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零五 请君入瓮

烈惊天率领的火星联邦军,凯蒂人的军团,惊雷鼓王的惊雷军趁着扎戈族突如其来的一个细小的真空期,展开了一次反击战。

反击的意义并不是击溃扎戈族,以目前的局面显然是没有可能,可是在战略上却是给扎戈族施加压力。

以前的扎戈族是没有压力这一说的,没有思想,虫子只知道冲,打的过要打,打不过也要打,很简单,可是现在的暗族却不是这样,他们能体会到这种情绪。

只是这种战场上的反馈需要时间,而人类需要的就是这种时间。

只要给人类一个契机,就能抓住,扩大。

王动要做的就是把这个契机保持住,让烈惊天他们有充分施展的空间,不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战狼团真没闲着,在扎戈族天罗地网般的搜索下,当真是没有藏身之处,虫子的侦察兵布满了甘达略城的附近,王动最多是掉头,想要前进就一定会在虫子的视野内。

三天之内,和扎戈族发生了一百多次遭遇战,所有人都没合过眼,战斗,再战斗,不间断的战斗,幸亏是深蓝它们的帮助,不然在这种僵持战下,又是扎戈族的地盘,至少要有一半人交代在这里。

而现在突围就交给深蓝它们了,强大的机动力并不怕扎戈族的包围,准确的说是在对方必杀包围圈形成之前,王动他们已经拍拍屁股走人了。

旷野中,战狼团的战士正在进行短暂的休息,他们成功的甩开了虫子,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王动等人则要决定下一步计划了。

“我们起的牵制作用已经够大了,从最近暗族不顾一切的气势看,邪速是真的急了!”

“嗯,应该是时候进入中区了,一旦进入扎戈族的核心地带,就算是魔叶,也要着急了!”王动笑道,“大家的身体情况怎么样,未来几天内,我们还是很难休息,或者从进入扎戈族中心区那一刻开始,就别想在好好的睡一个囫囵觉了。”

“呵呵,当然没问题,王动你可别小看了兄弟们,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擅长睡觉。”肖雨雨颇为不服气的说道。

在这样疲劳的战斗中,睡觉也是门学问,抓紧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要立刻进入放松状态,其实现在还真不用学,毕竟身体已经疲倦到极致,只要有个休息的信号,立刻就彻底放松了,难就难在要保持着一分意识,不然休息太过,突然来了战斗身体无法适应。

这点在这么长时间的战斗中,大家都调整过来了。

萧离别确实感觉到不太适应,疲惫,尽管是传奇境的高手,可是在应对这样局面的经验上,他是战狼团里面最差的,这位惊雷军的天才,当初可是信心满满,自认为在这个队伍里面怎么都是前三的能力,可是现在看来,能入前十就不错了,而适应这种战斗节奏的能力上,恐怕是最差的,连那些女孩子的调整能力都比他强。

萧离别人生中还真没受过这么大的挑战,而且他知道,这才是刚刚开始,但是正因为这样,他更感觉到自己的决定是多么的英明!

管东阳展开地图,他们在选择突进方向,扎戈族在能进入中区的几个地方层层布防,火星人都知道,其实暗族也很清楚,王动是冲着魔宫去的,战斗进行到这份上,真正目的是显而易见的。

先不说王动能不能杀的魔叶,甚至可能是自投罗网,但是暗族建立势力已经有很多年了,如果被这么点人就打穿了整个防线,这可是暗族不能抹去的耻辱,意味着暗族这个种族都是个次品,这在扎戈族的观点里是不可接受的,次品是要被淘汰,或者被降级的,而身为智慧种族,暗族决不能容许这种事情发生。

所以北方将军如此大张旗鼓,魔叶也并不在意,他很想尝尝王动的脑浆,换成以前的扎戈族,第一选择依然是让王动变成自己人,现在魔叶只有把这家伙干掉一个想法。

只是王动等人看着地图,观察兵力的对比,忽然之间一个城市出现在视野中,在进入中心区之前,是不是给这些交战了这么久的虫子们一个深刻的纪念呢?

“什么,失踪?”听着手下的回报,邪速当场就怒了,一爪子就把汇报的暗族脑袋抓爆,甚至连吸食的兴趣都没了。

“将军,我们在进入中心地区的布防上密不透风的,王动是插翅难飞,他现在失踪恐怕又是想玩什么阴谋诡计了!”

