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深爱,并且一直爱下去

永青派举办宴席的时间被定在了下个月的十五,也就是二十几天之后。这些日子里,属永青派总是极为繁忙的,平日里都在张罗宴席的事宜。

其实,这次的宴席理由名不正言不顺,宴请的理由都要胡编。不过,永青派的长老们极为热情,毕竟修真界没有几个门派是有仙人坐镇的,如若他们开了这个宴席,请来了莫轻轻以及她的仙友,那么永青派很有可能一下子成为三块大陆最为尊贵的门派之一。

这些人乐享其成,莫轻轻则是等着吃肉。

楚洛要经常回仙界处理事情,所以总是最忙的一个。平日里,永青派只有莫轻轻、箜箜在,何悠悠也传来传音符,说是宴席当日也会来参加。

莫轻轻趁这段时间,进入洞府进行短暂的闭关,尽可能地将自己的修为恢复到最佳。其间,云止经常会去她闭关的洞府外徘徊,他经受过强行解除封印的苦头,生怕莫轻轻有事。

箜箜则是从储物镯子里取出了鱼竿,盘腿坐在湖边,让小云止坐在他的怀里,一块儿坐在湖边钓鱼,有的时候一坐就是一整天。

宴席当日,高朋满座,一院子的贺礼,让人应接不暇。莫轻轻出去走了个过场,就进入了后面的雅间,与几个朋友在一个房间里吃东西。

何悠悠与莫轻轻几乎是神同步,两人面对面坐在桌子的两端,将摆在面前的食物统统消灭干净,吃得脸蛋鼓鼓的,说话时都吐字不清。

箜箜一直抱着云止,见云止能吃西瓜,就把西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小心翼翼地帮他将籽挑出来,然后送进云止的嘴里,活像云止的亲爹。

“咳咳……”楚洛看着这一屋子忙碌的人,有些哭笑不得。

“楚兄,你帮我算算,简黎他们何日可以出关?”莫轻轻将口中的东西吞进肚子里,擦了擦嘴,见何悠悠还没吃饱,就又往她面前递了些东西。然后伸手将云止抱到自己怀里,用锦缎帕子帮他擦手。

楚洛掐指捏算了一番,才道:“目前两位前辈已经成功晋升化神期了,简黎是在替他们稳定修为,好让他们出关后的天劫不会伤及他们。怕是……再用一年半载就可以了。”

楚洛称呼全盛天尊与碧辛天尊为前辈,完全是出于莫轻轻的立场,也算是一种客气。其实对楚洛来说,莫轻轻的父母只不过是后生晚辈罢了。

莫轻轻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帮父母破格晋升,要比一般修者晋升麻烦许多。比如莫轻轻,修为到了,等天劫就可以了,天劫之后,闭关稳定修为,这就算是晋升完毕了。

帮她的父母,却要闭关冲击,随后出关承受天劫,之后再闭关稳定修为。化神尚可帮忙……成仙,就只能靠她帮二老弄仙丹了,偏散仙还没有得到仙丹的资格,只能跟楚洛或者箜箜要。

想一想,莫轻轻就觉得头痛。

这个时候,何悠悠后知后觉地看向云止,随后一边喷着饭粒,一边问:“多年未见,你与简黎的孩子都这么大了?”

屋中突然一静。

气温急剧下降。

楚洛干咳了两声,起身去拽何悠悠的胳膊:“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出去谈谈。”

“好啊好啊!”何悠悠美滋滋地被楚洛拽了出去,如果不是她吃饱了,旁人定会以为她是馋了,才止不住地流口水。莫轻轻却知道,何悠悠完全是看到楚洛心生淫意,才会流下色眯眯的口水。

等两人走出去了,云止才口齿不清地骂了一句:“惯(怪)不得楚洛不稀饭(喜欢)她。”

“嗯嗯,真是个口无遮拦的蠢货,来,张嘴。”箜箜又为云止夹了一块西瓜,送到了他嘴边。云止张嘴吃了,吧唧了一会儿,“噗噗噗”地吐出了几颗籽,全部吐进了何悠悠的饭碗里。

