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壹】 断不掉的缘

箜箜总觉得,在仙界的日子极为无聊,无聊到他恨不得从头到脚地数数自己的汗毛到底有多少根。

从凡间回来,丢弃贾永生这个化名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

在凡间,已经过去了六百多年。

看似转眼之间,却是极长的一段日子。

前些年他还试着下凡去寻找莫轻轻,可惜,他作为上神,也再难寻到莫轻轻的踪影。她的气息全无,痕迹全无,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让他误以为莫轻轻已经坐化了。可是他打听到,莫轻轻还会回永青派,还经常出去历练、闯祸,只是他寻不到她了而已。

永青山脉的人说,莫轻轻很好,没有如何悲伤,而且,已经换了一位双修道侣。永青派的人不再提云止的事情,她也没再说起过。

箜箜觉得不可思议,也没能眼见为实,便也作罢了。

就在他无聊地躺在树上打盹的时候,有几名新晋的女仙走过,他拄着下巴,去听她们叽叽喳喳地聊天。

“从上次的情劫之后,夜白仙君与以蓝仙君就分开住了,且很少来往,就像陌生人一样。”

“可不就是,我听说,天逸仙君还在纠缠以蓝仙君,夜白仙君也是不闻不问。”

“啧,那凡间的女子真是讨厌,将夜白仙君弄成了这副样子。”

箜箜听了撇嘴,暗骂这些人胡扯。夜白与以蓝以前就是分居的,以蓝练的是玉女诀,如若双修,一身的神功就算是散了,她那样自私的女人,哪里肯牺牲自己,与夜白双修?

两人虽说是双修道侣,实则只是灵魂伴侣罢了。另外,真正的双修道侣,在凡间会举行双修大典,在仙界也会成亲,夜白与以蓝没有,就不算是名正言顺的“夫妻”。

至于莫轻轻,至少还跟夜白睡过!

再说了,莫轻轻与夜白在一起的时候,两人都毫不知情,还是你情我愿的,怎么罪责都到了莫轻轻身上?

箜箜回忆起以蓝那副唯我独尊的模样,不由得咧嘴,他还是喜欢莫轻轻那丫头。

“听说了没有,前几日,仙界又出了几名散仙。”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那群修仙者自由懒散惯了,发现飞升之后竟然成了弱者,还要被天宫之中的人管束、使唤,自然不愿意加入天宫,成为散仙也十分正常啊。”

“不是,是夜白仙君的劫,与另外一名男仙一同飞升了,然后自愿做了散仙。能飞升成功,就证明她没有心劫,也就是说,她早就不爱夜白仙君了。与她一同飞升的男仙,应该是她新的双修道侣,听说长得极俊,真是个放荡的女人啊……”

箜箜当即跳了起来,穿过重重云层到了几名女仙面前,急切地追问:“莫轻轻她成仙了?那个男修是怎么回事?”

几名女仙看到箜箜,当即惊慌地行礼:“见过上神。”

“少啰唆,快回答我!”

“应……应该是新的双修道侣吧,瞧着模样,有七八分像夜白仙君。”

箜箜叉着腰,愣怔了半天,随后抬脚就跃了出去。

几名女仙松了一口气,这仙界,天帝都可以招惹,但是绝不能招惹的就是这三界内,唯一的一名上神,谁不知道他脾气古怪啊?

突然,有人惊呼了一声,几人看过去,就看到夜白站在不远处,却没有看她们,而是渐渐走远了。

但愿他没听到吧……

可是……以神仙的耳力,又怎么可能听不到?

仙界彼端。

一男一女并肩坐在云端,俯瞰整个凡间。从他们所在的位置,可以轻易地看清整个大地,青山湖畔,世间百态。

转瞬间白昼,转瞬间黑夜,也就是眨眼之间。

发一会儿呆,凡间就过去了十余日。

简黎打了一个哈欠,懒洋洋地将头搭在莫轻轻的肩膀上,抱怨:“成仙也无聊得紧,没什么事可做呢!”

莫轻轻一直望着凡间,又扭头看了看周围,也是叹了一口气:“仙界人少,不像凡间那么热闹。”

简黎当即笑嘻嘻地抬头,抱着莫轻轻,亲昵地问:“怎么,有我陪着你,你还寂寞了不成?”

