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六十六 相逢不相识

“伦多,我记得武装战士不是分六等吗,怎么出现了十八级?”王动问道。

伦多如同看怪物一样看着王动,“胡子,看来你记忆受创很重啊,那是很久前的事儿了。”

伦多姓格比较好,要是换成谭布肯定没这个耐心,王动这才知道,随着大战,尤其是奥术师的地位渐渐重要,原来泛泛的六等分法已经完全没办法定位了,其实也有点让人们感觉到悲哀的是,这个分级法最早是从帕特洛克罗斯那里搞出来的,他这是为投降的人类分级的,等级越高的投降者,得到的待遇也就越高。

对于原来的划分方式,大魔王帕特洛克罗斯只用了一个词来形容——愚蠢。

但这个分级显然更抓住了境界的变化,一个清晰的级别对现在战士力量的提升相当有帮助,人类其实也接受了,当然他们绝不会承认这是帕特洛克罗斯创造的,这是人类自己的划分。

一级到五级见习武装战士(奥术师)(帕特洛克罗斯认为是低等炮灰战士)六级到十级中级武装战士(奥术师)十一级到十五级高级武装战士(奥术师)十六级以上就进入了超级战士行列,每一个级别都伴随着境界的提升,相当于以前的六等战士的中层开始,但境界上细分了很多,这就是战争带来的结果,以前和平年代,人们很难注意到这些,可是这种生死大战,人的智慧在某种程度上也得到了最大的提升,一些没有被挖掘的力量也被发现,可以说这五年,对人类来说超过五十年的进化。

可以称之为飞跃,比较可悲的是,这种飞跃是以无数人的生命换来的。

二十级是超级战士的终点,差不多相当于亚武神的状态,一只脚已经迈入了武神境,而且通过战斗,人们发现了一个问题,六等战士进入武神境并不是不可能的,尤其是触类旁通,借鉴奥术与自然力量接触的奥义,六等战士进入武神的成功率有了一定的提高。

二十级是临界点,一旦进入二十一级也就是武神境,一个全新的视野出现在人们的面前。

如果是以往人们的目光肯定全在武装战士身上,但现在奥术师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同时也是针对扎戈族唯一优势的力量。

唯一一个超越二十级的奥术师,那就是伟大的天师教教主米修.奥丁,也是人类世界奥术师的偶像,他把奥术力量推向了一个难以想象的高峰,即便是暗王魔叶在身体为复原的情况下也不敢轻举妄动。

二十一级以上,无论是武装战士还是奥术师,统称为传奇境,人们需要更强大的力量来带领。

王动不住的点头,“那三十级以上呢?”

伦多看了看王动,摇摇头:“胡子,真拿你没办法,就算你是技术人员,也不能这么脱离生活,哪有三十级,据说大魔王帕特洛克罗斯在融合了扎戈族最强虫体的力量,也才二十六级,汗,扯这么远干嘛,那些都不是正常人的存在。”

广场上,战士分一片,奥术师在一片,两边倒是截然不同,战士们是互相对练,有的也在掩饰组合战斗,而奥术师们则是模拟力量使用方式,有的则是调整精神力。

这个时候战士们一震搔动,一个年轻人走了出来,引起一震欢呼,这就是战狼组的头儿管东阳。

五年了,王动几乎要忘记自己曾经的记忆了,现在的管东阳跟以前有不小的变化,身材变高,人也粗犷起来,眼神中透着锐利的杀气,同时也具备了领袖的气质,不是当年的稚嫩的管东阳了。

人,都在变化。

管东阳是众人心目中的偶像,十八级的奥术师,方言整个火星也是排的上号的,而且年轻啊,如果不是他的存在,战狼组根本没资格参与抵抗军的谈判,他们只有跟在别人屁股后面打秋风的份儿。

“老大,谈的怎么样?”

“最近马尔萨城似乎有点异样,稳妥起见,大家决定推迟进攻时间,训练照旧。”管东阳说道。

罗斯挠挠头,“奶奶的,有这么麻烦吗,只要有机会,趁夜杀他们个措手不及!”

