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这层身份好炫酷

发觉到山中气氛不对的,还有其他修者。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碰到的修者们会自发地聚在一块儿,也是出于自我保护的心态。贾永生他们无所谓,自己的小队已经快速寻到了金精果,就差白清之他们了,便也在山谷之中继续闲逛,只是能够找到的金精果真是越来越少。

“其中必有蹊跷!”莫轻轻当即断定。

“你都能看出来了,看来大家都能猜到了。”云止嘟囔了一句,让莫轻轻委屈了半天。

这个时候又有几个人与他们会合,莫轻轻看了一眼不由得咧嘴,是之前见过的那对双修道侣与红药派的人。

一群人互相交流了一番,便凑到了一起。莫轻轻这才注意到,美女的道侣受了伤,且极为严重,正在打坐调息。于是屁颠屁颠地凑过去:“我有治愈灵宠,要不要帮你疗伤啊?”

莫轻轻主动来搭话,男子一怔,打量了她片刻,随后笑得讪讪的:“多谢这位道友,我已经服用了丹药,一会儿就能好。”

他身边的女子却比他直接许多,到莫轻轻面前开口问道:“不知是何等品级的治愈灵兽,能治愈怎样的伤?”

“二阶灵兽,虽不厉害,却也能帮助一二,加速康复。”

女子思量了片刻,这才拱手道:“那就多谢这位道友了,我与师兄乃婳晴派弟子,你叫我蓝瑾如即可。”

女子说话间带着一股子英姿飒爽、明人不说暗话的味道,不做作,不阿谀奉承,虽然给人一种高傲、清冷的感觉,却不让人讨厌。

莫轻轻扬眉,召唤出团子。团子出来后,看向那名男子,当即身上的绒毛直立,缓了片刻,还是兢兢业业地为其疗伤,只是偶尔会用可怜兮兮的眼神去看莫轻轻,好似在求助,又好似认生。

莫轻轻揉了揉它的小脑袋,以表安慰。云止站在她身侧,观察团子的表现。其他人恐怕会觉得团子是认生,云止却觉得它有些不对劲,团子根本不是这种怕羞的性格。

蓝瑾如看了云止几眼,眉头紧蹙,突然开口问道:“这位道友,你我可曾在哪里见过?”

“没有。”云止十分果断地回答,带着一丝疏离的味道,甚至都没有看她一眼。

蓝瑾如并没有想要接近云止的意思,只是看到云止之后,便觉得异常眼熟罢了。不过云止已经这样说了,她也没有继续纠缠,而是与莫轻轻聊天:“这小家伙还不错。”

莫轻轻笑嘻嘻的,让团子帮男子短暂疗伤后,便收了团子回自己的队伍。

贾永生八卦之心大起,凑过来问莫轻轻:“你主动献殷勤作甚?”在他的思维里,莫轻轻主动献殷勤非奸即盗。

“我怕那男修死了,这样你就高兴了,说不定会去找那女修献殷勤,我才不如你的意。”

“啧!”贾永生一听,当即瞪了莫轻轻一眼,一个劲地挥手,就好似在赶苍蝇,“离我远点儿,我跟你合不来。”

莫轻轻也没准备与他合得来,并未在乎。

云止有些沉默,一个劲地捏指掐算,随后又四处去看这里的环境。莫轻轻对他的谨慎习以为常,跟在他屁股后面转。待走得远了,他突然拉过莫轻轻,在她手心里写字:“离那对男女远一点。”

莫轻轻一下子就想到了蓝瑾如二人,不由得用疑惑的眼神去看云止,不知是为何。

云止继续在她手心写字:“他们二人所练功法并非婳晴派风格。”

莫轻轻这才懂了,点了点头。

云止并未白教莫轻轻一场,如今的莫轻轻也算是个老江湖了。坑蒙拐骗,就没她不会的,有些更是自学成才,凡事也会多留一个心眼。

当天夜里,聚集在一处的修者几乎是同时觉察到了不对劲,齐齐睁开眼睛。

云止与莫轻轻并排坐着打坐调息,觉察到不对,云止下意识地伸手,握住了莫轻轻的小手,紧紧地捏在手心里。

被他的大手握着,莫轻轻当即一阵安心。

林中猛然间出现了强大的煞气,且逐渐加重,让林中所有的正派修者心慌。

“至尊法器要现世了……”有人喃喃出声,突然明白洛丘山为何会出现这么多的魔修,原来是为了这个。只是他们不明白,为何魔修们要摘取金精果,欲盖弥彰吗?