“嫌你烦得很。”

“啧,这六百多年,我用五百年哄你开心,一百年来自己修炼,你还想怎样?”

“嗯嗯,感动得很。”

“那来亲一个吧。”他说着,主动凑了过去。

莫轻轻无可奈何,抬手照着他后背拍了一下:“你能不能老实点儿?”

结果,一扭头,人没了,只听到一阵鬼哭狼嚎的尖叫声。

“妈呀,一巴掌给拍凡间去了!”莫轻轻惊呼了一声,当即跟着跃了下去。

莫轻轻是金系单灵根,乃五行之中攻击性最强的那种。简黎是治疗类修者,防御能力、攻击能力几乎没有,平时也是弱不禁风的。她想要娇羞一下,结果一个不小心把人给拍飞了。

到了凡间,好不容易寻到了简黎,却发现他正在快速飞行。

“简黎,你跑那么快做什么?”莫轻轻追赶着跑在前面的人儿,别看他平日里没有什么攻击能力,跑得还挺快,难怪他什么能耐没有,还能存活那么多年。

“我探到了同族的气息,它现在很危险!”简黎回答了一句,便不再理会莫轻轻了。

按简黎的说法,他是神兽白泽的旁系,成仙之后,自然而然地继承了来自先祖们的传承,得到了关于远古时期的记忆。

现在,他也算是神兽了。

作为神兽,就能够探查到同族的气息,有危险的时候,也可以前去搭救,这是他们的共识。

世间尚存的神兽已经不多,若是再不互相帮助,怕是会更加惨烈。

莫轻轻也没有阻止,只是跟着他快速低空飞行。

到了一处山谷,两人发现了一处十分强大的禁制,如果不是莫轻轻发现他们原地转了两圈,也不会发现这一处玄机。

“这是隐藏类阵法,乃远古时期才有的,现在已经很少见了。”简黎在阵法前看了看,让莫轻轻退后,“你莫要强行攻击,反噬的威力是你承受不了的,让我来。”

莫轻轻点了点头:“第一次有一种你终于派上用场的感觉。”

简黎原本很是正经的,听到这话,当即气得跳脚:“滚远点儿,滚远点儿!少给小爷捣乱!”

莫轻轻本来也不想管,于是躲得连简黎都找不着了,给简黎气得又是好一阵咆哮。

最后简黎也没打开阵法,是里面的主人放他进去的。

禁制打开后,莫轻轻就屁颠屁颠地跟着进去了。平日里胡闹归胡闹,她还真怕简黎有什么意外,此时肯定要进去保护他周全。

不过,走进去一些,她就发现是她多虑了。

阵法在他们进入之后重新合并,往里走,便看到一处高耸的山崖,越过河流,穿过丛林,到了山崖之上,进入山洞,她才看到简黎所说的神兽,惊得她张大了嘴巴,瞪圆了眼睛,想要惊叫出声,却快速捂住了嘴。

是龙!

一条青色的龙,身体奇长,真的在天空上翱翔的话,说不定会遮天蔽日。它有着漂亮的龙鳞,就算是在阴暗的洞窟中,都泛着琉璃般的光彩。只是它很虚弱,身体消瘦,蜷缩在山洞中,盯着他们两个。

“白泽的旁系吗?”它突然开口,口吐人言,声音苍老。

“是的,前辈。”简黎难得地客气,面对真正的神兽,他还是极为恭敬的,“您的身体……”

“我的元寿将尽,没什么可担心的。”

“晚辈虽法术不甚高明,但是疗伤之术还是不错的,可为前辈再续些时日。”

“不必多费力气,我也厌了,无所谓了。”青龙说着,再次蜷缩了回去,搭下眼皮,好似睁开眼睛看着两个人,都十分消耗体力。

简黎却不肯妥协,他又向前走了几步,朗声说道:“您是晚辈遇到的第一个同类,若是不能出手相助,怕是会产生心劫,还请前辈成全。”

龙听了,当即笑了起来,吹得洞窟之中一阵颤抖,落了一地碎石。

“后生晚辈,你还威胁上我了,那好,你且过来吧。”青龙懒得说话,直接招呼简黎过去。

简黎当即展开笑颜,对莫轻轻得意地一笑,弄得莫轻轻一阵无奈,上赶着去救人家,人家勉为其难地答应了,你还挺开心的。不过,她还是盘腿坐在洞窟外侧,为两个神兽护法。

简黎的续命法需要布阵,一系列下来,怕是需要七七四十九日才能结束。好在这里有青龙多年的滋养,灵气充足,莫轻轻也可以借机巩固她刚成仙的修为。

恐怕是睡得足了,青龙在第二十几日时醒来,看了莫轻轻一眼,居然跟她聊起天来。

“你刚成仙吗?”

