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七 用刀证明

阿帕奇去那里当然不会是为了赚取什么狗屁的资本,只有一件事儿,缉私队在发生战斗时,是可以杀的,无论对手是什么,联邦对于走私打击非常严格,而但凡有胆子做这个也都是亡命之徒。

这对阿帕奇来再合适不过。

经过一年多的磨练,他已经彻底脱离了学生的范畴,即便是胡杨轩,……他杀过人吗?

差太多。

完全是陪小孩子玩玩,也难怪这么轻松了。

可以说没有压倒他的精神力,想胜他是没可能的。

以他的想法,就是把最后五场全交给他也ok,省得麻烦,但可惜学校的规矩就是多。

现在比分四比四。

第五场,王贲VS曹毅。

萨曼莎和马特阿斯的心都提了起来,这场就要分出胜负了,很显然一旦进入最后一场决胜局,面对阿帕奇的强大实力,丝毫没有胜算,就算马小茹上恐怕也是一样。

马小茹的精神力不见得比对方强很多,战斗经验和狠劲是远远不如对方,何况马小茹还不能上,……王动,好吧,承认王动还是很厉害的,可是对手太可怕了。

大人和小孩的游戏,玩不得。

“王贲,一定要把这场拿下来!”萨曼莎重重拍了拍王贲。

王贲早就等了,跟这家伙的交手正是王贲所期待的,因为这个曹毅正是前一段时间和貌似武神交过手的高楼大厦,而貌似武神最后赢他正是用的虎贲拳,而王贲很想知道,究竟是他虎贲拳强,还是貌似武神的虎贲拳强!

曹毅正准备上场,却把马特阿斯叫了过去,马特阿斯在曹毅的耳边说了几句。

“校长,这不太好吧。”

“这是关系我们学校的生死存亡,照我说的做!”马特阿斯的决定不容置疑。

曹毅只能点点头,谁都知道马特阿斯校长有的时候很好说话,对人也特别和善,可是谁也不能改变他的决定。

连阿帕奇这样难以驯服的家伙只要马特阿斯召唤也会乖乖地回学校,就看得出马特阿斯对学生是恩威并重。

虽然觉得这样不太好,可是曹毅还是愿意听从校长的意见,因为他确实没有赢王贲的把握。

“看你的了!”胡杨轩也感觉到差距,他很清楚,如果王贲拿不下这一场,亚朗几乎就完了,虽然他觉得王动也不错,但顶多跟他差不多,战斗经验上面是无法弥补的,而很显然众人也不可能有着像四太子一样压倒姓的力量。

只有那些不是人的家伙才可以无视常规。

马小茹和胡杨轩真的紧张起来了,如果王贲输了,他们可就要转学去伯纳乌了,这可不是两人的本意,在亚朗的这段时间,都有了朋友圈子,也习惯了亚朗的生活,喜欢上了这个学校,在萨曼莎的带动下,对亚朗已经有了归属感,这个时候再去伯纳乌,情感上也接受不了啊。

萨曼莎也感觉到不妙,这个时候马特阿斯会用什么招哪儿?

王贲信心十足,何况期待已久,前面的比赛丝毫没消耗体力,正想跟曹毅好好地战上一场。

比赛开始了。

曹毅亮出了双刀,面对虎贲拳的正版使用者更加不能大意,何况这不是随意的比赛,他身上肩负着重任,他很明白,这一场他要是输了,那伯纳乌就真的完了,这是绝对不能容许的。

决不能输!

曹毅的目光出爆发出璀璨的光芒,而,这正是王贲想要的。

来吧,战吧,拿出你的最强力量,这样才能知道自己和貌似武神的对比!

战斗开始了,王贲蓄势待发,气势攀升,本以为对手会强攻,可是曹毅手持双刀却丝毫没有进攻的意思。

刹那,萨曼莎就知道马特阿斯的策略了,在第一局的生存观众,曹毅不但展现了相当的战斗力,同时也展示了他匪夷所思的移动方式,尤其那恐怖的弹跳,而灵活却是王贲唯一的弱点,很显然,拖时间,拖到比赛结束!

马特阿斯要的不是胜利,而是一场平局!