“恐怕会是仙器……”贾永生接了一句,随后单手掩面,心中暗骂:怎么什么糟心的事都让他碰上了?

“仙器?”白清之惊呼了一声。

“嗯,传说,曾经有一鬼仙与仙族大战,最后在这附近陨落,他的兵器有可能掉落在此处,通过这些年的灵气温养,怕是会更胜之前。魔族怕是有所察觉,才……”他说着,已经起身,环顾了一眼众人,“大家快些离开吧,过不了多久,会有更多的魔修被吸引来。”

所有的人都不敢怠慢,快速起身准备离开,那些高等级的魔修来了这里,说不定顺手就会灭了他们。就算是没有找到金精果,这些人也不敢继续待下去了。

危急时刻,保命要紧。

贾永生也怕事大,将永青派的弟子叫到一处,叮嘱了两句,便带着自家师弟、师妹快速逃跑。

结果没走多远,他们就又开始后退。

仙器问世,其中蕴含的煞气溢出,同时也会带出其他的东西。

林中飘满了暗紫色的浓雾,因为天黑,这些雾气隐藏在夜色之下,又是在这种紧张的情况下,就算是修者也看不真切。最先离开的修者入了雾气中,身上沾染了煞气与毒雾,使得身体的皮肤都变成了紫黑色,就连身体上的修为都在被这种煞气渐渐消耗,竟然开始倒退修为。

“将煞气逼出体外怕是需要用几年的工夫。”贾永生看了一眼,不由得咧嘴,几年之后,这修者说不定已经退回到筑基初期的修为了,想想就让人觉得心疼。

仙器果然非同凡响。

这让这些修者不敢再贸然前行,只好退回,展开屏障护体。莫轻轻紧张兮兮地往云止身上套宝贝,随后才开始张罗自己的,却听云止开口:“师姐且放心,以你的体质,那些瘴气穿不透你的皮肤。”

如今的云止,已经不会再隐瞒莫轻轻一些事情,省得莫轻轻担惊受怕。

“你是说我皮糙肉厚?”

“不,你的体质好过化神期修者。”他说完,摸了摸莫轻轻的头,“我也没事。”

莫轻轻想起她当年曾经吃过极好的丹药,对体质的改变很大,这种雾气怕是也伤不了她。云止又露出这样自信满满的表情,这让她松了一口气。

一行人逃至一处瀑布后面的洞窟,在外面展开结界,躲了进去,只求能够避过此难。

瀑布后的洞窟是天然形成的,只是潮气很重,甚至弥漫着一股子腐烂的味道。山壁上也全是一些五彩斑斓的蘑菇,色彩艳丽得没有修者敢去触碰,生怕有毒。

云止是个受不了肮脏环境的人,当即广袖一挥,清理出一处干净的地方。随后又摆出阵法来,消除洞窟之中的气味。

“我去打些水来。”莫轻轻收集了其他几人的水壶,准备到瀑布处去打水,却被蓝瑾如追上。

“我与你一块儿去吧。”

莫轻轻不疑有他,点了点头,眼睛瞥了一眼她的水壶,上面的标志好像是另外一个门派的,只是她并不认识。

两人寻了一处水比较清澈的地方,蹲下来盛水,蓝瑾如却一直在向外面看:“这一场动荡也不知何时会结束。”

“只求仙器现世后,那些魔修不会大肆杀戮。”莫轻轻说完,见蓝瑾如要出去,当即叫住她,“你不要命了吗?”

