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六十七 “太子党”

王动走了五六步,小姑娘又靠了过来,“这位先生,听说你要去天师教,想找教主大人啊,他可不是普通人能见到的哦。”

“哦,你有什么办法吗?”

“切,还以为你是哑巴呢,你让我很生气,我不会帮忙的。”小姑娘撅起嘴,等着王动来求她。

“哦。”

王动继续走自己的路,这让好不容易酝酿了感觉的小姑娘非常不爽,紧紧的跟着王动,但也不说话,两人基本不认识的人,就这么一前一后的走着。

地方很找,人很多,但接待人员很热情,王动说了自己的来意,接待人员微微一愣,不过很快露出温和的笑容,“这位先生,教主大人有很多事情处理,你有什么事儿可否跟我们说?”

小姑娘在一旁憋着笑,这人真天真,什么人都能见天师教教主的话,那教主大人不用干别的,光是接待就能活活累死。

“那我可以见一下大医官肖雨雨吗?”

“这位先生,实在不好意思,肖雨雨大人也很忙,您有什么事儿就和我说吧。”

工作人员维持着最后一点的耐姓,各地拜访的官员很多,都是忙正事的,后面的人已经着急了。

“我说兄弟,你要是追星呢,到天师塔下面去蹲点成不,我们都是要紧事儿的。”

“是啊,是啊,如果想加入天师教,就去对面的考核处。”

王动本想告诉对方自己的身份,但在这种情况下似乎有点太别扭,看看周围那么多人,也懒得引起搔动,想了想就离开了,后面的人立刻涌了上去。

小姑娘靠着门,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容,“看吧,进不去吧。”

“你有办法吗?”

“你这人好没意思,我们很熟吗?”小姑娘皱皱小琼鼻,摆了个怪脸。

“以前不熟,现在不是熟了吗。”王动微微一笑,露出玩味的目光,这小丫头似乎是来者不善啊。

“要不我们做个游戏吧,我猜猜你是谁,你猜猜我是谁,猜对了有奖。”

“我怎么知道你谁。”王动耸耸肩。

“你这人真无聊,如果知道的话,那还用猜吗!”

“好吧,那你说我是谁?”

小姑娘咬着手指,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如果我猜对了,你要陪我玩。”

王动摇摇头,“我有要事,换个条件。”

“切,真小气,人家都说王动乃年轻一代第一高手,旷世奇才,小女子不服,想要试试是否名副其实!”

小姑娘笑眯眯的说道,眼睛弯的像月亮,很妩媚。

“呵呵,看来你是有备而来,让我猜猜,要伪装,说明你是天师城的人,而且名气应该很大,如此伪装术,说明你的精神力够强,在天师教的地位应该不低,年纪不大的小丫头,又这么傲气的话,应该是天师教医务官一系。”

王动轻松的说着,小姑娘表面上还是满不在乎,但是心里却是在打鼓,王动的行踪还未到天师教的时候就已经暴露,所以她才恰到好处的赶来,要试试这个有口皆碑的刀锋传人。

“继续……”小姑娘强自镇定,他不信对方能猜得那么准。

王动笑了笑,这种小孩子的游戏,他已经很久不玩了,刚准备揭穿,一大群人冲了进来,王动连忙拉了一把,不过依然有很多人被挤开,本来这里人就多,一下子有点混乱,很多人怒目相视,瞬间骂声一片。

不过刚骂几句,这些人二话不说直接动手,一时之间惨叫连连,一些有眼色早就躲到了一边。

“哪个再敢出言不逊,别怪少爷不客气!”

年轻人傲气的环视全场,明知道这里是天师教的地盘还敢如此嚣张,肯定是有相当的底气。

少女见到这个人脸色也是有点难看,似乎有点不敢相信。

天师教接待人员立刻满脸笑容的走了过来,“张少,您来了,有什么事儿吩咐一声就行了。”

年轻人态度倨傲,很多外地人不知道怎么回事,但经常来天师城的人听到这声张少就明白了。

张光明,怎么说呢,上一代教主的亲外甥,天命城城主,也是最年轻的城主,就算是米修?奥丁看在上一代恩师的份上也要给他几分面子,加上米修?奥丁对世俗的一些东西看得很淡,又重情义,这张光明其实算的上天师教的太子。

而实际上他也是火星最有名的汰渍档,不但米修?奥丁很让着他,和烈坚关系也不错,所以这家伙的威风确实显得最盛。

虽然是城主,但他更喜欢别人叫他张少。

“我听说肖雨雨回来很长一段时间了,怎么了我现在的话不好用了吗,叫她来还给我端架子,还是你们这些狗腿子没把我的话传达清楚?”