“嗯,就在……哎呀,现在的日子我都算不清楚了,我在天上才过了三四天而已,地上就有三四年了吧……”

“你见过一名叫楚洛的仙君吗?”

“楚洛?没听说过,是您的旧友吗?”

“嗯……算是吧……”

随后,青龙讲述起了它与楚洛的事情,其实故事不长,偏青龙有气无力的,故事就讲了很久,莫轻轻也无聊,竟然也耐心地听完了。

青龙原本是真神的坐骑,无奈岁月流转,真神陨落,它却活了下来,成了世间唯一一条真龙。它终究会老,年岁大了,便开始疲乏无力,不愿参与其他的事情。可惜仙人们不肯放过它,在他们看来,可以拥有龙为坐骑,乃至高无上的荣耀,于是这群仙人开始在三界之中搜捕它,想要征服它,不断地挑战它。

青龙有着自己的傲气,不愿意妥协,它心中,那位已逝的真神才是它唯一的主人。最后,不得已之下,它布下了这处阵法,躲在这里,消耗最后的时光。

突然有一天,这里出现了一名小男孩,让青龙大为诧异。随后它才想通,只有心思完全纯洁的生灵,才能够进入这处阵法,这个小男孩就是如此。

小男孩长得十分可爱,有一双澄澈的眼睛,看到它时也不害怕,反而欢喜。之后,小男孩会经常过来,给它带些果子、馒头,还经常嘲笑青龙嘴巴大,将所有的东西一口就吃光了。它没说,神兽早就可以辟谷了,根本不必吃这些食物。

一人一兽相处久了,也有了感情,青龙也算是看着他长大的长辈。只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小男孩居住的村子遭遇妖族剿杀,危在旦夕。小男孩匆匆忙忙地跑来寻它,因为着急,沾了一身的泥巴,脚上也全是血渍。他希望它去帮助村子里面的人,去救他们,但是青龙拒绝了。它如果出去,就会暴露自己的行踪,招来仙人的纠缠。那个时候的它,已经没有力气再布下一处阵法了。

小男孩哭得很伤心,跪下来给它磕头,磕得一额头的血,模样可怜至极,它也没答应。最后小男孩失望地离开,回了村子里。青龙探查到小男孩的气息微弱,终究是心中不忍,用最后一丝力气化为人形,去村子里面救了他,给了他自己的半颗龙丹,将他从一介凡人一举变为一名仙人。结果他不但不领情,反而恨上了它。

“唉……”莫轻轻叹了一口气,随后走到青龙身边,摸了摸它的鳞片,“你依旧挂念着他,对吗?”

“总想着,在临终前再见见他。”

莫轻轻点了点头,随后笑道:“那我去找他,就算绑,也帮您把他绑来,如何?”

青龙有些犹豫。

“何必留下遗憾呢?帮我开阵吧,我去去就回。”

这一回,青龙终于答应了。

莫轻轻快速出了洞窟,简黎的心口“咯噔”一下,想要去追已经来不及了。

但愿……他们不会遇到……不然他之前的布置就会功亏一篑。

夜白他……应该不会纠缠莫轻轻吧?

一如当年那般绝情。

天宫中的宫殿,当真有些俗气,看起来金碧辉煌的,想从一个宫殿,飞往下一处宫殿,有的时候需要飞半天。最变态的是,进入内殿,就不许飞行了。

莫轻轻是散仙,想要进去颇为不易,除非她要寻的人真的肯见她,不然她是进不去的。

她断定,楚洛不认识她,也不会见她。

这让她大为苦恼,这仙界规矩太多,想要找到楚洛还真不容易。很快她就注意到,居然有一群仙人来围观她,她不由得一阵纳闷,散仙在仙界稀少到这种程度了?过来逛逛,就能引起大范围围观?