“这么多人聚在一处反而危险,外面还有那么一道明显的结界,魔族瞎了眼才会看不见。”她说着,快速跃到了山壁上,却感受到身后一阵寒光袭来,当即拔剑去挡。

“忍不住想要去夺宝贝了吗?你这个魔修!”莫轻轻说着,同时捏指念出法诀来,招来法术攻击。

“原来你早就发现了。”蓝瑾如并不慌张,而是冷笑了一声,并未将她放在眼中。

莫轻轻没搭理她,要打就赶紧打,与敌人没有沟通感情的必要。从团子战战兢兢再到云止提醒,莫轻轻心中已经有了计较。此时蓝瑾如想要出去,无非夺宝的,还有就是破坏外面的结界,让毒雾进来,免得里面的正派修者给她带来麻烦。

按莫轻轻的猜测,之前遇害的几个人,怕是发现了两人的身份,才与他们发生战斗,那名男魔修也是因此受了伤。

蓝瑾如跃到了外面,没入浓雾之中,她断定莫轻轻不敢进来。谁知,莫轻轻竟然不管不顾地追了出去,继续对她进行攻击,让蓝瑾如根本破坏不了结界半分。

山洞内部的人,感觉到了打斗灵力动荡,当即有人赶了过来。云止站在结界内看着莫轻轻与蓝瑾如周旋,恨得牙痒痒,他真不该告诉她,她的身体不怕毒雾。

蓝瑾如见莫轻轻难缠,便开始快速遁走,不再理会这些人。莫轻轻见状也没准备去追,又蹦蹦跳跳地回了结界内。看到云止,当即扑到他怀里,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口,也不顾及在场还有其他人。

不知为何,莫轻轻总觉得亲得不够,她还想要更多,于是顺势环住云止的脖子,去吻他的唇。云止有些愣怔,随后推开莫轻轻的脸,扭头去瞪那群目瞪口呆的人。

贾永生第一个反应过来,当即将众人带走:“走走走,我们进去控制另外几个。”

原来,在莫轻轻去打水的期间,之前中了毒的几个人突然开始不正常。有的疯狂地攻击别人,有的则产生了幻觉自我伤害,状况不一。

贾永生与云止确定他们是中了毒,这种毒会暴露一个人的野心,将他们心中最为向往的那一块最大化。

想要变得强大的修者,中毒后执念几乎疯狂,不管不顾地寻人切磋。想要变得富有的修者,干脆去抢夺别人的东西。比如蓝瑾如,她之前应该吸入了毒雾。她是魔修,毒雾对她的身体没有影响,可是她吸入了雾气也会中毒,这才会不管自己的双修道侣,不顾及之前的筹划,孤身一人前去抢夺仙器。

她心中,最向往的恐怕也是变得强大,她的双修道侣在她心中的位置并不高。

结果,莫轻轻最向往的事物,竟然是云止。

云止被莫轻轻吻得气息紊乱,柔软的唇瓣就好像蘸了糖,暧昧的气息围绕着他们流窜,让他一时间手足无措。

之前的亲吻都是浅尝辄止,他还从未经历过这样热情的吻。

莫轻轻就像管束不住的野兽,对他百般进攻,他只能按住她不安分的小手,让她只是环着自己,随后用手轻轻安抚她的后背,为她驱散了些许毒气。

毒性散了些,莫轻轻也没有了之前的那种焦躁。可是,她依旧觉得,只有抱着云止,自己狂乱的心才能平稳。她看着云止,紧紧地抱着他,小声嘟囔:“师弟,你是我见过的最俊的男子。我日日夜夜,心里都只想着你,我好爱你,真的爱你。”

云止被说得老脸通红,第一次在莫轻轻面前露出窘迫的模样,之前的清冷,与那种游刃有余的自信和从容已全部消失不见。他就好像一个手足无措的孩子,不知该如何回应莫轻轻的表白。

这毒雾已经验证了莫轻轻的心,在她心里,云止处在最重要的位置,无法撼动。这让云止心动,心中酥麻成一团,他从未想过,自己会被一个人如此在意。

他小心翼翼地抱着莫轻轻,低下头,凑到她耳边,密语传音的时候,声音依旧小得可以,甚至有些许颤抖:“我……也爱你……”