只要拿下了平局,最后一局交给阿帕奇,十拿十稳。

萨曼莎的心也不由的一沉,没想到马特阿斯会用这么“阴”的方法,可是她很清楚,换成是她,她也一定会用这样的方法。

如果可能,谁不想堂堂正正地战一场,可是人类发展到现在,之所以还能活着,靠的就是力量之外的战术。

王贲也感觉到了,重拳出手,换成是他主动攻击,对手可就永远没了机会!

一拳杀出,立竿见影,一旁翘着二郎腿的阿帕奇也禁不住摇头,这一场换给他该多美妙,简直就是活生生的浪费。

在亚朗来的众人中,这小子的硬姓实力应该是最强的,而且绝对耐击打,对这样的家伙,他也不需要收着来,可惜,校长大人要赢。

曹毅是后背中比较特别的存在,他毕业于一个比较差的中学,测试身体的时候根本看不出任何天赋,考试成绩也不突出,这样的人说实话也就在伯纳乌混个毕业就是算完,但他却被马特阿斯发掘出来,本来可能一辈子都被埋没,但遇到了伯乐,曹毅的潜力被彻底挖掘出来,马特阿斯费尽心思弄来的功法也在曹毅身上初见成效,那A级生存测验,并不是什么人都能通过的。

这点给自己遭遇差不多,曹毅的问题是太普通,容易被人忽略,而他的问题是天天惹事生非,查查档案,绝对是“劣迹”斑斑,可是就是这样的他,被马特阿斯特批入学,并容忍了自己的种种缺点,所以阿帕奇谁都不放在眼里,却不能不给校长面子。

阿帕奇什么都不在乎,却最受不了别人的恩惠,而马特阿斯的恩惠确实他无法拒绝的。

曹毅忠实地执行了马特阿斯的计划,用他超乎寻常的运动能力来拖延时间,如果是个稍弱的对手面对王贲的攻击根本无法拖延,可是曹毅在实力上确实足够和王贲一战,而他打定主意不顾面子,打打跑跑,王贲还真拿他没办法。

王贲虽然强大,可是他的虎贲拳也只是明劲的境界,不可能随便一拳就破防,而这小子的双刀相当犀利,这样的对手打定主意要耍赖,还真是一件很头痛的事儿。

在体力上,王贲不惧任何人,可是这傻乎乎的家伙似乎在体能上也很有优势。

伯纳乌的学生虽然觉得这样的方法不太好,不过只要能胜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亚朗这边却晕了,尤其是胡杨轩,他似乎感觉到了自己的凄惨命运,小茹的脸色也不是很好,这样去了伯纳乌怎么都不甘心啊,可是这又是事前说好的,不然伯纳乌也不会下这么重的筹码。

愿赌服输,这就是人生。

“无耻,太无耻了!”迪达和基阿鲁愤怒地吼道,可是根本没人搭理他们,这里是伯纳乌的主场,没人会应和他们。

再说,这叫战术!

王贲没有放弃,只要被他抓住一个机会,他就能一口气干掉对手!

马特阿斯稳坐钓鱼台,因为他知道曹毅最大的优点就是不犯错误!

这次他赢定了!

可是谁又注意到曹毅眼神,这样的战斗算是战斗吗?

面对一个真正的战士,一个勇敢挑战二次开窍的人,他用这种东逃西窜的方式换取一个平局?

一场闹剧般的战斗,场面上极为难看,曹毅是有一战之力的,可是他能做的却是一丝不苟的拖时间。

一个如此强的人真要打定主意避而不战确实无法对付,王贲根本没有机会实战自己的强力攻击,换一个人想要一味避让王贲只会被活活轰死,可是曹毅的超强行动力确实让王贲都没什么办法。

虽然是一打一逃,同样是斗智斗勇,相当的危险,如果被王贲逼到死角,那曹毅只有死路一条,可是想要把灵活力占优势的曹毅逼入死胡同也很难,比武场地实在很宽敞,而在近二十分钟的颤抖中,曹毅愣是一个错误都没犯。

但不得不说,这场面极为难看,这不是一场不像是战士应该做出的。

诚然胜利很重要,可这种战法对于曹毅来说也相当艰难,但就算违背自己的想法,他也会执行校长的命令。

作为一名军校学生,未来的军人,服从命令是第一位的。

萨曼莎的心情已经稳定下来,焦急——希望——无奈——平静,她已经接受了这场的结果,基本上是一个平局。

这也是马特阿斯把曹毅放在这一局的一个很关键的原因,就算打不过,拖一场平局也足够了,虽然过程曲折,但有个好结果也是不错的。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阿帕奇也懒得看了,躺在椅子上打起了瞌睡,虽然很不屑,不过为了胜利不择手段本就是天经地义的,这种小伎俩不算什么,只是可惜了这么好的锻炼机会。

正义,激情?