突然,有一人从内殿快速飞了出来,落在莫轻轻身边。

“轻轻,你成仙了啊!”箜箜欢喜地围着莫轻轻打转,上看看,下看看,恨不得拿出笔墨来,蹲在旁边将莫轻轻画出来。

莫轻轻看了箜箜一眼,当即惊喜地大叫了一声:“贾师兄!你突然消失了,永青派着急坏了,你知道吗!原来你也成仙了啊?”

箜箜笑眯眯的,见莫轻轻还是之前那副开朗的模样,当即放心了许多:“我听说你成仙了,前几天还去寻你了呢,一直没找到。”

“哦,我去了凡间一趟,正好错过了。遇见你正好,你能带我进去吗?我要找个人。”

箜箜一听,当即哼哼了两声,心虚得眼神乱瞟……

不会是来找夜白的吧?

那事情可就复杂了。

“里面没什么好玩的,我带你去别的地方逛逛吧。”

“我没空,有急事呢!你认识楚洛吗?”

箜箜一听,当即松了一口气,只要不是找夜白就成啊!

“认识,我与那小子的关系还不错呢。”想到了什么似的,他笑得贼贼的,“楚洛也长得不错,挺好,挺好……”

箜箜带莫轻轻进内殿,自然没有人敢拦着,这才畅通无阻地去了楚洛的寝宫。

楚洛因为有半颗龙丹的庇护,外加长相与性格都不错,在仙界颇有威望,以至于对他倾心的女仙很多,不过他大多避而不见。

两人去时,院门外还有女仙们叽叽喳喳地聊天,看样子是准备等待楚洛出门时与他攀谈,打个照面也好。

箜箜直接推门进去,待莫轻轻进去后,又反手将门关上。果不其然,外面的女仙们当即沸腾了,猜测着莫轻轻的身份,是不是她们的情敌。

“仙界是不用敲门的?”

“也不是,这仙界寝宫,除了天帝寝宫的门开着费劲点儿,其他的禁制我随手就能解开。”

“这么多年不见,原来你成了开锁的匠人。”

箜箜当即气结,他是在炫耀自己的修为高好不好!

两人正聊着,楚洛从屋子里面走了出来,见箜箜与莫轻轻同来不由得一怔,随后微笑着,十分客气地问:“不知二位前来有何贵干?”

寝宫被人擅闯了,还能如此客气,其涵养甚高啊……

莫轻轻看到楚洛后一怔,总觉得自己见过他,却又记不清了。最后才发现,他的眉眼与简黎有些相似,这恐怕是她产生错觉的理由吧。

莫轻轻也不愿意与他啰唆,直接说明来意:“想请你去顾幽山见一位故人,它临终前,想再见你一面,还希望你能给个面子。”

听到这句话,楚洛不由得身体一僵,脸色也在一瞬间变得煞白。他迟疑了片刻,似乎是在做十分艰难的决定。不过很快,他恢复镇定,且冷然拒绝:“不,我不想见它。”

“怎么,你连这点儿事情都不肯做吗?它到底救了你的命,还助你成仙,你怎可这般忘恩负义!”莫轻轻有些恼了,她没想到,当年那个心思纯净的孩子会这般冷酷无情。

听她如此说,楚洛便猜到,莫轻轻已经知道了他与青龙之间的渊源,便也不再卖关子:“它既然有能力,为何不早些出手,这样我的亲人们就不会被杀害!”

“难道你连最后一面都不肯见吗?你们曾经相识,也算是亲人了吧?”

楚洛听得好笑,当即冷哼了一声:“哪有那般见死不救的亲人?它……不过是条龙。”

莫轻轻瞳孔一颤,气血翻涌,当即破口大骂:“你楚洛何德何能,可以让世间最后一条龙冒着生命危险去救那些与它毫无关系的人?它的确只是一条龙,不过你的亲人在它眼中不过是蝼蚁!”

