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 不求天赋异禀,只求温柔相对

晴朗的天空之下,他呆呆地坐在巨石之上,一条腿蜷起,一条腿悠哉地荡来荡去。

一身玄色与白色相间的道袍,腰间白玉腰带之上别着一柄玄色佩剑,细细长长,看不出什么玄妙之处,偏生符合他简单的气质。

他脚底踩着兽皮皮靴,顶端翻起,露出里面的皮毛来。注意到有人出来,他扭过头来看向莫轻轻。一双清冷得足以冻住整个深秋的眸子嵌在一张近乎完美俊逸的脸孔上,乌黑如墨的青丝被他整整齐齐地梳进头冠之中,如若不是脸形极好,这种发型绝对会让一个人的形象大打折扣,偏生在他的头顶,更显他气质如兰。

他扫了莫轻轻一眼,随后忍不住莞尔:“师姐这身衣服已经不大合适了。”

的确,她闭关之时,穿的是孩童的衣裳,此时显然是不合身的。

出关前,她已经清洗过身体了,不过,人还是与猿人一般。发丝散乱,全部披散在身上,衣服难以遮体,手臂与小腿都露了出来,鞋子更是小了,她干脆是赤脚走出来的。

那一双眼眸依旧清澈,灵动且鲜活。她看了一眼自己身上,毫不在意地呵呵笑出声,随后走过去:“的确不大合身了呢……师弟一直在这里等我,想看我如今的落魄吗?”

云止抬起手来,捏着手指说道:“我今日掐指一算,有劫难重归,一想就是与你有关。”

莫轻轻纵身到他身边坐下,伸手去摸他的脸,却被他轻巧地躲过了。

“师弟真真是长大了不少,不过,我还是喜欢你小时候的样子。”说着不由分说,捧着他的脸就噘起嘴来,“师弟过来,久别重逢的吻呢!”

云止抬脚,一脚将她踢翻在地,随后蹲在她身侧轻巧地说道:“莫师姐,我如今与你一样,都是筑基中期的修为,你看到没?”

莫轻轻震惊得无以复加,她辛辛苦苦,一鼓作气地闭关,云止居然超过了她?

不过,云止那里有极品丹药,能喂给她吃,让她得到机缘,自己定然还是留了份的,会超过她也不稀奇。

玄卿真人真是舍得给弟子下成本啊!

此时的莫轻轻当然不会知道,云止当年仅仅是出去历练了一圈,回来之后便是炼气后期的修为了。随后,他闭关三个月,成功晋升筑基,又用了五年的时间,提升到了筑基中期,让整个门派都将他列为了天才的行列,就连全盛真人都快肯定这个女婿了。

如今她十九岁,云止十七岁,已然成了筑基中期的修者,真真羡煞旁人。

莫轻轻石化了半天,直到毛团冷艳高傲地从她身上踩过,走向远处的时候,她才回神。

“不错啊,不愧是我看上的人。”

莫轻轻复活之后,伸手便想捏云止的脸,可惜这少年不领情,退后了一步,站起身来一拍自己的储物袋,从里面拿出一件自己的道袍,丢给了莫轻轻:“将衣服换了,然后我们一起去执事堂吧,去将你的新道袍领了。”

她接过道袍,看到是云止的衣裳,上面还有他独有的气味。不由得甜甜地笑了起来,起身就要在云止面前换衣服,可惜衣服还没脱下来,就被云止一脚踢进洞府:“去里面换,你个呆子。”

莫轻轻被踢得不情不愿,却还是走了进去。

毛团无奈地扭过身去,不愿意看到自己主人这般蠢的模样。

筑基期修者的道袍可以根据修者的身材自动调节大小,可惜云止的衣衫是男款的,使得莫轻轻穿上之后,胸口很是不舒服。

她一边揉胸一边走出来,幽怨地看了云止一眼,嘟囔了起来:“胸口有点儿挤。”

云止侧过身去看她,微微皱眉,似乎觉得她太没防备了。

想来也是,闭关之时只是个黄口小儿,如今的心智也不成熟。

无法忍受莫轻轻此时的邋遢,他从自己的储物袋中取出发带来,走到她身后,帮她绑了一个简单的辫子。他的动作很轻,却不大熟练,明显没有帮其他人做这种事情的经验,摆弄了好一会儿才搞定。

她摸着辫子转身,与他四目相对。

已经长大了的少女香娇玉嫩,一双妙目泛着盈盈秋水,在与他对视时会荡起涟漪。她穿着他的道袍,胸口绣着他的名字,不知为何,他一直沉寂的胸口,也出现了奇异的声音。可惜声音太小,他没能分辨清楚,就已经转身领路:“走吧。”

莫轻轻笑着点头,屁颠屁颠地跟在云止身后,招了招手,毛团便直接跃到了她的怀里,跟随她行走。

“师弟师弟,我父母他们还好吧?”