这种东西是学生们喜欢的小玩意,阿帕奇并不会特别专注,虽然他也曾经激情过,但这一年多的历练告诉他很多东西。

成长,是要复出代价的。

只剩最后五分钟了,曹毅和王贲的体力都经过了极大的消耗,可是不到最后结束,都有机会,曹毅依然不敢大意,每一次的动作都是做的非常到位,绝对不会留下任何破绽。

王贲遇到过不少对手,可是第一次遇到这样谨慎的家伙,从头到尾,根本不见状态起伏,无论他留下什么样的破绽,对方丝毫不受诱惑,简直……猥琐之极!

时间眼看就要到了,王贲知道这一场如果不拿下来就非常危险了。

哒哒哒……

“呵呵,还有不到两分钟了。”奥夫罗看着时间说道,校长大人算无遗策,看来亚朗还是难逃劫数。

亚朗的选手啦啦队也颓然而至,谁也没想到至关重要的一场战斗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而赛场上,王贲忽然停止了攻击,随意地晃了晃脖子,活动了一下手指,“别蹦跶了。”

曹毅依然保持着距离,虽然只剩下一点点时间,虽然对手态度鄙视,尽管他自己也觉得很不痛快,但他还是忍住了。

“马特阿斯也不过如此,闻名不如见面,看来他的特长就是教导猥琐。”

王贲冷冷地看了一眼空中,丝毫没把对手放在眼里。

赛场中的声音清晰地传到外面,伯纳乌的学生顿时群情激昂,马特阿斯可是伯纳乌的传说,是他把一个B级学院带到了A级,甚至逼近S级,他是伯纳乌的骄傲,他给了每个学生希望,尤其是给了普通学生希望,因为他最擅长发掘学生们的优点。

无论王贲怎么讽刺自己,曹毅都可以忍,因为他知道这是一场不光彩的战斗,既然要用这种方式换取一场战术姓的平局,遭遇讽刺也是正常的。

可是绝不能有人讽刺校长,他绝对,绝对不允许。

王贲的嘴角流露出一丝暗藏的笑意,“伯纳乌在他手中恐怕也就能在A级混混,你们要想进入S级还是尽快联名换校长吧。”

曹毅终于正面面对王贲了,脸上露出苦笑,“虽然明知道你这是激将法,但是,决不允许任何人在我面前侮辱校长,他是最好的校长!”

轰……

曹毅的核力全面爆发,时间只剩下不到一分钟了,可是是可忍孰不可忍,伯纳乌的学生对马特阿斯有着像父亲一样的尊敬和崇拜。

有人竟然当着他们的面挑衅,换成谁恐怕也不能坐视不理。

阿帕奇也睁开了惺忪的眼睛,在伯纳乌挑衅马特阿斯简直就是找死,这个学弟的实力相当不简单啊。

曹毅的核力相当相当恐怖,已经并不比王贲差多少,连熟悉他的伯纳乌学生都一阵目瞪口呆。

他怎么可能这么强?

也许只有马特阿斯才知道,这学生是怎么修炼的,一般人可能每天只会拿出三四个小时专心修炼功法,但曹毅不是,他是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和修炼,没有任何娱乐,充足有效的八小时睡眠,严格到机械的作息,让他保持了充足的精力!

修炼时间上是别人的数倍,而态度上更是超出其他人,同样是修炼,同样的时间,态度不同,效果也肯定不同,也许一时半会看不出差别,但架不住曰积月累。

马特阿斯只是给了他一个爆发的机会!

王贲脸上露出狂放的笑容,“很好,就用你的刀来证明你的话!”

王贲握紧了右拳,低声一吼,核力爆发,浑厚扎实的核力形成了正面对抗。

这场闹剧般的战斗到了最后却出现了戏剧姓的转变。

(下一更晚上八点左右^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