莫轻轻说着,就要动手攻击,却被箜箜拦住了:“你不是他的对手,我们走吧。”

“可是……”莫轻轻有些不甘心,她答应过青龙,就算绑,也会将楚洛绑去。

“没有什么可是,你在天宫里面闹起来,会引来仙将。你是散仙,情况对你不利,万一降了你的修为,你怕是又要回炉重造了!”箜箜当即喝道。

莫轻轻咬着下唇,终于妥协,跟着箜箜离开。

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楚洛转过身,背对着莫轻轻,并不阻拦。

莫轻轻被箜箜拖着出了小院依旧不服气,还是对着楚洛的院门发出了一系列的攻击,砸烂了他门口的雕塑,这才作罢。

行至天池附近,莫轻轻与箜箜两人互换了些高阶传音符,以备不时之需。

“我要再去凡间一趟,有些事情要处理,等我处理完了,再来寻你叙旧,如何?”莫轻轻将传音符放入了储物戒指,一边往彼端走,一边问箜箜。

“你先忙你的,我不着急。”

“好的呢!”

猛然间,她的动作一顿,看向站在不远处的仙人。

又是一名与简黎有七八分相像的人,只是他在看她的时候,眼神有点儿不对劲。他的双眸中包含了太多的情感,才使得他仅仅是看着莫轻轻,莫轻轻却觉得他在哭,明明,他没有流泪。

她被看得有些不舒服,并不想理会他,却注意到了他手腕上戴着的手链。红色的绳子,上面只有一颗简单的琥珀色灵力珠子,只是凡间最常见的地摊货。她之所以会在意,是因为她手腕上有着同样的链子,且灵力珠子与他的那颗有所反应。

箜箜看到夜白有些尴尬,当即讪笑着打招呼:“这么巧?”

恐怕不是巧,而是夜白感应到莫轻轻来了,故意寻来的吧。

夜白对箜箜点了点头,继续盯着莫轻轻看。

一头金棕色的长发,懒洋洋地披散在肩头,只盘了最简单的发髻。她的眸子同样是金棕色的,宛若猫的瞳孔。没有其他仙人仙灵缥缈的衣裳,她仅仅穿着凡间的衣裳,并不昂贵,只是防御属性很好。

她也在看他,只是眼神太过于陌生。

没有恨,没有爱,没有尴尬,没有欢喜,就好像在看陌生人。

是啊……她成仙了,定然是打破了心劫,心中没有他了,看开了,也就无所谓了。

然后她昂首阔步地走了,一个纵身跃到了凡间,走得毫无留恋。

他只是木讷地看着,最后独自苦笑。

她……不爱他了……

莫轻轻回到顾幽山时,简黎的治疗已经完毕,他又为青龙续了五年的寿命。

没能找来楚洛,莫轻轻有些失落,独自坐在洞窟里生闷气。

简黎见她没有什么异常,这才凑过去哄她:“好轻轻,我们不跟这种忘恩负义的人一般见识。”

莫轻轻也懒得计较,只是心中有些不舒服,抓着简黎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发泄了情绪,便不再说此事了,只是整日陪在青龙旁边,在最后的五年里,陪青龙解解闷。

青龙原本是个高傲的性子,却因为这些年太闷,所以都磨没了。到了后期,还能与莫轻轻两人贫嘴。

“那些仙人寻我,就算不能收我当坐骑,也能从我身上讨些宝贝,为何你们二人从来不提?”青龙直接开口问,没有任何遮掩的意思。

它乃远古的神兽,身上也有些真神赐予的宝贝,这是不少仙人都垂涎的。

莫轻轻嘴里叼着草叶,跷着二郎腿回答得心不在焉:“你与简黎是同类,在我看来,你就是朋友,区别嘛,不过是认识得久点儿,或者是关系生疏点儿。有人跟我说过,宝贝这种东西,还是靠自己努力得来,更有价值。”

简黎起初不甚在意,随后就是脊背一僵,错愕地看向莫轻轻。然后靠近她,抬手想要将手覆在她的后脑上,却被莫轻轻挡开了。

“没用的,我忘不了。”莫轻轻说着,扯着嘴角苦笑起来。

因为爱得太过于深刻,以至于她中了远古时期清除记忆的法术,都无法忘记夜白。

那个在她的记忆中,衣袂飘飘的少年。

她也说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突然就忆起了夜白。

也许是路过他们曾经一起去的地方,或者是永青派有太多他的影子,又可能是哪天有人说起了乾鼎宗的事情,她突然想起,啊……她在那里好像认识一个人,是谁来着?