莫轻轻在他怀里笑得极为开心,身体一颤一颤的,又凑过去亲了他好几口。某人却恨不得启用隐身法衣,心中盘算着,看到之前那一幕的几个人,干脆灭口了吧……

又为莫轻轻清了一阵子毒,云止便将她带到了人比较少的地方休息,还布下了单独的结界,生怕别人继续偷看他们,当然,无非莫轻轻如今依旧赖在云止的怀里不肯松手。

仅仅是被抱着,云止也一阵阵别扭。

据听说,这种毒除非是心愿了结,不然是不会停止的,或者去求元婴期之上的前辈帮忙清除。

蓝瑾如离开后,她的双修道侣被留在了山洞之中,被人看押着,贾永生蹲在他旁边就开始数落:“你瞧瞧,同样是双修道侣,同样是中毒,你们两对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男子脸色极其难看,却只是躺在角落不言不语。

翌日下午,趁莫轻轻睡着,云止代替贾永生巡视了一圈洞穴,随后到了那名男魔修身边,慢条斯理地与他秘密传音:“纳月宫的弟子?”

男子听闻,当即抬眼去看云止,却不回答。云止扯着嘴角笑了起来,眼中的冷意越发浓厚:“你放心,我不会杀了你,而会留着你,交给乾鼎宗。”

听到乾鼎宗,男子终于有了反应,只是他想不明白,云止为何要这么做。

乾鼎宗,乃天极大陆排行前三的大门派,门派之中元婴期修者超过五十人,化神期修者更是多达三人,这是许多门派都望尘莫及的。乾鼎宗与纳月宫一直矛盾颇大,这在整个修真界都十分出名。

“你要拿我去献宝,换取好处吗?”男子反问,一脸的嘲讽。

云止摇了摇头:“我已经通知那群老家伙过来了,这一次,你们纳月宫来多少魔修,我乾鼎宗就灭你们多少人,且等着吧!”

男子神色一变:“你……你是乾鼎宗的人?”

“我是最想你们灭门的人。”

云止说完,起身离去。

他永远不会忘记,那长达三十余年的囚禁之苦!

这一次的历练可以说是有惊无险。

他们一群人在洞穴之中担惊受怕了几日,终于感受到了山谷之内展开了剧烈的战斗。尤其是元婴期以上修者的战斗,让这些筑基期的修者个个体内灵力乱窜,险些被战斗的余波震伤。

好在这一次被引来的修者极多,魔修又不能大批地穿越两块大陆赶来,以至于一直处于弱势,被修仙者灭了不少。最后高手之间交涉了一番后,魔修们离开了这里。

唯一让人遗憾的是,这件仙器居然自行认主,在认主之后,浓雾散去,完全消失了踪影,没有人知晓究竟是被哪一名魔修得到了。

洞外的雾气散了,莫轻轻等人小心翼翼地出了瀑布探查情况,便看到了正在巡山的正派修仙者们。经过一番交涉,被莫轻轻他们扣押的那名魔修最后被乾鼎宗带走了。

这个时候她才注意到,当年在湖边与云止说过话的那些人,穿的就是乾鼎宗的道袍。不过,她也没深想,但是最让她奇怪的是,她不就是与云止秀恩爱了而已嘛,为何会被乾鼎宗一群前辈强势围观呢?

直到云止拽着她冲出人群,逃也似的离开之后,她也没想明白。

回到永青派,几人报了平安,便开始各自闭关了。对莫轻轻中毒,云止不许其他人提及,随后便带着莫轻轻入了丛林。

贾永生一路目送他们离开,笑得意味深长。

“我们要去哪里?”莫轻轻不知目的地,不由得奇怪,他们不是说好要进洞府闭关冲击金丹期的吗?