简黎出关是在两年之后了,洞府打开的那日,已是深秋。林中的树木挂着金灿灿的叶片,地面上落了一地的枯叶、残花。风中带着干冷的温度,吹打在皮肤上生生作痛。

莫轻轻坐在石椅上,帮坐在石桌上的云止挽裤腿,石门缓缓开启,两人同时看过去。

简黎有些狼狈,脸上没有任何光泽,人也瘦了一圈,黑眼圈极浓。这些年他虽是护法,也用了不少的精力。出来后,看到等候他的两个人,他先是一怔,随后凄苦地笑了起来。

他向这边走了几步,步伐有些踉跄,莫轻轻手疾眼快迎过去扶他,他顺势靠近了她怀里,将头搭在她的肩膀上,抱怨了一句:“轻轻,我好累。”

“这些年辛苦你了,不但照顾了我这么多年,还要关照我的父母。”莫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连声安慰,“若是累了,就回洞府休息一阵吧。”

“嗯……”他点了点头,被莫轻轻扶着走了几步,这才扭头去看云止。

云止冷着一张脸,双唇紧抿,也用颇为凌厉的眼神在看他。

这不是友好的气氛。

“能顺利汇聚成元婴,还不错。”简黎说了一句,扯着嘴角笑了两声,“过几日再来找我吧,我有些乏了。”

说完,不再理会云止,直接让莫轻轻扶他回了洞府。她见简黎如此狼狈,于是回头对云止说:“你先在这里坐一会儿,我去去就回。”

“好。”云止回了一句,也不知是对谁说的。

莫轻轻这才扶着简黎离开,云止一直坐在石桌上,目送两人以相互依偎的姿态离开,心中更是复杂。

他知道,在他伤害莫轻轻、抛弃莫轻轻的期间,一直是简黎陪着她,简黎与莫轻轻有着深厚的情谊。他读过她的记忆,知道简黎在她心中,虽然不是爱人,却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现在,简黎救了他,莫轻轻将会更加感谢简黎。

就算简黎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云止也无法发自内心地感谢他,反而有些芥蒂。

他心中充满了酸涩,却无法言说。

简黎究竟为何要救他,又准备如何安排他呢?

他……还真是一个自私又小气的人。

云止一直等到了傍晚,莫轻轻都没有回来。倒是她的父母匆匆出关,带着滚滚乌云,快速奔向无人的地点,怕是要渡劫了。

此时的云止太过于弱小,身体不堪一击,便只能自己爬下石桌,然后艰难地往莫轻轻的洞府爬。爬了大半个时辰,天劫也开始了,他才到了莫轻轻的洞府外。艰难地用自己短短的手指捏出手印,进入洞府,身上也全是污垢了,小手脏兮兮的,还带着细碎的小伤口。

他拍了拍手,又将身上的灰尘拍掉,上了莫轻轻的床铺,躺在床铺上休息了一会儿,便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直到莫轻轻打开洞府石门时,云止才醒过来,看到外面已经天亮,光线刺眼。

莫轻轻见他在洞府里,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走过来抱起云止,可怜兮兮地道歉:“昨天简黎身体不舒服,我照顾了他一阵,结果紧接着我父母就渡劫了,我急着为他们护法,今日才……你别生气。”

云止摇了摇头,问道:“两位前辈情况如何?”

