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孙甜VS安康司(八)

两个人的距离并不远,恰好就是能听到她说话的声音。

此刻,Kala沉沉的目光落在孙甜身上,嘴角压着,一动不动,像是在等待她的回答。

晓虹没有看到这一幕,还在催促:“说呀,有没有喜欢的?嘿嘿,害羞了是吧。依我看,今天那个叫徐子瞻的就不错,和你说话都结巴了。”

“是呀,现在的男孩子多调皮啊,老早就谈恋爱了,泡妞的本事多着呢,难得有个老实的,你看他长得也不错,重点是一和你讲话就害羞,这种男孩才靠得住啊。”

“呵。”

远处传来低沉的嘲讽声。

这声音很小,就好像是鼻息的一瞬起伏,晓虹他们全都没留意,只有孙甜一下子僵住了!

这个声音她太熟悉了。

孙甜整个人定在原地,像是被点了穴一样,双脚发麻,一步也抬不起来。

大家看孙甜走不动了,停下脚步等她:“孙甜,怎么了?”

“没,没……”

“怎么,你也害羞啦?还是有人选了。”

“我哪……。”有啊。

孙甜的话卡在喉咙中,戛然而止。

孙甜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不由自主说道:“嗯,是啊,有人选了。”

她这么回答,大家顿时都激动起来:“哇!到底是谁,快说呀!嘿嘿,我们的小甜甜也春心欲动了,不知道是哪个同学那么好福气,被我们系花瞧上了,就是那个徐子瞻吧?”

“本来我也喜欢徐子瞻,但是看在孙甜喜欢的份上,我甘愿退出。”

“得了吧你,还退出呢,孙甜一出马,全没咱们的份好吗!别说一个徐子瞻,就算再来几个帅气的张子瞻、赵子瞻都没用!”

大家嬉嬉笑笑地打闹,推着孙甜往前走。

孙甜握紧了拳头,抬起发麻的脚步迅速离开。

不知道为什么,走进了饭堂的孙甜竟然有种解脱的感觉。被大灰狼盯上的那种压迫感消失了,她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

对啊,大学了。她可以自由谈恋爱了,如果……如果她真的有男朋友了,安老师就不会那样缠着她了吧,至少会看在她有男朋友的份上避避嫌。

“嗨,孙甜,你在想什么呢?”

“啊。”孙甜急忙回神。“快去打饭吧!”

“一定是想徐子瞻了。”

“什么啊!”孙甜红着脸,解释:“才不呢,我对他没有兴趣啦。”

“好啦,害羞什么,我们都知道,会给你们创造机会的哈。”

“什么……我没,我真没。”

大家都不把她的话当回事,全都以为她在害羞,孙甜真是百口莫辩!

接下来一星期是军训,大家统一穿上了军训装,这么丑的衣服,更加显衬出大家容貌的差异。孙甜皮肤天生就白,站在人群里简直自带闪光灯,闪闪发亮。本来大家就爱看美女,这会儿全都看着她。

孙甜害羞低下头,结果突然看见地上多了一双脚。

她抬头,看到了徐子瞻。

“孙、孙甜,今天太阳很大,渴了吧?我请你喝水。”

徐子瞻显然是鼓足勇气上来的,对着孙甜说完这句话以后,后面的人直接闹了起来,起哄声老响了。

孙甜愣了一下,她还没害羞,眼前的徐子瞻就先害羞了,一直打磕巴:“水,水,特意给你的,接、接下吧!”

“接下,接下!”大家起哄。

孙甜不想让人误会,推开一步:“同学,不好意思……”刚想拒绝,突然看到不远处的树下,又出现一道熟悉的身影。

安康司只是路过,一眼就看穿了这里的情形。

孙甜心里浮现出本能的惧怕,本来拒绝的话活生生吞了回去,对上了徐子瞻期待的眼神。

孙甜再看了一眼树下散发着煞气的男人,脑一热,直接改变主意。

“同学,不好意思我正好渴了,谢谢你的水。”孙甜热情接下。

大家没想到,刚刚看孙甜的表情,还以为她拒绝了呢,结果是卯足了劲,表达自己的热情奔放啊!

周围顿时又响起了起哄声,大家青春洋溢,热情无限。

徐子瞻开心把水给孙甜,孙甜也接下了水,偷偷用眼睛看了一眼Kala所在的地方,仰起头来静静喝水。

徐子瞻特别开心:“孙甜,我特别喜欢你。”

孙甜:“……”

徐子瞻趁热打铁,鼓足勇气:“你、你可以当我女朋友吗?”

“答应他!答应他!”大家纷纷起哄。

孙甜看着这突变的剧情,一时不知所措。

“我……”

突然,啪——

一个篮球从天而降,朝这边砸过来,整个军训区乱成一团。所有人眼睁睁看着这个球被一股不可抗力吸引,直直坠落到徐子瞻的头上。

这个意外也太意外了!简直比三分球还准!

徐子瞻正在兴高采烈地等待孙甜的回答,直接一声惨叫,被砸懵了!!

“徐子瞻!”

孙甜下意识朝球砸来的方向看去,不出所料看到一张一本正经不羁的脸。

混乱中,男人走了进来。这回换成女学生们纷纷轰动——

“安教授?竟然是数学系的安教授!”

“天呐……”

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怎么和已经在社会上打拼磨炼过,光芒四射的成熟男人相比?何况Kala又是学校论坛当红的男神NO.1。他出现在这里,轰动效应往四周扩散,他所在的地方顿时成为全民焦点。

Kala并没有看向孙甜,而是镇定地、特别有教授风范的蹲下来,“同学?”

“我是老师,你砸伤了哪里?”

“老师?老师……有个球砸到我了。”徐子瞻特别老实,看到Kala过来,心里感动死了。

“你必须去校医室看一下,排除脑震荡的风险。”

徐子瞻被这么一说,也觉得头晕,自己可能真的被砸出脑震荡了,要不然自己怎么眼前一晃一晃的,感觉孙甜都站不直了,脸色还那么白,一定是在担心他吧?

“这位女同学。”Kala突然朝孙甜看过去。

孙甜的心又咯噔了一下。

男人声音发沉:“你离他最近,陪他去一下校医室,顺便一起过来说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