“我带你去个地方。”云止没回头,只是如此回答,甚至有些躲闪那探寻的目光。

一路到达清新殿的后山,两人七拐八拐,到了一处石壁前,推开岩石后,里面出现了一道石门。莫轻轻看得惊奇,伸手去来回摸索。云止则让她将灵兽袋解下来,放出团子:“去林中寻草药吃去吧,别让守护灵兽给欺负了。”

这是放任团子自生自灭了。

团子在遇到莫轻轻之前也是放养的,便也没在意,直接进了林中。

云止回身在石门上的痕迹处捏出手印来,石门霍然开启。待两人进入之后,他又小心翼翼地将岩石与石门关好。

直到进入石门,才发现其中别有洞天。

穿过几丈长的石窟走廊,走到深处突然出现了阳光。她这才发现,清新殿后面高不见顶的山崖之上其实是露天的,就好似一间墙壁颇高的房间。顶端的漏洞被人用结界封上,外界根本看不到里面,里面却可以看到蔚蓝的天空。

洞穴中有着蓊郁荫翳的树木,青翠欲滴,无人干扰之下,长势极好,更有年份不错的药材在其中点缀。随后,她瞧见洞穴中还有石桌,上面还有棋盘与酒盅,以及石床。

“我都不知道清新殿还有这样的人间仙境!”莫轻轻当即叹了一声,走进其中,摸摸这个,看看那个,好不新奇。

云止走到石桌前坐下,懒洋洋地开口:“这里也是我当初来清新殿的原因,平日里消失,也是来这里疗伤了。”

莫轻轻微微皱眉,有些没懂云止的话,却注意到了这里的灵力运转,竟然是天然的疗伤之地,比团子的功效还要好一些。

“难怪……”

云止向莫轻轻伸手,摊开手心,招呼她:“轻轻,过来。”

莫轻轻走到他面前,被他环在怀里,凑近了她,去嗅她身上独有的味道。她抬手去摸他的发鬓,温声问:“你身上的伤还没好吗?”

八十多年了,也该好了吧……

云止笑了笑,点头:“好得差不多了,可以安心渡劫了。我想……我的心劫也不复存在了……多亏了师姐。”

莫轻轻扬眉,自我感觉良好:“师弟日后若是有什么难处,尽管与我说就是,我会帮你的。”

“我今日是为了帮师姐解毒。”他说着,不自然了片刻,才继续说道,“我今日来教师姐,什么是真正的双修。”

莫轻轻的眼睛当即亮了起来,用兴奋的口气问:“当真?”

云止干咳了几声:“嗯……虽然我也不是很精通……”

山谷中有着暖暖的日光,置身在山谷内,沐浴在阳光下,周身有灵力环绕,治愈心灵,平静心情。

山谷一侧有一处泉眼,潺潺流水,“叮咚”作响,活跃着谷内的气氛。云止环着莫轻轻的手有些发颤,却还是主动去吻她的眉心,动作青涩万分。

这是他难得的主动。

莫轻轻下意识地闭上眼睛。不去看他,他就不会那么紧张了吧?

果然,他松了一口气似的,小心翼翼地为她解开发带,墨色的发丝散落在肩头,轻轻软软的。将手指插入发丝间,帮她顺了顺头发,顺势去吻她的鼻尖、她的唇。

缠绵的吻,略微沉重的呼吸,青涩的两个人,忍不住雀跃的心情。

相爱了。

多么美好的事情。

深爱着,深爱着对方,忍不住想要更亲近对方、碰触对方、拥抱对方,甚至……得到对方的全部。

紧到令人窒息的拥抱,被遗弃在石桌前的发带,或者是地面上凌乱的衣衫,这只是这场爱恋的一小部分。从一开始对双修的排斥,到后来对莫轻轻的深爱,云止对自己的改变感到不可思议,却有更多的欢喜。

幸好,他经历了心劫,受了伤,来了这里。

幸好,他遇到了莫轻轻,让他明白,世间还有感情。

幸好,莫轻轻没有因为他的坏脾气,而放弃了他。

一切都让他暗自庆幸。

然后,他突然想,就这样与她在一起吧,疼爱她、宠着她、保护她……得到她。

阳光渐渐变为慵懒的玫红色,铺在两人的身体上。莫轻轻靠在云止怀里,身上仅仅披着云止宽大的衣衫。她在他胸口蹭了蹭,小声嘟囔:“师弟,我在典籍上瞧过其他的姿势……”

云止的身体一僵,当即呵斥:“少废话!”这货懂不懂什么叫作娇羞?

