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二十 肖雨雨

桑德鲁愤怒的同时也是懊悔,可是大医官的到来让他必须暂时把这件事儿放下,全心的应付眼前的事情,他最近的一些战略大概也引起了天师教的不满,不过应付一个小妞,对他还不成什么问题,天师教抓不住他的把柄,也不敢动他,在翡翠城的地盘上,他还是能说了算的,不过天师教的影响力巨大,他也不敢保证与天师教敌对,还有多少人会拥戴他,尽可能的协调。

互相妥协才是生存之道。

翡翠城军政经济方面的大人物都到了,赛克鲁斯静静的坐在一边,他本人并不在翡翠城居住,却能一来就有一个位置,能力确实不简单,和周围的人丝毫没有陌生的意思。

没多久大医官肖雨雨到了,所有人都恭敬的行礼,在场的基本上全是信仰天师教的,当然赛克鲁斯是个例外,他是纯正的商人,什么都信,也什么都不信。

肖雨雨来这里也是肩负着任务,天师教不是傻子,只是在这个抗战的船上,有很多事情也是有心无力,像桑德鲁这样的人,不用不行,用也会有问题,虽然进攻不足,可是总算是牵制了一部分扎戈族的力量,只是颇有一些占城为王的意思,她这次来是要适当的敦促一下。

双方和气展开了介绍与交流,肖雨雨应付自如,在场的多数人也是保持着这可以的奉承,肖雨雨很讨厌这种情况,战事如此吃紧,他们还有这样的排场和悠闲,实在让她心中不满,可是又不能彻底抛弃这些人。

听着叶紫带回来的情况,伦多和谭布都是一脸的愤懑,“就这种情况,火星早晚要完蛋。”

“但愿其他地方不是这个样子。”叶紫也叹了口气,“听朋友说,大医官这次来也是要敦促翡翠城尽快做出积极战略,而不是一味的防守,壮大势力,这一年来,翡翠城的军力又提高不少,可是取得成绩却不多,反倒是对周边地区抵抗军的压榨变得多了。”

“看看他纵容那个倒霉外甥就知道他是什么样了。”

“没办法,人们需要一个安全的地方,就要遵守他制定的规则,看看这些人,我想绝大多数人还是愿意战斗的,只是当权力掌握在这些人手中的时候,确实很无奈。”叶紫叹了口气。

“如果我是肖雨雨,就直接一个奥术把整个宴会大厅炸了!”谭布不屑的说道,她还有心情参加,真是前方吃紧后方紧吃。

翡翠城确实够安全,扎戈族要攻打的话,要经过不少抵抗军的地盘,基本上小股部队都会被吃掉,大部队过来的时候,翡翠城也可以做好充分的准备,甚至马尔萨地区也都给他形成了北方的屏障,可是这么好的条件,竟然只知道壮大自己拥兵自重。

王动微微一笑,“现在的火星自有一番淘汰的规则,米修?奥丁什么都好,就是缺乏霸气,而烈坚又霸气过重,但两人关系融洽,却能最好的弥补这一点,看吧,天师教这次来十有八九是先礼后兵,桑德鲁如果觉得糊弄糊弄肖雨雨就能过关,就太小看米修?奥丁了。”

叶紫都觉得天师教太软了,可是王动却又忽然看好了,这人好可怕,既能看穿别人的缺点,却从不忽略别人的优点,而且叶紫到底不知道他究竟打的什么主意。

不过叶紫也渐渐明白了王动为什么不去找米修?奥丁和烈坚了,他是无法通过言语改变这两人的,在现在的世界,有无数的路可以走,谁对谁错,都只有看到了结果才知道。

胜利就是唯一的正确。

王动是没可能改变米修和烈坚的,但王动也不认为这两人的方法可以改变火星的现状。

在王动看来,目前这种情况,不出意外,坚持个十几二十年也许有可能,但想消灭扎戈族纯粹的是做梦,扎戈族只是因为某种目的没有展开进攻而已。

小胜小败,都不足以影响大局。

最重要的是,天师教和烈家的军阀气息太浓了,这也是火星的一贯问题,而烈坚似乎也有利用扎戈族让烈坚成为真正的皇帝。

这种事儿,烈坚绝对做的出来。

在和平年代,联邦显然是不允许的,而现在联邦已经成了屁,随风而散,他的不可能也成了可能。

尤其是烈坚在武装大赛上完成蜕变,更是利用这些年的南征北战进入传奇境,威震火星,以他的姓格,绝对不会就这样停止的。

在骨子里,他们根本没把虫子放在眼里,也不会在乎下面的人是否能等待。

用烈坚的话,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宴会没有持续太久,肖雨雨委婉的表达了在这种战事吃紧的时代,大家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备战上。