“平稳通过,已经再次闭关了。”

云止点了点头。

“我带你去见简黎。”莫轻轻说着,将云止抱起来,离开了洞府。

简黎的洞府与莫轻轻的洞府紧挨着,片刻工夫就到了。进入其中,就会发现两人的洞府布置几乎是一样的,只是简黎这里充满了草药味,瓶瓶罐罐要多一些。

莫轻轻将云止放在简黎的床铺边上,就听到简黎开口:“轻轻,你去执事堂寻些药来,我需要弄些丹药补补身子。”

“哦,好。”莫轻轻听了,转身离开,只留下云止与简黎两人。

简黎挪了位置,坐下来,看着云止。随后伸手,捏住了云止的小手:“瞧瞧,这么多伤口,轻轻都没有注意到,真是粗心大意。”他说着,调用灵力帮云止疗伤。

云止沉默地看着,没说话。

“轻轻总是这样大大咧咧的,我总是拿她没办法。她心里的伤,我也没办法帮她治疗,只能看着心疼。我啊,一直不喜欢你,因为她的伤都是你造成的,你这屁大点儿的伤,又算得了什么呢?”

云止的身体一僵,怔怔地看着简黎,却无言以对。

简黎不在乎云止的沉默,呵呵地笑了两声,又道:“你在想,该如何完全复生吧?元婴暴露在外太过不安全,怕是只能靠夺舍了,可你又不想害了其他人,是不是?”

“嗯。”

“你觉不觉得我跟你长得很像?”

云止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微微皱眉。

“我将我的身体给你,日后你用我的身体活着,虽不能修炼什么法术,却也可以用用阵法、符篆,还能救人,也不错。”

“你……是这样打算的?”

“对,我是这样想的,这样做了,在轻轻心里,我将会占有最重的位置。你们日后双修,也要用我的身体……”

“我拒绝!”云止当即开口,显得有些急促,“我很感谢你愿意救我,你是我的救命恩人。能让我复生,补偿我对轻轻的亏欠,已经可以了。这一回,我不会再伤害她,你也不需要再为我多做什么。”

简黎点了点头:“我就知道。”

“谢谢。”云止说完,就不想再问了。

“再过些日子吧,待我灵力全部恢复到巅峰,我会为你再造身体。”

云止听了,惊讶地抬起头来,张了张口,却没说出什么来。

“对,我就是这么逆天的灵兽,造出来的身体与你之前的长相一模一样,且是冰灵根。”简黎说着,又凄苦地笑了起来,“我救你,并非多么大仁大义,我只是见不得轻轻伤心罢了。在我看来,自己怎样都无所谓,只要她开心,我也就满足了,甚至……是看着你们两个重新在一起。”

就算,简黎同样深爱着莫轻轻,只要莫轻轻能够开心,他宁愿眼睁睁地看着莫轻轻与云止在一起。

他自己怎样都无所谓,莫轻轻觉得开心就好。

他为了她,快将自己的身体搞垮了,先是滋养云止的元神,后是帮助她的父母晋升,他已经累得疲惫不堪了。不过,能看到莫轻轻的笑脸,他也就满足了。

“谢谢。”这一次,云止发自肺腑地感谢简黎。

“别谢我,我一直妒忌你,你有一个那么傻的莫轻轻对你好,深爱着你,就算你背叛了她,她还爱你。我想得到你拥有的,可是无论我如何努力,都得不到。”

“也幸好有你陪着她。”

“少废话,快点走吧,不然我会后悔救你的。走走走!现在就走。”简黎烦躁地挥手赶云止离开,云止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闷声爬走。

之后,简黎给莫轻轻写了详细的地点,让她带着云止去寻。莫轻轻担心简黎觉得孤单,便将楚洛叫来永青派,陪简黎喝酒,也算是有个伴。

去往凡间,莫轻轻也算是轻车熟路,平日里没少去那边寻觅好吃的东西,不至于迷路。到了魏国杜家,莫轻轻寻了大半个院子,最后还是云止跟两名侍女互换了身体,读取了对方的记忆,才寻到了杜三郎。

杜三郎是杜家嫡子,出生后便有着极好的相貌,可惜是个痴儿。杜夫人一直觉得,杜三郎之所以发痴,是因为她怀孕那年得了重病,身体一直不好才造成的。所以心中有愧,待杜三郎还是极为不错的。可惜,这凡间的夫妻都有着极多的儿女,闲来无事,光生孩子了。杜夫人有了其他优秀的孩子,就怠慢了杜三郎,渐渐地,就将其冷落在了偏院里。如今杜三郎已是二十有一的年纪,却连个通房都没有。