云止犹豫了片刻,才道:“不大好……最近比较忙,五荒的修真界有点儿乱。”

“嗯?清新派居然也有被派上用场的一天?”

云止撇嘴,调整了半天才回答:“最近永青山脉的修者,在聚众……”

“聚众嫖娼?”莫轻轻好奇得紧。

“咳咳……”

“聚众斗殴?”

“呃,只是在开会罢了。”

莫轻轻当即露出一脸的失望来,“啧”了一声,就不再问了。

云止突然不明白,这小妮子究竟在期待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到达执事堂,看守弟子见是云止来了,颇为客气。这弟子虽然比云止年岁要大,修为却低于他,只能唤他为师叔。

今日云止只是陪同,所以开口的是莫轻轻:“这位师兄,我来这里换身份牌与道袍。”

看守弟子瞧了莫轻轻一眼,虽然觉得眼熟,但是更多的是陌生。他点了点头,将二人迎了进去。

执事堂的长老缓缓从房中走出,扫了一眼莫轻轻,当即笑道:“你出关了?”

弟子认不出,长老却是可以的。

“是啊,水煌长老快些给我录入吧。”

水煌长老拿出一枚崭新的身份牌,让莫轻轻渡入灵气,身份牌上面自动出现了蝌蚪文,是莫轻轻的名字以及如今修为。看到她如今是筑基中期的修为,水煌长老不由得一怔,片刻后回神,强装镇定。

随后,他将身份牌给了手下弟子,弟子们便去帮莫轻轻寻来东西。随后便是一片惊呼声,更有弟子偷偷摸摸地瞧莫轻轻,十分向往。他们之前是认识莫轻轻的,根本没有想到莫轻轻也能够如此快速地提升到筑基中期。

一个云止就够逆天了,现在又出现了一个莫轻轻,还传说他们二人是早早就定好的道侣,还真是厉害啊……

这是清新派要崛起的节奏吗?

升到筑基期,门派会发下基本的佩剑一柄、道袍两身、丹药与灵石若干。因为每个修为阶段的月钱是不同的,所以弟子仔细问了莫轻轻晋升的时间,这才计算出了应补给她的灵石数量,同时给她换了一个崭新的储物袋,容量大了许多。

收完了东西,她还忍不住嘟囔:“给的东西只有这些啊,看来防护法宝什么的,还是需要自己来买的,也不知需要多少灵石。”

“过几日让云止带你出去转转,你便知晓了。”水煌长老回答。

看一看,就知道你手里的灵石根本不够了,随后就得拼命地做师门任务。到了这个阶段,她的父母也不能再帮助她什么了,只能让她自力更生,不然是无法进步的。

云止沉默地点头,领着莫轻轻出去。

这算是答应陪同出去走走了,让莫轻轻十分开心。

对莫轻轻的晋升,门派之中的众人很是惊讶。

常人需修炼百年才能筑基成功,没承想,莫轻轻与云止这两个孩子相继十余岁筑基,连筑基丹都没用过,真乃神童了。

高兴归高兴,却要藏拙,原因很简单,如若被其他门派知晓他们清新派出现了两名天才弟子,怕是会痛下杀手,这种时候,还是低调一些比较好。

所以,门派中只有静宣堂内一派喜气洋洋,全盛真人大喜,开宴畅饮。

碧辛真人开心得要哭了出来,抱着莫轻轻心疼了好一番,并且再三表示过几日就要带莫轻轻去坊市买筑基期需要的东西,当日,就送给她一套自己当年筑基期时的防护盔甲,让莫轻轻穿上。

全盛真人为了表示庆祝,则送给莫轻轻一柄佩剑,要比门派发的标准佩剑好上许多。剑身通体呈现暗红色,剑柄之上有复杂的图腾雕刻,渡入灵气之时,暗红色的沟渠会发出赤红色的光亮,一颗红色的灵力宝石,更是耀眼夺目。

她很喜欢,这柄剑更为符合她的性格。

“这是你筑基天象刚刚出现之时,你爹去坊市间特意为你寻来的,险些与其他门派的真人发生争执。”碧辛真人微笑着说道。

莫轻轻很感动,当即表示了感谢,不过她的感谢方式,注定与别人不同:“爹,吃我一记火弹术!”