莫轻轻吐了吐舌头,不再言语了。她对双修过后的感想很简单,双修嘛,就好似秋日的丛林之中吹起了狂风,地震随之而来,将大树震颤得几乎散了架子,最后飘落了一地的红叶。

仅此而已。

永青山脉突然变天。

天空中突然压下大片的阴霾,让人的心情不由自主地阴沉压抑。随之而来的,是呼啸着的风,好似千万条皮鞭,抽打在大地上,林中草木脆弱无比,无一不对其折服。

云止快速套上衣衫,掐指一算,又扭头去看莫轻轻。莫轻轻也察觉到了不对劲,见他朝自己看,当即惊叫了一声:“难道是我的天劫?”

“嗯……”云止点了点头,随后从自己的储物戒指里取出瓶瓶罐罐,有些慌乱地挨个去确认,最后取了六粒丹药,一股脑地喂给了莫轻轻。

莫轻轻正在慌乱地提鞋,有东西进嘴里,直接“吧唧吧唧”地给吃掉,随后舔了舔嘴唇,问道:“我要不要戴个头盔?被雷劈的感觉不怎么好吧?”

云止突然想起了莫轻轻的体质,随后轻笑了一声:“金丹期的天劫劈不死你,注意点儿别受伤,多吸收些天劫的灵气,这样到了金丹期修为才会稳定。”

他说着,又将莫轻轻拽到了怀里,抱了她片刻,小声嘱咐:“小心点儿。”

温存了片刻,才推她出洞府。

渡劫这事,他帮不了她。

莫轻轻也懂得规矩,出了洞府,便快速往空旷的地方狂奔,生怕波及无辜的人跟灵兽。

头顶的乌云跟随着她移动,厚重的云层相互碰撞,集结的雷电越来越多,强大的灵力汇聚,蓄势待发。

跑到一处光秃的山崖,她才松了一口气,扭头去看,发现不远处又集结了一处天劫的乌云,仔细一瞧,不由得乐了,云止竟然也是今天渡劫。

没心没肺如她,居然抽空取出一张传音符寄了出去。

云止正捏着法诀,为自己布下结界,就见莫轻轻的传音符飞来,伸手去接,渡入灵力,随后听到了莫轻轻的声音:“真别说,双修真管用哎!”

云止嘴角一抽,觉得这传音符比天劫还雷人。

双修之事,看起来隐晦,其实其中的好处,许多修者都知道。他两人都是初次,元阴初破,或者是初次的精元,都有滋养的作用,两人双修的同时,体内的灵力随之增加了许多,一下子灵力满溢,引来天劫也不奇怪。

随后他笑了起来,眼中的阴霾散去,纯粹得只有甜蜜的感觉。

天劫,乃来自上天的愤怒,其威慑可想而知。

莫轻轻曾经遭受天劫的余威波及,此时自然不敢怠慢,手中掐诀,严阵以待。

筑基期晋升金丹期,乃一九雷劫,这第一道雷突兀地劈了下来,重重地击打在莫轻轻身上,将她劈得有点儿发晕,脚步踉跄了一下,下意识地去摸自己的头发,发现她原本就有些毛躁的头发越发焦煳了,不由得暗暗叫苦,刚才的传音符怎么不顺便叮嘱云止戴头盔呢?

“吃老娘一击吧!”莫轻轻低喝一声,移动脚步,手中掐诀,周身瞬间金光大放,金色的剑雨遍布她的周身,她单手一抬,“起!”

