虽然不大正常,但毕竟活生生的带着热气。白大千昨夜惊魂一宿,如今看到人类,感觉十分亲切。

到了上午八点钟,李光明出现了,手里捧着高高一摞方便饭盒,正是要送给白大师及其弟子享用的早餐。找机会和史高飞搭上了话,他似乎也是颇为寂寞:“哎?你怎么又来了?我明白了,你还真不是来玩的,可你怎么和白大师混上了?史叔不管你了?”

史高飞不爱搭理他:“别和我说话,我现在没钱。”

李光明夜里在网吧过了一宿。如今黑着眼圈,精神不济:“飞哥,我问你件事,你们昨晚睡觉的时候,楼里没别人吧?”

史高飞:“没有。”

李光明心中一动,笑嘻嘻的不再说话了。

自从白大千等人进驻E区之后,原本留守的保安们就清闲了,唯一的工作便是轮班给楼内的半仙们送饭。时光易逝,转眼间一天过去,又到了天黑时候。白大千在外面散步完毕了,背着手慢慢的往楼内赚心里一边惦念着远在金光寺的女儿,一边惶惶的不知今夜又会出什么幺蛾子。本来他自诩为无神论宅以为凭着自己这样光辉的形象与气质,就算真有鬼魅魍魉,也会被自己的气场镇住,自惭形秽的退散。没想到事情不那么简单,如果今晚还是一个惊魂夜,白大千在电梯门前停住脚步,心想自己也许应该去史高飞的房里挤一挤。

电梯门一开,白大千迈步进去,随即转向门口,伸手一摁控制面板上的数字三。电梯门缓缓合拢,白大千对着锃亮的电梯门照了照,感觉自己太帅了。

电梯轿厢微微一颤,随即下方发出“喀喇”一声巨响。轿厢内的灯光忽然灭了,白大千惊叫一声,就感觉电梯正在直线下降——可他此刻人在一楼,电梯还能降到哪里去?

他向后一步靠在了壁上,慌乱的安慰自己:“应该是有地下负一层——负一层是停车场,是仓库……是什么都合理!”

不知过了多久,电梯依然是保持着下降的状态,而且是高速下降。白大千在黑暗中抱住了头,想要拼命的吼叫,然而在极度的惊恐之中,他的呼吸暂停了,声音也哽在了喉咙里。肠子忽然一绞一绞的做了怪,白大千呜咽一声,心想自己真是人间奇葩,都到了这般时候了,居然还有心思闹肚子。

他弯腰抱头夹腿提肛,浑身肌肉一起抽筋。周遭漆黑如墨,他想要掏出手机照照亮再看看时间,可是手脚统一的不听使唤,而且依着他的胆量,他其实也不大敢弄出动静。大眼睛在眼镜片后快闭没了,他简直无法面对此刻的现实。

不知过了多久,他的双脚忽然感觉到了震动——电梯停了!

强大的惯性让他浑身一哆嗦。黑暗之中响起了一线细声,十分高亢的拐了个弯。白大千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听自己把屁放成了小调,不禁有些脸红。

电梯门无声的开了,迎面吹入一阵冷风。他向外一瞧,登时大吃一惊。原梯之外竟是一片连绵的荒冢,荒冢上方的夜空中,还悬挂着一轮苍白的明月。

“怎么搞的?”白大千捂着肚子想:“电梯把我送到荒郊野外来了?”

这样的情形,单单的想是想不通的,况且白大千还有更急迫的事情要做。一只脚迈出电梯,他在外面找到了一块颇为沉重的大石头挡住了电梯门,然后一侧身出了电梯,他掏出一小包香喷喷的面巾纸,解开裤子蹲到了一处小土丘后。度假村提供的伙食实在是好,而且一人给了两人的量。他认为自己在外面多吃点,回家就可以少吃点,所以仿佛将要冬眠似的,也不管能否消化,一味的只往嘴里填。

声势浩大的拉了一通,白大千提着裤子起了身,顺便看清了电梯的位置。电梯居然是开在了一座的山岩表面。两扇电梯门正在一下一下的磕打着大石头。神清气爽的揉了揉肚子,白大千略略镇定了,开始思考现实问题。