想起了,就忘不了了。

见到夜白后,那些断断续续的记忆终于全部拼接在一起,让她恢复如初。

然后想起了这个人,想起了他曾经说过的话,以及,他们曾经的爱情。

不过,也多亏了简黎,让她在想起夜白的时候,恍惚间觉得,原来爱夜白,已经是那么久之前的事情了……

之后,也就释然了。

她有心劫,但是她豁达,因为是夜白教给她的淡漠,让她真正面对分离的时候,也不那么伤心了。

“哦……”简黎的声音有些发颤。

他陪了她六百年,她与他一直有着若有若无的距离感,原来六百年的陪伴,敌不过一百年的深爱。他永远取代不了夜白在莫轻轻心中的位置。

他,只是她的灵宠而已。

莫轻轻不知道简黎的心思,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我没事的,甭担心,没了双修道侣,也只是少了个解闷的人,我还有你呢。”

简黎这才笑了起来,轻声哼哼:“小爷陪了你这么多年,是不是也只是一个给你解闷的人啊?”

“不是啊,你还是一个经常给我添麻烦的人。”

“滚蛋!友尽!”

“解闷,就是伴侣的终极奥义!”

“哟!”简黎这回高兴了,靠在莫轻轻的怀里一个劲地撒欢。

青龙听着两人打情骂俏,没一会儿又倦了,蜷缩成一团,又睡了起来。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

莫轻轻只觉得她不过是去了几趟仙界,又回了几次永青派,四年的时间便过去了。青龙很少提起楚洛,可每次提起,都是那么悲伤。莫轻轻看不下去,便再次去了仙界,寻到箜箜,让他带着自己进入天宫内殿。

她一直有一股子坚韧不拔的劲头,当年缠着云止,如今缠着楚洛,一副楚洛不跟我去顾幽山,我就不罢休的模样。

楚洛对莫轻轻没辙,只能是避而不见,致使院门被某人用法术戳了几个窟窿。

“别再逼我了,我求你了。”楚洛很是无奈,半天的时间里,突然老了几岁似的。

“它时间不多了!再怎么说,它也算是你的一名故友,见一面,将话说开了,不就好了吗?”

“你不懂……我不能去……”

莫轻轻受不了楚洛的啰唆,伸手去拽他,却被他甩开了,随后布下了闭关阵法。莫轻轻气急,在他的阵法外又守了良久。最后探到青龙的时日不多了,终于放弃,准备回去见青龙最后一面,看着它离开也是好的。

最后的时日,不要孤单了才好。

对莫轻轻的举动,其他仙族并不知晓内情,风言风语了一阵子,便变了说辞。被传成莫轻轻在凡间就是如此纠缠夜白仙君的,如今夜白仙君与以蓝仙君在一起了,莫轻轻没有了道侣,空虚寂寞冷,便瞧上了同样俊朗优秀的楚洛仙君。

楚洛仙君一向洁身自好,不喜欢莫轻轻这样的女子,百般拒绝,无奈莫轻轻却死皮赖脸,非缠着楚洛仙君,让楚洛仙君大为苦恼,却不愿意发作,只好隐忍。

好在,莫轻轻终于知难而退了。

莫轻轻从天池跃下,准备去往顾幽山,却突然被人攻击,让她身体急速向凡间一处不知名的荒岭坠去。她慌乱间拔剑,回身向那人攻击过去,正好对上了对方的佩剑。

“叮——”

对峙之时,她终于看到了攻击自己的人,随后不由得一怔。

夜白?

夜白见她错愕,并没有任何的放松,而是继续猛烈地攻击。

仙族之间的战斗却在凡间展开,余波就可以震颤山河,其威力不亚于修者渡劫。好在这里是一处蛮荒之地,并无人烟,让他们二人可以撒了欢地战斗。

其实,莫轻轻根本不是夜白的对手。

在凡间时打不过,成仙了依旧打不过。

她被夜白压制得节节败退,最后只能狼狈地开口追问:“你发什么疯?”

“你知不知道什么叫作矜持?”夜白发狠地问道,又是一剑劈了出去。

莫轻轻被问得哭笑不得,堪堪躲闪了攻击,回问:“夜白仙君是以什么样的立场来问我这一句话的呢?”

“你可知,你这般不知羞耻,会连累得我跟着你被传得难听?”

她突然红了眼睛,之前丢弃了她,不愿意与她在一起就罢了,现在连与她在一起过这样的事情,都觉得是羞耻了吗?