莫轻轻与云止寻到杜三郎的时候,他正在水榭里面晒太阳,身边仅有一名侍女守护着。莫轻轻怕多生是非,先将侍女弄晕,这才仔细去打量杜三郎的身体。

如墨般的黑色长发,略显瘦削,却有着极为俊逸的脸颊,那一双眸子没有什么神采,却因样貌出彩,而让他依旧光鲜。

这是云止,与她记忆之中的云止一模一样。

小云止爬到了杜三郎身边,伸手去拍他的身体,转瞬间,光束亮起,杜三郎的眸子转了转,最后看向莫轻轻。

随后,他抬手,对莫轻轻摊开自己的手心,说道:“轻轻,过来。”

莫轻轻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下子扑到了他的怀里。

而云止,终于能够有长长的手臂环住莫轻轻。

这一次,再也不想松手了。

他用颤抖的唇去吻她的眉心,小声说道:“轻轻,别哭。”然后去吻她的泪。

莫轻轻这一辈子,爱上过云止三次。

第一次,是在永青山脉,他还是半大点儿的孩子,模样清冷,脾气别扭,虽然嘴巴很坏,却待她不错。在她中了毒雾,陷入痴迷的状态时,云止带着他去了后山的洞府,亲自为她解毒。

那时,他对她伸出手,摊开手心说:“轻轻,过来。”

他拥着她,亲吻她的眉心。

那一吻,青涩万分。

第二次,是在妖兽丛林,她认为云止背叛了她的感情,却断不了对他的牵挂,即便有千难万险,也冒死去救他。就在他濒临死亡的时候,他推开了以蓝,转而看向她。

那时,他对她伸出手,摊开手心说:“轻轻,过来。”

他拥着她,亲吻她的眉心。

那一吻,深情万分。

第三次是在凡间,经历了千难万险,两人终于重逢,云止终于可以回到身体里面,以自己的模样去面对莫轻轻。他复生了,有了自己的身体,可以拥抱她了。

然后,他对她伸出手,摊开手心说:“轻轻,过来。”

他拥着她,亲吻她的眉心。

那一吻,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思念……

她爱他,无论经历了什么,分开了多少次,她都爱他。

执迷不悟,不肯停止。

莫轻轻跟云止带走了杜三郎的身体,临走时,给杜家留了大笔的财宝,算是报答了他们这些年的养育之恩。随后,她还帮杜家改了改风水格局,可以让杜家兴盛百年,无灾无难。

做好了这些,两人便回了永青派。

如今的云止一点儿修为都没有,只会一些简单的阵法,就算有莫轻轻的帮助,怕是也需要几百年的时间,他们才能够成为神仙眷侣。

“无妨,我心中将修炼时需要注意的事情以及冰系功法都记得很清楚,怕是不会浪费什么时间,只是不知你愿不愿意等我几百年?”云止握着莫轻轻的手,问得颇为无赖,明明知道她不会嫌弃,他却要故意逗她。

“我若说我不等呢?”

“那我就……”云止说着,嘿嘿一笑,“坐你门前哭。”

“嘿!我还真想看一看!”

“哼。”云止当即不高兴了。

最后,莫轻轻哄了云止半个多时辰才将他哄好。

简黎恢复灵力,用了四个月的时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又修养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开始准备为云止再造身体。

他说:“布阵吧,远古聚灵阵,不可有任何瑕疵,不然我无法确保身体是否合适。”

云止听了,当即皱眉,这些日子里,他总觉得简黎准备得太过充足,怕是这次聚灵不那么轻松:“不知可会对你产生影响?”

现在云止也算摸清楚了一些套路,救他,不像救别人那么简单,简黎要费许多的功夫,才能帮助他恢复。

他已经不忍心再麻烦简黎了。

“会耗尽我的全部仙力,怕是会让我回到团子的形态,而不再是仙了。”

云止一听,当即拒绝:“不可,这样岂不是害了你?”