张光明冷冷的说道,手下已经把场子撑开,其他人纷纷挤在一起。

“看来米修有点失败啊,天师教里还有这样的太子。”王动笑道,周围人议论纷纷,身份很快就出来了。

“嘘,你不要命了。”身旁有好心人拉了一下王动,显然都明白,这人是天师教都管不了的。

不过张光明的耳朵却非常好用,尤其对方还没刻意压低声音,他很喜欢别人对他的敬畏,其实对于他没有继承天师教教主的位子,张光明极为不满,他才应该是天师教教主,在他舅舅挂了之后,自然是变本加厉。

“刚刚谁对本人不满啊!”张光明冷峻的眼光扫到王动这个方向,本来英俊的脸也变得很狰狞。

瞬间王动和小姑娘身边的人立刻散开,谁都不愿意得罪这位天师城的特殊人物,毕竟大家来这里都是有求于天师教,何况连天师教内部都管不了“区区在下,你这人很不厚道啊,你舅舅也是一代英雄,怎么有你这样不懂事的后代啊。”王动摇摇头,颇有一种孺子不可教的味道,完全是教训。

张光明的脸色一窒,反而哈哈大笑,鼓掌道:“好,好,这么多年了,你是第一个敢在面前这么说话的,有种!”

张光明身边的战士立刻包围了王动,闲杂人等都被驱散开,天师教的人也没敢来管闲事的,那些天师教的士兵,一看是张光明,犹豫了一下都远远的站开了。

“一般一般,洒洒水啦。”王动笑道。

“你说的没错,我就是汰渍档,今天就叫你懂懂道理!”

“住手!”

就在张光明的人准备动手的时候,肖雨雨出现了。

天师教的人纷纷行礼,“大医官,我们……”

肖雨雨挥挥手,这个人确实是天师教最为头痛的问题,上一代教主为了火星牺牲生命,对于他唯一的血脉,大家能让则让,总不能背一个忘恩负义的名声,上一代教主就是知道自己这个外甥好名利,所以连天师教都没有让他加入,可是其他人却不能这么做。

“雨雨你回来了。”张光明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我邀请你几次都没有理我,我才生气的。”

“张光明,我跟你没有任何关系,这里是天师城,不是你的天命城!”肖雨雨看了一眼王动,心中有点激动,不知道王动来这里是不是……找她。

可是这满怀深意的一眼立刻落入了张光明的眼中,奶奶个熊,这个小白脸竟然是来撬他墙角的。

“小子,留个名啊,侮辱天师教,罪不可恕!”张光明淡淡的说道。

这就是张光明狠辣的一点,尽管是汰渍档,但每次下狠手的时候先给对方安上一个罪名,哪怕是扯淡,也让别人不太好发作。

“张光明!”肖雨雨没想到对方竟然当着自己的面还这么胆大妄为。

“干吗,心痛了吗,放心,我会留他一条命的。”肖雨雨越是这样,张光明就更不能留这个小子的命了。

其他人都在看热闹了,一看就清楚了,这位章大少在天师教的地位当真了得,连大医官都拿不住。

张光明冷冷的看着小白脸,他并不着急,是因为在享受猫捉老鼠的快感,一般猫都会把老鼠戏弄一番在杀掉,这样才有效果,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在天师教的地盘上,他张光明才是真正管事的,米修?奥丁名义上教主,但只是个精神象征罢了。

“你,不配。”王动伸出食指轻轻的摇了摇。

“我不配,哈哈,这世界上还有我不配的人吗,给我卸了他,我要他永远笑不出来!”张光明也发狠了,这么多年就没人敢在他面前这样,就算烈坚都要给他三分面子!

“住手!”

声音很平和,却有着无上的威严。

“住你妈的手,给我杀!”张光明吼道。

啪清脆的一巴掌,直接甩在张光明的脸上,打的张光明一个趔趄。

敢打张光明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米修?奥丁。

“教主!”

天师教的人齐齐躬身,就算不是天师教的人,也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米修?奥丁你竟然敢打我,没有我舅舅,你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乞讨呢,忘恩负义的混蛋!”张光明歇斯底里的吼道,那模样就如同发疯的老鼠。

米修?奥丁脸上淡然,但是天师教的人脸上都有压不住的怒火。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