“罗斯,慎重是对的,扎戈族不是白痴,趁夜,夜间战斗扎戈族比我们擅长的多,如果意见不统一,宁可错过机会。”叶紫点头赞成,现在抵抗军确实很散乱,在几个主要战区好一点,毕竟有烈家领军,可是在其他地区,谁也不服谁,谁打下了地盘就归谁。

但就目前情况看,凡是打击扎戈族的活动,天师教都给予支持,其他的事情,等扫平了虫子之后在说,那都是家里的事儿,而现在这种情况并不乐观。

在火星还算不错了,大家都给烈家和天师教一些面子,听说在地球和月球的局面更加混乱。

罗斯虽然属于急脾气,但是叶紫一发话,这哥们立刻就非常听话了,善解人意这个词儿,这个时候用在他身上真是恰到好处。

“胡子,看到没,这就是我们老大,管东阳,仅次于天师教教主的奥术天才!”虽然是名战士,伦多的眼睛中依然冒出崇拜的光芒。

“叶医务官,听说我们组里来了新兄弟?”管东阳问道,作为战狼组的老大,这个是必须关心的,而且也要防止有内歼混入,这年头,就算是人类都不能完全相信,有些人为了生存同样可以出卖同胞。

这是五年来,无数的鲜血换来的经验教训,管东阳所属的门派就是这样被毁灭的,只有他和几个师兄弟逃了出来。

“快,胡子,老大找你了。”

见管东阳朝这边走过来,伦多连忙拉起王动,打了敬礼,“老大好!”

“伦多,你还是老样子,这位是新来的兄弟吧。”

管东阳走到王动的跟前伸出手,非常热情的说道。

这一刻,王动的内心也很有触动,时间过的真快。

伦多推了推王动,“胡子,愣啥!”这胡子也真够乡下的,也难怪,他八成是第一次见过这样的大人物。

王动回过神,和管东阳握了握手。

“老大,胡子在维修铠甲方面是大师级的,我们仓库那些破烂他都修好了!”伦多连忙说道,希望王动能在老大面前留个好印象,这个乱世,如果没个落脚地儿,曰子是很难过的。

管东阳能感觉到眼前的人年纪应该不大,不过一脸的胡茬让人很沧桑,……说不出哪里,有点面熟感。

“头儿,雷火团,岩爆团派人来了。”一个战士跑了过来说道。

管东阳微微一愣,“……胡子兄弟,欢迎加入。”

并没有多言,他倒不是很关心这个人究竟什么样的实力,不过通过刚才短时间内的接触,管东阳基本放下心来,以他的精神力感知,如果对方心怀不轨,他十有八九都能感知出来。

这也是十八级奥术师的能力,算是心灵探知类的能力,所以在战狼组是出不了内歼的。

见管东阳这么说,伦多脸上也露出灿烂的笑容,总算放心了,老大说了这话,也等于确认了王动的身份没有问题。

战狼组多了一位新兄弟,罗斯也拍了拍王动的肩膀,“胡子,有机会咱们再比试一次,奶奶的,你可以是让我在美女面都抬不起头来了,哈哈。”

说完就跟着管东阳一起去了,累活团和岩爆团的人这个时候忽然来访当真是有点来者不善。

管东阳、罗斯加上叶紫应该就是战狼组的高层了,三人匆匆离开,其他人照常联系。

“胡子,看样子你也是开窍了的,擅长武装战斗还是奥术,虽然是维修师,但现在的战场瞬息万变,你最好也跟着练练,学点报名的招儿错不了。”伦多说道。

“差不多都行吧。”王动摸了摸鼻子。

“晕,那可不行,你的情况最好专精一样,然后如果有余力的辅助一样,我最近也在研究一些低级奥术,辅助战斗,你还别说,真是好用啊。”伦多很得意,他是以武装战斗为主,奥术为辅的战士,并不是什么地方的战士都行的,战狼组人数虽然不多,可是却有这样的战斗力都是管东阳指导的好。

“走,我带你见识见识!”伦多拖着王动,经过了管东阳的认定,其他人对王动也不再抱有任何芥蒂,彻底接受他,何况他是一个技师,这也是组里缺的人才,人们都报以笑容。

很快王动就见识了所谓的奥术辅助战斗技能,其实也就是两个,一个是针对原型扎戈的重力术,瞬间压制一下虫子的蹦跶能力,然后一举攻击,另外一个是针对寄生人的,低级精神冲击。

怎么说呢,算是有点创意,但也只是针对低级别的战斗,管东阳也算是那一带的天才了,最大程度上提高战斗力。

可是这种依然属于治标不治本,怎么说呢,投机出一点额外战斗力,却并不能保证这些人一直活下去。

奥术师则是专注着联系火属姓的奥术,主要以火龙术为主,小型快捷的就是火焰术,杀伤力不高,但胜在快捷.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