在场的人都是老狐狸,虽然大医官隐含着不满,可是他们依然笑容满面,完全当夸奖听了。

这种程度的提醒对这些人来说完全是耳旁风,在他们看来这不过是个美丽的小丫头罢了。

甚至还有不少人趁机给肖雨雨介绍起自己的子侄了,婚姻显然也是维系关系的一个方法。

肖雨雨好不容易应付了这些人,才获得一点休息的时间,对于教主交代下来的事情果然感到棘手,每提到一个问题,他们就会拿出一大堆理由来搪塞,而且别说这些理由都是很说的过去的,肖雨雨也找不出反驳的理由。

“乌瑞纳斯,你感觉如何?”

“大医官,看来翡翠城已经变质的差不多了,我觉得跟这些人废话都是浪费时间,还是执行教主的意思吧。”

肖雨雨点点头,不过这个桑德鲁至少是个十八级的武装战士,手下也有不少能人,要对付他不容易。

当然这个还不是重点,重点是完成翡翠城的和平过渡,目前的翡翠城虽然偏安一隅,但确实给周围的人提供了保护,城市里的人生活安全还是有保障的,这点也是一个贡献。

可是现在战事确实不允许翡翠城这样自保下去,如果每个城市都这样,那如何对抗扎戈族?

肖雨雨这次来,并不是要说服什么,如果真要这样的话,烈家和天师教肯定会派出别的人,她来这里,就是代表天师教的威严,让战士们不至于对发生的一些事儿搔乱。

桑德鲁也在自己的会议室里,周围都是他的亲信。

“城主大人,凶手是谁还不确定,不过已经进城,人数不多,十有八九是奥术师。”

“哼,这件事儿先放放,肖雨雨这次来究竟想干什么,似乎还没有走的打算!”桑德鲁抽着雪茄说道。

“大人,肖雨雨不外乎是想敦促一下,我们只要让军队打打秋风就好了,想要攻城,那岂是说攻就能攻的,如果她想拖,那就陪着她拖,说不得大人施展点美男计,搞定了这美丽的大医官,她就在我们翡翠城落户了。”一个军事模样的家伙银笑道。

“你个兔崽子真了解老子的心意,不过这事儿要好好计划一下,她带来的人虽然数量不多,可都是好手,需要了解清楚,不管怎么说都是代表了天师教,他们有什么要求都一一满足。”

“大人英明,以这些人的实力怎么是大人的对手,随便玩就能把他们玩迷糊了,绝对不会给他们借口的,如果能搞定肖雨雨,让她和她的人留下,那我们翡翠城可就是这个地区最强的力量了。”

“这么说,她肯拖时间还是好事了。”

“嘿嘿,当然当然,城主大人得民心,就算天师教也不能违背民意啊。”

桑德鲁一阵大笑,目光中却丝毫没有笑意,天师教?算个屁,江山是自己打下来的,凭什么给别人做嫁衣,互相利用罢了,真当老子是他们的手下了。

看得出天师教对于“自己人”还是非常照顾的,本以为想见肖雨雨很难,没想到没多久他们就得到了这样的机会。

王动也觉得有点搞笑,现在的天师教还真是有派头,米修这小子肯定过的很滋润,不过这家伙算是个好人,恐怕一方面想追求天道,一方面又被天师教里的事儿弄的焦头烂额,大概烈坚才是如鱼得水吧。

“叶医务官,你可以进去,他们要在外面等。”乌瑞纳斯微笑说道。

“侍卫长,他们是我的朋友,这些事情也主要是由他来谈。”叶紫解释道,这年头世道不好,乌瑞纳斯的谨慎也是可以理解的。

乌瑞纳斯点点头,“这样吧,你和这位先生进去吧,这两位兄弟就麻烦稍候了。”

“老大,你和叶医务官进去吧,正好我们跟这位侍卫长学习学习。”谭布笑道。

两人对于天师教的客气还是很舒服,至少真正的天师教成员没有那些恶心的做派。

这乌瑞纳斯大概四十多岁身份不低,可是却没有那种居高临下的贵族习姓,人又温和。

乌瑞纳斯能感觉出两人的实力,级别很低,不过却有一种很旺盛的斗志,不是那种好战,而是属于战士的战斗意志,也让他很好奇。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