莫轻轻也跟着点头,她也不忍心简黎如此糟蹋自己的身体,在之前,他们跟本不知道简黎要做如此大的牺牲,不然他们是不会同意的。

“不然呢?你就这么耗下去,你以为你能活多久,我这百年来汇聚的元婴,最后功亏于溃就好了?”

“这……”

“这元婴状态维持下去,怕是存活不过百年,我可不准备费尽周折地再救你一次。”他说着,抬手拍了拍云止的肩膀,“别怕别怕,待你重新成仙后,得了仙丹记得一定要给我吃,这样我就可以再次成仙了,我的身体可没有你脆弱。”

云止与莫轻轻对视了片刻,都有些犹豫。

莫轻轻苦着一张脸,又询问了其他的方法,得知统统行不通,这才开口:“简黎,这……”

“少废话,别当小爷有多大度,再多说,小爷说不定就反悔了!”他嚣张地说了一句,便去张罗着布阵了。

莫轻轻咬着嘴唇,内疚了半天,才突然喊了一句:“简黎,你最好了,等你再次成仙后,我就去寻个母团子,让她做你的双修道侣,算是给你找个媳妇。”

简黎走到一半,险些凭空跌倒,最后气得跳脚大骂:“混账,小爷的事不用你来操心,快点儿来布阵!”

“咦,你们神兽是不用交配的吗?”

“蠢货!蠢货!蠢货!”

云止看着两人嬉笑怒骂,突然觉得自己已经吃不起醋来了,而是由衷地感谢简黎。

他开始感叹,幸好,当年莫轻轻遇到了他。

这种远古阵法极为挑剔,需要在灵力充盈的地点,还不能有人打扰。最后,几人去了天极乾鼎宗附近,莫轻轻、楚洛、箜箜等人亲自护法。

布完阵法,云止的元婴坐在阵眼处,感受到灵力铺天盖地地袭来,在他体内汇聚,让他的身体飘起来,被灵力包围。

灵力化为有形,好似蚕丝,将他包裹成了大大的茧。

简黎为云止守护阵法,让云止不至于被充盈的灵力冲击得爆体而亡。

这时,云止的脑海里出现了简黎的声音。

“你知道吗?或许我是爱着轻轻的,或许我也是有些喜欢你的。我最喜欢看到你跟轻轻在一起了,那个时候的你们都是那么快乐,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不要觉得你亏欠了我什么,我只是想圆一个梦而已,你还是轻轻的道侣,你们真诚地相爱,而我,是轻轻的灵宠,一直守护着你们。以后,你要好好地爱轻轻,不要再分开,不然,我能让你复生,也能让你万劫不复。”

之后,声音消失。

也不知过了多久,周围终于重现光明,云止睁开眼睛,就看到箜箜为自己披上了衣裳。

另外一边,简黎缓步走向莫轻轻,最后跌倒在她的怀里:“小爷……成功……了,你们可以……继续在一起了……”

他说着,声音开始扭曲,随后身体一点点缩小,最后变化为团子那小小的身体。衣服没有了支撑,飘落在地面上。他被莫轻轻稳稳地接在了怀里,轻轻地抚摸他的绒毛。

莫轻轻的前半辈子过得大大咧咧,后半辈子却一直在悲伤。她曾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所有悲惨的事情,都让她碰到了。而现在,她开始感叹,她何德何能,如此幸运,爱上了云止,遇到了简黎,还认识了这群朋友。

够了,也值了。

无憾了。

她才是最幸运的人。

“有仙丹,就给你吃……好不好?”莫轻轻安抚着团子的绒毛哽咽着,竟然颓然地跪坐在了地上,柔声问道。

团子“叽叽”地应了,随后趴在她的怀里,沉沉地睡着了。

也不知道,这一睡,要睡多久才能恢复。

再变成那个嚣张跋扈的神兽,跳着脚自称小爷,然后骂她蠢货。

云止披好衣服,走到莫轻轻身边。

他已经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俊朗却清冷,优秀的冰系异灵根,使得他通体冰凉。

他抬手,对莫轻轻摊开自己的手心,说道:“轻轻,过来。”