在头顶月光的照耀下,他环顾四周,发现这片荒野无边无际,远远近近的鼓着小坟头,有的坟头竖着残破墓碑,有的坟头则殊秃秃的一个土馒头。白大千见最近的坟头距离自己不过几步远,便壮着胆子走上前去,弯腰去看碑上文字。碑是青灰色的石碑,斑斓破败,字迹模糊。他一时好奇,把怕给忘了,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机。此手机外壳金光灿烂、设计清新霸气,虽然价格只有九九八,但是汇集天下手机功能之大成。手机屏幕上已经没有了信号显示,电量倒是满格。他轻轻一摁手机侧面的摁钮,手机顶端立刻射出一束白光,强度可以和普通手电筒媲美。白光自下而上的照过碑文,白大千一边看一边不出声的念:“墓之三王母慈。”

念完之后他愣了愣,心想:“奇了怪了,我妈也叫王三。”

他想再去看看立碑人的姓名,可是未等他调转灯光,碑文上方嵌着的小小遗像已经映入了他的眼中。鼻孔瞬间哼出两道凉气,他手指一紧,几乎攥碎了手机。

他看到了他妈的黑白照片!

他妈年轻时不是美人,老了之后越发堕落,奔着丑陋的方向一去不回头。阴惨惨的苍白背景前,他妈微微低头面对前方,一脸怪笑,松弛的大厚嘴唇横贯下半张脸。眼睛部位却是模糊了,看不清黑白眼仁,只能看到眼角翘得喜气洋洋。

“不可能啊……”白大千此刻肠子里没了存货,所以只勉强在里挤出了几点尿:“我妈是葬在老家的,电梯再怎么快,也不至于一下子把我送回老家吧!”

双掌合十夹住他的手机,他慌里慌张的对着墓碑拜了拜,决定还是回电梯里想办法上楼去。可就在他将要抬脚之时,身后忽然掠过一阵凉风,吹来了一个苍老的女声:“大千啊,你个不孝子,怎么来了就卓”

白大千一回头,差点没把肠子拉出来——不知何时,他妈出现了!

他妈还穿着当初下葬时的装裹衣裳,模样和表情都和墓碑上的遗像一模一样。一头白发在风中飘乱了,她笑眯眯的白眼上翻,竟然已经没了黑眼仁。对着白大千伸出一只手,手指腐烂得露出了白骨。一条黏腻的长虫瞬间隐入她的袖口,她一步一步磕磕绊绊的走向了白大千:“我儿,你大哥不来,你也不来,妈想你们啊!”

白大千向后退了一步:“别,妈,让爸陪您也是一样的,我们兄弟两个……四十年后再来找您吧!”

他妈缓缓的摇了,嘴角流出了乌黑的口涎:“不行,妈等不得了。”

白大千眼看他妈越逼越近,自然不肯老老实实的坐以待毙当孝子。转身一大步越过一座小坟头,他撒腿要往电梯里跑,哪知脚踝忽然一紧,他低头一看,只见土中伸出了两只白骨手掌,死死的锁住了自己的左脚。

白大千吓得一晃,抬起右脚狠狠踩向了探出地面的骨头腕子。几脚踩出一地零碎骨头,他无暇往电梯里躲了,只能慌不择路的背对着他妈逃命。前后左右的地面无端的一起颤动了,远处一座坟头忽然裂开,一具不成人形的腐烂尸首爬上地面,东倒西歪的也追向了白大千。

白大千攥着手机,终于爆发似的喊出了声。汗湿的右手死死的握着手机,也不知是碰到了哪个按键,手机背面的八个喇叭骤然爆发出了一阵激昂音乐,随即一个女声唱道:“是谁在唱歌,温暖了寂寞,白云悠悠蓝天依旧泪水在漂泊……”

身后的腐尸越来越多了,在王三的带领下紧追白大千。白大千来不及关手机,只能合着节奏东逃西窜。正是走投无路之时,前方忽有一道白光从天而降,他猛然刹住脚步,只见无心出现在了自己面前。而未等他开口求援,无心一手抓住他的衣领,另一只手高高扬起抡圆了,“啪”的抽了他一记大耳光!

白大千被他打得脑袋一晃。短暂的眩晕过后他回了神,眼前骤然大放光明。月夜、野地、荒坟、厉鬼、乃至他妈,全不见了。他发现自己正坐在三楼光滑的走廊的地面上,身后靠着墙壁。旁边哐哐的总有声音,他扭头一看,看到了挡在电梯门间碟皮大垃圾桶,以及走廊正中央的一泡屎。

气若游丝的张了嘴,他对着无心开了口:“你怎么来了?”

无心一指他的手机:“我被它吵出来了。”

白大千虚弱的关了手机,脑子里还是一团乱麻:“我怎么了?”