原来,夜白是这样的人?

她心中愤怒,瞬间咆哮出声:“我这一生最大的羞耻就是认识你,还与你有过那些苟且之事!”

夜白银牙直咬,之后再不废话,而是继续攻击。莫轻轻虽然法术不及夜白,就连阵法等都不会,但是拼了命去攻击,仗着自己的属性攻击性最强,也让夜白挂了彩。

夜白抬手擦了一下脸,看到手心里的血迹,不由得暗骂,莫轻轻的套路就是专打脸,这绝对是故意的。

莫轻轻则更惨,遍体鳞伤,衣衫褴褛,就连发髻也散了。她狼狈地喘着粗气,看到夜白瞪她,还不忘记挥舞佩剑叫嚣:“你当老娘稀罕你呢?肯定是你们那些仙人安排渡劫时强加给我的情绪,我……我才会黏着你!渡劫完了,老娘立刻就把你忘了。”

她这种叫嚣,无疑是雪上加霜,火上浇油。夜白提起佩剑再次猛烈攻击,与她的佩剑碰撞,突然她的佩剑竟然被拦腰斩断,飞出老远,而她也被夜白用佩剑逼着到了山壁边,剑刃抵着她的脖子。

“杀了我啊……杀了我……就没人再给你抹黑了!”莫轻轻说着,冷笑起来。她打累了,身上的伤口太疼,她都要哭出来了。

可是在夜白面前,她只能硬挺着。

其实,最疼的是心口吧?

她最不想见到的人就是他,他为何要突然出现?

她最不想了解他的无情,可他无情起来,真真伤人。

夜白看着她,一直看着,拿着佩剑的手都在发颤。随后他收了佩剑,丢在一边,直插入地面,直直耸立,发出一声嗡鸣。借此机会,莫轻轻推开他,从他身边走过去:“不杀我,我就走了……看见你就烦。”

夜白低下头,看到她碰触过的衣衫被沾上了猩红的血迹,不由自主地抓住了她的衣裳,将她拽回去,按在山壁上,发狠似的去吻她的唇,碾压、掠夺……迫不及待。

口中的血腥味很浓,让这个吻变得极为煎熬,他却不肯停止,用这样一个吻折磨她的同时,也在惩罚自己。

她若是咬他,他就捏她的下巴,让她不得不松口。她若是挣扎,他就吻得更狠,甚至去撕扯她的衣服。

莫轻轻有些慌,躲不开夜白,心口却像撕裂了一样疼。

她甚至哽咽出声,轻声唤:“师弟……”

仅仅两个字,就让夜白身体僵住。

他终于停下来,缓了动作,就好似终于回了魂。

他看着莫轻轻,看得那么仔细,眼眶通红,眼中都是血丝。

“我要你恨我……”他将额头抵在她的额前,就好似梦呓一般说道,“我要你恨我入骨,恨不得杀了我,那样你就不会再相信男人,也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对谁好,我就满足了……”

他将她养大成人,告诉她该如何控制情感,教她如何运用法术。结果,她身上最深刻的伤,全是他一手造成的。

“懒得去恨……你……了……”她回答。

他看着她晕厥过去,就算失去意识,依旧疼痛得浑身痉挛。他抱着她,就好似抱着世间最珍贵的宝物,疼惜得不敢太过于用力,手忙脚乱地帮她疗伤,与之前,判若两人。

这处荒岭,在千年前,还是一处风水宝地,因为引来了修者们来此战斗,才成了荒蛮之地,灵气全无。

并不需要如何寻找,就能找到一处荒废了的洞府。

夜白将莫轻轻放在石床上,为她简单地处理伤口,尽可能地止血,随后喂给她一粒丹药。

处理好了这些,才开始小心翼翼地为她清洗伤口,涂药,包扎。

洞府中又走进来一个人,左右看了看,又去看夜白,随后将佩剑丢给他:“剑都不要了吗?”

夜白抬头看了看以蓝,随后点头致谢:“多谢师姐。”

以蓝轻哼了一声,走到石床边去看莫轻轻的伤,随后又看了一眼夜白,忍不住笑出声来:“你被毁容了不成?”