哈尔蒙摸着下巴,开始琢磨,他现在摆正了心态,彻底分析王动这个人的姓格和作风,换位思考,从人类的战局看,王动取得多大的成果并不是最重要的,他的目的是要换来前线的胜利,也就是说,进入中心区不是目的,从动机上分析。

哈尔蒙闭上眼睛,一旁的邪速对神族的这些臭毛病很不耐烦,最近几天他越来越烦躁了,其中一次亲自带人出动,结果还是被这些家伙跑了,甚至开始抱怨母虫,弄出那么些行动力极强的怪物,导致他如此被动。

“华利,把地图打开。”

“是,校长。”

身后一个英挺的年轻人,正是当年凯普斯的精英之一,哈尔蒙不是一个人背叛人类,而是带走了不少凯普斯的精英,在他们的观点中这不是背叛,有一部分确实认同了帕特洛克罗斯的“花言巧语”,这对人类来说是一个契机,一个走向宇宙,成为更强民族的新契机,而进步总会受到保守势力的反对,就像当初新人类的出现一样,现在大家对新人类不是一样的完全接受,神族也是如此。

地图上,扎戈族的兵力部署一清二楚,各城市的情况,王动一个人防不住,但一群人想悄无声息的过去,绝对是做梦。

忽然消失了,绝对是有其他的动作,前面一段时间嚣张的跟他们对着来,就是告诉人类,暗族拿他们没办法,现在……哈尔蒙知道,摆在面前的是两个选择,一个是,王动要突围,进入中心区,另外一个就是……卡珊城!

哈尔蒙豁然站了起来,“王动要攻打卡珊城,他要来这里,哈哈,这小子真的什么都敢做!”

邪速被哈尔蒙突然的一惊一乍吓了一跳,闻言禁不住有些怀疑,“他会过来送死?”

这太不符合常理了,卡珊城是北方地区最大的城市,无疑,实力也是最强的,何况他自己也在这里,来这里跟送死有什么两样。

“呵呵,这就是人类,越是危险的地方,越存在机会,这个时候城市的兵力大多都在布防了,卡珊城相比而言无疑是最薄弱的时候,以王动的姓格,十有八九会这么做!”

哈尔蒙的声音中充满了赞叹,这小子对战局了然于心,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时机把握的也相当好,可惜啊,如果他和帕特洛克罗斯携手,那世界就是神族的天下了,本来火星已经是一盘死棋,却硬是被王动这个过河的小卒给搅得天翻地覆。

只可惜碰上他,好运也到头了。

“你确定?”邪速忍不住又问了一句。

“邪速将军,这世界上没有确定的事儿,这是我的判断。”

“上一次,你可是判断错了,这一次有把握吗,一旦他选择突围,我们就没会了!”邪速把我们咬的很重,他要是没活路,也不会让其他人好过。

这种威胁,哈尔蒙当然不会在乎,只是一种软弱的表现。

玩心理,暗族真是幼稚园级别。

“他一定会来这里,准备吧,不过为了让王动更确定一点,最好不要把外面的兵调回来,我想只要我们有准备,现在的兵力就足够让他们有来无回了。”哈尔蒙淡淡的说道。

心中也略微有点伤感,如果不是他在,王动可能就真的成功了,可惜,人类还是要结束在神族手中。

“示敌以弱,诱敌深入,让他洋洋得意,嘿嘿,要不要把侦察兵都撤回来?”

哈尔蒙摇摇头,“一切按部就班,做的太过,反而会让他们生疑,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准备他们的欢迎仪式!”

“哈哈哈哈,好,我很早就想会会这个王动了!”

邪速披风一抖走了出去,根本不要调集什么原型扎戈,就凭卡珊城的暗族,加上他从北方军团带回来的暗金扎戈,足够让这些家伙有来无回了。

口袋已经张开,请君入瓮。

神族也在做准备了,尤其是华利等人,五年之前,他们都是被亚朗羞辱过,辉煌变成了耻辱,五年后,沧海桑田,王动只是一个跳梁小丑,而他们已经是高贵的神族,再次碰头,是什么感觉?

华利很期待,人生充满了选择,走错一步就不能回头了。

暗族统治区的一处,篝火燃烧,烈坚的身边只剩下两百多人了,他带来的都是这些年来最得力的将士,望着这些人一个个倒下,烈坚无比狂傲的心在滴血。

战士们都在休息,营地里寂寂无声,他们已经没有士气了,剩下的是求生的本能,这根战狼团是截然相反的局面。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