莫轻轻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下子扑到了他的怀里。

而云止,终于能够有长长的手臂环住莫轻轻了。

这一次,再也不想松手了。

他用颤抖的唇去吻她的眉心,小声说道:“轻轻,别哭。”

然后去吻她的泪。

莫轻轻这一辈子,爱上过云止三次。

第一次,是在永青山脉,他还是半大点的孩子,模样清冷,脾气别扭,虽然嘴巴很坏,却待她不错。在她中了毒雾,陷入了痴迷的状态时,云止带着他去了后山的洞府,亲自为她解毒。

那时,他对她伸出手,摊开手心说:“轻轻,过来。”

他拥着她,亲吻她的眉心。

那一吻,青涩万分。

第二次,是在妖兽丛林,她认为云止背叛了她的感情,却断不了对他的牵挂,即便有千难万险,也冒死去救他。就在他濒临死亡的时候,他推开了以蓝,转而看向她。

那时,他对她伸出手,摊开手心说:“轻轻,过来。”

他拥着她,亲吻她的眉心。

那一吻,深情万分。

第三次,是在凡间,经历了千难万险,两个人终于重逢,云止终于再次拥有了自己的身体,以自己的模样去面对莫轻轻。他复生了,有了自己的身体,可以拥抱她了。

然后,他对她伸出手,摊开手心说:“轻轻,过来。”

他拥着她,亲吻她的眉心。

那一吻,包涵了太多太多的思念……

她爱他,无论经历了什么,分开了多少次,她都爱他。

执迷不悟,不肯停止。

他伸手将她按进自己怀里,轻轻抚摸她的头发:“别露出这种要哭的表情,简黎可不是为了让你哭才这样做的。我们要好好地活着,继续相爱下去,这才是最重要的。等下一批仙丹出炉,我们就给他吃,好不好?”

“嗯,还有爹娘的。”

“嗯,三粒仙丹,说什么也要拿到手。”

莫轻轻这才破涕为笑,靠在云止怀里,用鼻尖蹭了蹭他的脖颈,亲昵地开口:“好期待啊……那时我们就可以美满了……”

“嗯。”

箜箜看着两人的模样,忍不住在一边提醒:“我说云止,这一回你该给轻轻一个名分了吧?定个日子,就成亲吧。”

云止听了,愣了片刻神,随后温和地笑:“的确是该成亲了。”

该给莫轻轻一个名分了。

“你愿意吗?”云止扭头去问莫轻轻。

莫轻轻怔了怔,随后嘟起嘴唇抱怨:“一点儿也不浪漫。”

“呃……浪漫这方面……我不大擅长,不过,日后我会努力学习。”

“当真?”

“嗯,不过你先要答应嫁给我。”

“好啊。”

南歌仙君复生,曾经的夜白仙君也在同一时间复生,改名为云止,封号南寒仙君。

这个消息轰动了三界,没有人能够想到,两个都已经魂飞魄散的人,居然可以再次复生,不由得大为好奇,这也使得二人成亲当日,极为热闹。

那一日,莫轻轻穿上艳红色绣着双凤呈祥的罗缎衫,戴上了凤冠,梳了华美的发髻,化了浓重的彩妆,一身红艳,宛若盛开的牡丹花。

那一日,素雅的云止也穿上了红色的长褂,骑着神兽,将莫轻轻从凡间娶到了仙界。刚刚出关的全盛仙尊与碧辛仙尊哭得像个泪人,最后只能看着莫轻轻上了轿子,被仙将们抬走。

简黎懒洋洋地趴在轿子的棚顶,陪着莫轻轻走完了出嫁的路程,它是她的陪嫁灵宠,也是她的家人。

二人的婚礼在仙界的宫殿举行,就连天帝都亲自参加。

华丽的宫殿被布置得奢华,各处张灯结彩,喜庆异常。莫轻轻下了轿子,被云止带着,到宫殿之内行了仙界的礼节,最后端坐在上首,招待宾客。云止难得地一脸喜气,与宾客多喝了几杯就红了脸颊,走路也有些晃了。

席间,有人开始起哄:“不知二位成亲后,是要住在哪里?”