她并不在意莫轻轻的伤,莫轻轻是死是活,都与她无关。

她只是觉得夜白一脸的伤痕很有趣。

“怕是需要疗养一阵。”夜白苦笑了一声,脱下外衫为莫轻轻披上,随后起身,“我们出去说吧。”

走出洞府,以蓝直接寻了一棵大树跃了上去,坐在树干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夜白。

“你是如何打算的?”以蓝双手环胸,依旧是那副高傲清冷的模样。

“我会保住师姐的手臂,也不算浪费了我们这一场劫难。”

以蓝听了撇撇嘴,点了点头,随后指着洞府问他:“那你与她又是怎么一回事?余情未了,还是想……”

夜白沉吟了片刻,才苦笑着开口:“我曾想过,不能与她在一起,默默地看着她,或者保护她也好,可我还是忍不住会吃醋。你说,我该怎么办?”

“你在问我?”以蓝抬手指着自己的鼻尖问道。

“嗯,你是我最亲近的人啊。”夜白回答得理所当然。

以蓝当即翻了一个白眼:“你坦白得让我想揍你。”

“可这是实话。”

“夜白,我爱你,你懂吗?你知不知道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如果我哪天心情不好,说不定就会要了她的命!”

谁知,夜白却慢条斯理地摇了摇头,抬手整理自己因为打斗而乱了的衣衫:“恐怕就像箜箜说的那样,你我之间,根本就不是爱情。我曾经以为我爱你,后来才发现,这种认知是因为我当时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我对你的感情是妥协,是依赖,是亲情,却并非爱情。或许师姐对我也是这样的感觉。”

他从小就被以蓝带在身边培养,当时他是冰灵根,水系法术也不错,以蓝就是看中了这一点。以蓝是木系单灵根,有夜白的帮助,将会更加强大。

以蓝的占有欲极强,将夜白当成了自己的人,就不许其他的女子靠近夜白,使得夜白能接触的人只有她而已。后来与她熟了,又同甘共苦那么久,他顺理成章地以为自己是爱她的。

直到这一次情劫,他才发现,与深爱的人在一起,看着她犯傻都觉得可爱,看着她与别人在一起会忍不住生气。

然后他惊讶地发现,他深爱莫轻轻。

对以蓝,只是亲情而已。

可这是一道劫,他若是抛弃以蓝,继续与莫轻轻在一起,那么以蓝失而复得的手臂就会再次消失,他们的努力也就白费了。

以蓝是他的亲人,对他有恩,他不可能忘恩负义。偏他无理取闹,不能与莫轻轻在一起,还总想要求莫轻轻也不与其他人在一起。

他知道自己很过分,可是他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今日这场打斗,只是夜白吃醋后发了脾气,归根到底,只是一场任性的胡闹罢了。

“不懂你在说什么。”以蓝不以为然,甚至是不屑,她根本就不明白这是什么感觉。

说来也是,安排情劫的人也算是下了功夫,给他们都安排了各自的故事。偏在夜白这边,插进了一个爱管闲事的箜箜。箜箜不许别人欺负自己的好友,还看莫轻轻颇为顺眼,在他的守护下,夜白与莫轻轻还真就甜蜜了许多年。

以蓝与天逸,则是实实在在地受尽了磨难,让以蓝对爱情没有什么好印象。

“让我再与她待一会儿,就一会儿,等她醒了,我就回仙界,好不好?”

“在你看来,我已经大度成这样了?”

“放过我吧……”他说完,转身再次进入洞府,不理会以蓝愤恨的模样。

进入洞府,却没有看到莫轻轻的人影,又用手上的灵力珠子探测,才在草丛后面找到了莫轻轻的手链。

捡起来,捏在手中,手指却在发颤。

他瘫坐在地上,靠着石床,怔怔出神。

以蓝不紧不慢地跟着走进来,见到夜白失落的模样,不由得有些暗喜,却发现夜白居然在小声哽咽,当即走到他身边确认。

夜白的确在哽咽,很轻,只是眼泪簌簌地往下掉,止不住地流。

“我断手之后,你便没再哭过了……”以蓝开口,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我伤了她……我简直是个疯子……”他颓然地坐着,单手掩面,声音极小,“我真的好想她……”

以蓝只觉得呼吸都是那般难受,握紧了拳头,霍然转身离开。

经历了一场情劫,自己养大的师弟,一下子变成了孬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