无心迟迟疑疑的摇了头:“我……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看到什么了?”

白大千不敢再隐瞒了。一手抓住无心的手臂,他哼哼唧唧的答道:“我糊涂了……我刚才一直以为我是在乱坟岗子里被鬼追杀,直到你给了我一个大嘴巴。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不知道,真不知道。”

无心小声嘀咕道:“不会是真的有鬼吧?”

白大千做了个深呼吸,想要说话。可没等他开口,无心又嘀咕道:“听说……鬼能迷人的。”

白大千问道:“什么是迷人?”

无心不看他,垂着脑袋低声答道:“让人产生幻觉……其实我随便说的,我也不懂。”

白大千带着哭腔开了口:“妈的,绝对是啊!我一定是被鬼迷住了,我明明人在三楼,怎么会一直以为自己是在坟地里?幻觉,一定是幻觉!呜呜呜……无心,幻觉好可怕噢!”

无心扭头看了地面一眼,随即继续嘀嘀咕咕:“白叔叔,你随地大便也好可怕噢!”

无心把白大千带到了自己的房内。史高飞正坐在看一部奇长无比的老韩剧,白大千见了他的大个子,忽然感觉很有安全感,当即抛弃无心,主动挤到了他身边坐下。

史高飞十分擅长把自己和外界隔离,想要把谁忽略,就真能对谁一眼不看。但是白大千泪水澎湃,一定要和他讲一讲自己方才的历险记。及至白大千哭哭啼啼的说完了,史高飞漠然的答道:“你们地球人真是麻烦,几个死掉的同类也能让你们又哭又叫,一群精神病。”

白大千愣了愣,随即试试探探的问道:“史老弟,你……你是在自嘲吗?”

史高飞不看他,心不在焉的反问:“自嘲是什么意思?”

无心怕史高飞一旦明白了自嘲的意思,会把白大千暴打一顿。于是走到两人中间,左撅右挑的用屁股拱出了座位。三人并肩坐在大,白大千不住的打激灵,无心一言不发的装傻,只有史高飞一派恬然,对着电视嘿嘿发笑。

笑着笑着,他忽然不笑了。他眼中的电视机自动关了,四面的墙壁上却是缓缓渗出了鲜红的血字。

他看见了,白大千也看见了,两人一起瞪圆了眼睛。只有无心还处在一如往常的世界里。只是在天花板的角落处,他发现了一张铁青的鬼脸。

鬼脸是个女人的形象,轮廓面貌十分清晰,可见她颇有力量,绝非新鬼。鬼脸瘦骨嶙峋,一双眼睛深深陷在了黑眼窝里,一侧颧骨裂开一道伤口,能够隐隐看到外翻皮肉下的白骨。对着三人,她满意的咧嘴一笑,露出了一口断裂残缺的牙齿。

无心的目光一放即收,也效仿史高飞和白大千,做了个瞠目结舌的惊讶表情。正是要观察女鬼下一步的动作之时,冷不防身边的史高飞忽然先动作了。

史高飞一跃而起。高高大大的站在,他双手叉腰,怒不可遏的大声吼道:“是谁弄脏了我的墙?!”

他真生气了,一边晃脑袋一边跺脚,大脚丫子踩得床垫悠悠乱颤:“我要在这间屋子住满七天的,今天刚到第二天,就被你们把墙壁画得乱七八糟!到底是谁?给我站出来!你们这帮低素质地球人,老子今天非揍扁你们不可!”

话音落下,他眼前一花,随即看到了一只漂浮在半空中的人头。他看到了,无心和白大千也一起看到了——这回不是幻觉,是女鬼借着夜间阴气盛,自己现了形。

白大千嗓子里咕咕嘎嘎,是个随时要晕厥的样子。无心咬着手指头,蓄势待发想要驱鬼。而史高飞抡起拳头向前击去。拳头在鬼影之中打了个空,他气得大骂:“!3D效果挺好哇,我还以为是个真人呢!”

无心正要咬破手指放血,万没想到史高飞会发此高论。张着嘴仰望了史高飞,他和女鬼一起傻眼了。

与此同时,一个黑影鬼鬼祟祟的了E区大门。

一身保安制服的李光明走得蹑手蹑脚,一边走一边东张西望,生怕被人发现行踪。听闻E区现在日夜都没人管了,他决定趁夜潜入楼内,偷点值钱的东西做福利。至于鬼不鬼的——反正他是没亲眼见过鬼。和鬼相比,穷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