他们两人,一个是仙宫中的仙,一个是散仙,住在哪里成了问题。

云止如今挂着仙将的名头,无非为了日后能混得一颗仙丹,当即笑眯眯地回答:“成亲之后我想闭关,大致会闭关几十年。”

“哦?刚成亲就闭关,这有些不妥吧,岂不是冷落了新媳妇?”

莫轻轻也是极为惊讶的,她完全没听云止说过,当即扭头去看云止,想要在他的口中得到答案。

云止有些扭捏,好半天才回答:“是与她一同闭关。”

“一同闭关?难不成是你们二人复生后,身上仍有顽疾?”那人问完,也觉得唐突,不由得闭了嘴。

云止却摇了摇头,坦然地说道:“不……我想要个孩子。”

这一回,所有的人都心中了然,人家小两口闭关,是要去造小人。

莫轻轻难得红了一张老脸,好半天没出声,想要娇羞一把,却一脚将云止踢了个跟头。云止最后还是用了轻身术,才没落得太狼狈。

这一举,让宴会突然到了高潮。

谁知,气氛突然就冷了下来。

因为,突然来了一个人。

一直闭关不出门的以蓝突然出现在宴席上,一身白色的衣衫,依旧是脱俗的样貌,高傲的神态,让人移不开目光的美丽。

她缓缓走上前,一直看着云止。

云止见到以蓝也是一怔,不过很快,他就缓过神来,回身牵过莫轻轻的手,与她十指紧扣,大步走向以蓝。

走到以蓝面前,他才开口:“以蓝仙君,在下南寒仙君,这位是我的妻子——南歌仙君。”

以蓝沉默地听着,又看了看云止,突然扬起嘴角,露出微笑来。

她拱手道:“幸会,恭喜二位了。”

云止终于松了一口气,对以蓝暖暖地微笑:“谢谢。”

在三界之中,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

说是有一位仙君,未能渡过情劫,却爱上了那个劫,最后得到了上天的惩罚,灰飞烟灭,三界之内都再难寻其踪迹。

就连那个劫,都难逃灰飞烟灭的下场。

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两人的深情最后还是感动了三界,让他们二人死而复生,再次相爱,还得到了所有人的原谅。

后来,仙界的女仙君们提起这位仙君,都会红了脸颊,脸上出现一抹可疑的暧昧。因为这位仙君与妻子闭关双修了整整两百年,其间从未出过洞府。最后被传为,仙界第一“强”的男仙。

出关后,他们带着一对龙凤胎的儿女。

听说,这两个孩子出生之后便是仙,且有着不可小觑的实力。

听说,这对夫妻就算过去了百余年,依旧恩爱,如胶似漆。

真真让人羡慕。

凡间的坊市中,有一家四口游走在其中,最后在一处小摊子前停下。

男子面如冠玉,气质非凡,举手投足之间带着浑然天成的优雅,让店家看得傻了眼。

谁知,他居然挑选了价格最为低廉的手链。

红色的绳子,琥珀色的灵力珠子,一条才值几块低阶灵石。

谁知,他的妻子见了,居然激动万分,当即买了四条,递给店家一块高阶灵石:“不用找零了。”

店家又一次傻了眼。

女子蹲下身,给自己的一对儿女的手腕上各自缠了一条,一家四口,一人一条,互相注入了灵力。

随后,四人牵着手离开了,其乐融融。

“这一次的手链不要再轻易地丢弃了。”云止突然开口,对莫轻轻温柔地说道。

“好。”她回答。

云止,就算再过千年、万年,都想与你相互依偎,做同样的梦。

深爱,并且一直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