金色剑雨瞬间直冲天际,没入云层之中,将厚重的云层打散了几分,随之而来的,是力道小了些的第二雷。她单手去接,被雷击得身体轻颤的同时,努力去吸收天雷的灵力,化为己用。

她意识到,丹田中的气体在渐渐聚集、凝结,随后化为一颗小巧玲珑的金丹。在第三雷、第四雷后,金丹渐渐增大。终于,在承受了第五击之后,她已经有些衣衫褴褛,难以支撑身体了。

谁知,她居然有闲心用洗涤术洗了把脸,随后又换了身衣裳。

渡劫时也这么要面子的修者并不多,莫轻轻堪称其中的典型。

第六雷……

第七雷……

最后两雷,积蓄的时间要比之前更久,莫轻轻抬头去看,竟然是金、木、水、火、土五种法术集结在一起的混沌雷,并不像之前是单种元素了。

以前没听说过天劫这么变态啊……

她翻了个白眼,继续启用金系法术,对云层进行攻击,以此减轻些天雷的威力。可是,这混沌雷还是她难以承受的,天雷劈在身上,如同鞭子抽打,让她一口血呕了出来,身体一晃,最后只能用佩剑支撑起身体,才没有跌倒。

见她如此狼狈,被吸引来的灵物突然欢呼起来,看得莫轻轻一阵气恼。这个时候,她居然看见团子拼命地蹭了过来,见她狼狈的模样,没有了平日里的懒散,当即低吼了一声,随后两只后腿站立,前爪张开,展开半球形的结界,将莫轻轻罩在其中。

莫轻轻只觉得,身体瞬间轻松了许多,伤口也在渐渐恢复。最后一道天雷劈了下来,在穿过结界,击打在她身上的时候,就好像柳枝轻抚,偏灵力不减,她瞬间吸收了九成。

原来,团子还有这个功能?

她不敢怠慢,快速收了团子,让它免受其他灵物的攻击,随后展开结界,盘膝坐在原处打坐调息,稳定自己的金丹。

耳边的轰隆之声依旧在继续,云止那边的天劫没有结束,很快,莫轻轻就意识到不对,扭头去看,发现云止的天劫并非一九雷劫,而是三九雷劫。他在晋升至元婴期?

云止并不惧怕天劫,他在金丹期停留了太久,修为早已稳定,他怕的是随之而来的心劫。

二十七道天雷过后,他的身体凭空消失。再睁开眼,是漆黑的环境,周围太黑,伸手不见五指,没有温度,没有星辰,甚至连空气都是静止的。

这种氛围让他有些不安,匆忙地调用灵力点燃一簇火苗,以此照明。这时,突然有声音传来,嗓音稚嫩,好像在哭,又好像在笑,不知疯狂了多久,嗓子已经有些哑了。

“为什么……为……什么……”他呢喃着,轻笑了一声,随后开始剧烈地咳嗽。

云止心口揪起,下意识地往声源处前进。周围的温度越来越低,地面上也镀了一层霜,最后他终于看清了孩子的脸,不由得瞳孔一颤。

是他小时候……

小云止没有看到他,也听不到他的声音,只是蜷缩在角落,周身都是冰雪,他也浑不在意,只是有些目光呆滞地盯着地面。这个时候,有人走了进来,身影太过于模糊,云止看不清他的长相,印象里却熟悉万分。

男人进来,丢给了小云止几粒辟谷丹,只是随意地丢在地面上,没一会儿就骨碌碌地滚落四周。

“你的父母还没来救你,我都快没耐心了。”说话的那人声音很粗,鼻音很重,瓮声瓮气的。

小云止没理他,只是继续坐着。那人也不在意,只是轻声哼哼:“这也算是父母吗?唉……”

“双修道侣……是这世间,最恶心的事物。最……恶心不过……”小云止喃喃出声。

他出身是那样高贵,乾鼎宗两位化神期高手的孩子,一出生,就是乾鼎宗的少主,可在他八九岁时,便被纳月宫的化神期魔修抓了去,关在毫无灵力源的地牢内,日日被煞气吞噬,将他傲人的灵根糟蹋得不成样子。

三十年……他被囚禁了整整三十年,一直保持在孩童的模样,没有任何成长。

“可不就是!你的父母双修,无非为了增长修为,两人根本没有感情,八成是出于意外才有了你,所以根本不在意你的死活,啧啧,真是可悲。”男人说完,便注意到小云止的身体一颤,声音低哑地嘿嘿笑了几声,便离开了。

小云止确定黑暗之中只剩下他自己了,这才环着身体,哽咽出声:“为何要生我……不如在生下我时,就将我杀了……为何没人在意我……我算什么?”

