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孙甜VS安康司(十三)

这个世界,玄幻了。

第二天,孙甜在楼下见到Kala的时候,浑身不自在。

“孙甜。”

“安老师。”孙甜吞吞吐吐。

Kala盯着她。这些天两个人的关系缓和不少,她也从来没表现出这种状态过。

今天的孙甜见到他像见到鬼似的,闪闪躲躲。

“怎么了?”

孙甜鼓起勇气:“安老师,我和你商量个事儿?”

“什么事。”

“从今天开始,你别来送我了呗。”孙甜脸一阵白一阵红,“我知道,你是因为上次出了那件事,才会天天送我上课下课。我也知道那个变态是针对我,论坛上那个奇怪的帖子我看过了,说实话我也很害怕,所以……但是我觉得我们不能这样下去了。”

“哦?”

“他们,他们都误会我们是情侣关系了!”

“我们什么时候不是情侣关系了?”

“噗。”

孙甜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听到这个回答,她抬头,正好对上Kala坦坦荡荡的眼神。孙甜顿时心里小鹿乱撞,不知道怎么形容现在心里的感觉。像见鬼了似的?或者说觉得他一定是疯了。

“安老师!”

孙甜站都站不稳,连连退后两步:“我们什么时候是情侣关系了?”

“我什么时候不是了?”

“我们,我们从一开始就不是啊!”

孙甜说完才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相较于他的无耻、流氓和坦荡,她的后知后觉显得有点傻气。

孙甜抿着唇,脸色红得像是能滴出血来。

“你,流氓。”

Kala扯唇笑,“你总算听出我的意思了。”

孙甜本来就觉得不好意思,听见他此刻坐实了她心里的猜测,更是觉得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安老师,我们怎么可能是情侣!!”

他的意思是他默认了,可她根本就没答应啊!

两个人认识的过程那么狗血,他还伤害过她,虽然这漫长的日子里,两个人都经历了很多事,也发生了很多事。她甚至已经不是以前什么都不懂的孙甜,也不是那温室里娇滴滴的花朵了,但她还是记得,两个人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她明白,他喜欢她,但是也不至于一步登天,两个人就成了情侣了吧?

这样身份的转变,她接受不了!

孙甜连退两步,尴尬笑道:“安老师,你就别开玩笑了!”

“我先去上课了!”

孙甜看着Kala,落荒而逃。

一整天,孙甜心神不宁,就连上课老师叫她回答问题的时候,她都在走神。

同寝室的女孩和她的误会都解除了,大家又一起说说笑笑起来,下课的时候,突然有人咋呼了一声。这一惊一乍的反应,又把孙甜吓了一跳。

晓虹也神神秘秘看向孙甜,“甜甜,你好像……又上论坛的热门头条了。”

孙甜现在一听到论坛两个字就头脑发热。

“我又怎么了?”有些进展。

晓虹笑:“刚刚出了个小道消息,成新闻了。”

“什么小道消息?”

“呐,你自己看吧。”晓虹神秘兮兮把手机递了过来。

孙甜接过手机,看到标题的一瞬间就头疼了。

——深扒校花和安教授的前尘往事。

孙甜点进去看,第一张照片就吸引了她的目光。那是一张去年的照片,她穿着校服,微风下裙摆飘扬,而楼梯过道处,Kala穿着灰裤子白衬衫,手里拿着一个高中数学老师教书常用的大三角尺,他静靠在过道墙壁上,斜着眼凝视她。

这么一张随意拍下的照片,蕴藏的故事情节令人回味无穷。

楼下帖子写道:安教授和孙甜很早就认识了。

帖子里,楼主以爆料者的身份说道:“安教授原本是天一高中的老师,天一高中为了留下他,花了不少力气,然而早就拿到国际几个数学大奖的安教授,还是毅然决然跑来B大了,你们知道为什么?”

“当大学教授虽然好,但安教授根本就不稀罕教书这点钱和地位。他来当大学老师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我们的新校花——孙甜。”

楼下一片哗然,大家纷纷留言:搬着板凳,等下面的故事。

还有人说:“楼主,快点深扒下去!”

楼主说道:“你们这些人就嘚瑟吧,还是别嫉妒孙甜了,据我说知,如果不是因为孙甜考了B大,安教授根本就不会来B大教书。他就是为了追孙甜而来。简单说,我们大家都是托了孙甜的福,才可以遇见安教授。以后大家还是好好舔颜吧,别议论其它有的没的,更不要肖想其它了。”

这段话一发出来,底下看热闹的吃瓜群众纷纷热闹了。

有说祝福的,还有说要去撞墙的!

最后,让大家更震惊的是,疑似安教授的马甲小号出现了,竟然在楼主这段话下面点了个赞。

这会儿,持有不同意见的人全都老老实实闭嘴了。

孙甜觉得一整天都在云里雾里,脚底好像踩了棉花似的。

高中,Kala为了保护她,不让她受校领导觊觎,干脆天天出现在她的生活里,阴魂不散缠着她。大学,他也跟着来当大学教授,她遇到危险时,身后的那个人依旧是他。

帖子里说得对,他根本没必要来一个大学当老师,这并不是他最初的职业。

当一个爱钱的人不再爱钱,而是做一些低调的事时,那一定是喜欢一个女孩喜欢到了骨子里。

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时,孙甜一直在走神。

突然,她差点撞到了树上,一双手拉住了她。

孙甜抬头,撞进了一双如湖泊般深邃不羁的眼里,男人嘴角带笑。

“安老师,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今天你生日。”

孙甜脑子一片空白,她没有了家人后,已经不过生日了。

“来给你送个礼物。”

孙甜不说话,眼睁睁看着他掏出一个礼盒,礼盒打开,竟然是一枚素银戒指。

Kala拿出戒指稳稳套在孙甜手上。

“好好戴着吧,毕业以后我们就结婚,嗯?”

“啊。”

“听见没?”

“听见了。”

“你就这反应?”

孙甜沉默。

“说你愿意。”

“好吧,我愿意……”

“呵!”

男人的笑声缠绕在孙甜耳边,她赶紧抬眸,突然对上了他的眼。

这一刻,孙甜深呼吸,就跟开了窍似的。

“嗯,安老师,我愿意。”

(孙甜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