云止心口一跳,几乎是破口而出:“有人爱你,有人在意你,将你视为心中最重要的人。那蠢货在清新派,坚持下去,出来后去找她!”

这一次,小云止抬起头来,看向云止,怔怔的……

这是云止的心劫,曾经跨不过去、让他身受重伤的心劫。

是这些年,云止都一直放不下的痛。

小云止痴痴地看着他,随后展颜笑了起来,龇着牙齿,眼角却挂着眼泪,甘甜之中,带着凄美。

虚空之中,突兀地出现云止的身影,飘然落下,发丝银白与黑色参半,懒洋洋地搭在他的肩头。他探了探自己的元婴,看到了那个眉眼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小婴儿后,不由得释然地一笑,随后跟随着手腕上的灵力珠子,寻到莫轻轻。

莫轻轻还在打坐,身边有全盛真人与碧辛真人为她护法。两人见云止走过来,不由得脸色古怪。自己女儿的双修道侣,居然是元婴期的前辈,比他们修为还高……

云止轻咳了一声,表情尴尬,酝酿了一会儿才解释:“其实,我没有二位年岁大。”

两人听了后,更加纠结了,也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笑。

比他们年岁小的晚辈都元婴期了……

云止没有心情去在意那些了,他走到莫轻轻身边,将手搭在她的头顶,探了探她的金丹,伸手将她抱起来,对另外两人点头:“我带她去闭关。”

说完,一转眼间便不见了。

云止在永青山脉寻了一处灵力最为丰厚的洞府,将她放了进去,又喂给她几粒巩固修为的丹药,随后在她身边留下了几瓶备用的药。

处理好了这些,他走到莫轻轻身前,在她额头上印了一个吻,看着莫轻轻闭着双目,巩固修为的模样,不舍得打扰,狠了狠心,终于退出了洞府。

出去后,在洞府外原有结界的基础上又加了几层,顺便布下了阵法,这样他人轻易靠近不得。处理好了这些,他走到山下,就看到了等候在那里的乾鼎宗的修者。以乾鼎宗那几个老家伙的实力,算出他会在今日渡劫也不奇怪。

他们见到云止,当即行礼:“少主。”

云止点了点头,看了一眼站在远处的玄卿真人,走到她面前,丢给她一个药瓶:“有了这个,你可以晋升到元婴期了。”

这也是玄卿真人收留云止的原因。

玄卿真人看着手中的药瓶,神色复杂。云止忽地俯下身,凑近她密语传音:“你寻那三人追杀我与轻轻的事情,我就不与你计较了。”

他并非如何宽宏的人,不计较,是因为他是通过玄卿真人才遇到莫轻轻的。

玄卿真人一怔,随后咬着下唇不肯说话。她不过是想要追杀莫轻轻罢了,她那么努力,依旧没能得到云止的青睐,偏让这小妮子轻易得手了,她如何能甘心?

她确定云止不会有事,才会那么肆无忌惮,谁知莫轻轻那么走运,两人也是有惊无险。

原来云止早就发现了她的小阴谋,只是没有说破。

这只能证明,她与云止再无可能。

罢了,她恐怕就不是那么走运的人。

云止即将离开之时,全盛真人突然追了出来。他虽然不想招惹元婴期的天尊,却也得知道自己女儿的双修道侣究竟是谁,当即问道:“请等一下,不知阁下的封号是……”

云止沉吟了片刻,随后回答:“以前是南寒真人,目前是南寒天尊吧。”

全盛真人当即愣在了当场,呆呆地看着云止对他含笑道别。

乾鼎宗那个暴虐的南寒少主,居然是他女儿的双修道侣?

这……这也太过于荒谬了!

“走吧。”云止回身对乾鼎宗来接他的几位修者说道。

其中一名贼头贼脑的金丹期修者笑眯眯地扯着嗓子喊了一句:“起驾回宫!”

云止皱眉,抬脚将他踢飞了三里远,随后几人踏上佩剑,遁往乾鼎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