刹那间,电光石火,眼看一桌难得的凡间宴席就要被毁于一旦,一直沉默地坐在莫轻轻身边的云止,淡然地抬手弹了她一个脑瓜崩:“老实吃饭。”

“哦……”莫轻轻当即收招,为云止的碗里添了一个鸡腿。

碧辛真人见到此情此景,先是一怔,随后乐不可支,心中对云止越发喜欢了。真是不错,资质与莫轻轻一样好,还能管住她,性格互补,日后怕是也会感情不错!

这回,莫轻轻的眼光可是难得的好。

翌日,莫轻轻便去缠着云止,要他教自己御剑飞行之术。

筑基期才能御剑飞行,莫轻轻之前从未尝试过,所以根本不知晓技巧。

本以为需要软磨硬泡一段时间,结果她只是在敲窗户云止不应之后,强行破坏了他屋外的结界,害得他新炼的一炉丹药尽毁之后,便很痛快地答应了,且带着莫轻轻去了野外,准备找一处人少的地方亲自教她。

“师弟,是不是我闭关这些年,你对我甚为想念,所以这些时日才对我关照有加?”莫轻轻说得含羞带怯,云止却是面无表情,用自己的无动于衷告诉莫轻轻不要自作多情。

“用门派发的佩剑吧,不然全盛师叔送的那柄速度过快,你驾驭不了。”

“好。”

云止将莫轻轻带到了一处悬崖边上,向前望去是无垠的天际,晴朗无云。稍远处,有一瀑布飞驰而下,宏伟壮丽。二人站于山崖之上、瀑布之巅,俯瞰之下,只觉得万物渺小,永青山脉风景如画卷一般,浓墨挥洒难描其景。

周围有“轰隆隆”的水声传来,偶尔有灵兽鸣叫之声附和。天空之中,时而有修者踏着佩剑飞过去的遁光出现,看得莫轻轻一阵向往。

无视莫轻轻向往与讨好的表情,云止直接开口:“从这里踩在佩剑上跳下去,就飞起来了。”

莫轻轻的表情一僵,幸福的表情荡然无存。

“师弟……你敢再不负责任点吗?”

云止不理,抬脚就要将她踢下去,莫轻轻回手就抱住了他的手臂。

“师弟,有话好好说,这样掉下去会死掉的!”

“你听说过几名修仙者是摔死的?”

“我听过许多修仙者是摔得半残的。”

“那岂不是甚好,这样你就不能再爬我房间的窗户了。”

“不要这样啊师弟,再给我一次机会!”

话音未落,莫轻轻已经被云止踢了下去,她连佩剑都没准备好。

洪亮的“啊啊啊啊啊”声持续了一阵,须臾停了下来,随后就是莫轻轻踏着轻身术深一脚浅一脚上来的身影。

上来之后,她狼狈地坐在山崖边,小声嘟囔:“御剑飞行多了,终于感觉双脚走路更好了。”

云止走过去,一副准备再次抬脚踢的模样,莫轻轻当即连滚带爬地到了一边,从储物袋中取出竹简来,表示自己再读读技巧,一会儿再去实践。

竹简显然比云止教的靠谱。

她又记了一遍技巧,随后表示要去平地练习,却看到了云止一脸的失望。

吞一口唾沫,她与云止对立而站。

“我也只是想让师姐学得快一些……”云止叹了一口气,随后委屈地望着莫轻轻。

莫轻轻分明看到他脸上的表情是:能够祸害师姐,师弟甚感欣慰。未曾欺负师姐这些年,师弟甚为想念。

“如果我不跳下去呢?”

“那我就先回去了。”

莫轻轻当即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暗骂自己没出息,看到云止失望就忍不住心疼。她伸手拉住了云止,让他留下,随后一咬牙一跺脚:“我跳!”

就当是为了爱情!

走到山崖边,莫轻轻掌握好要领,随后跃了出去。

这次要比第一次强出许多,至少不是直接下坠的,可惜这般一飞行,就距离山崖远了,没有了踩踏物,她想再使用轻身术都不成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飞行。

竹简上介绍说,御剑飞行之时需要布下结界,不然强风之下,会吹得修者睁不开眼睛,看不清周围的话容易出现交通事故。撞到飞鸟事小,撞到修者事大,被打一顿就不好了。莫轻轻对这册竹简的人性化介绍很是欣赏,于是运用得十分得当。

可惜,她的平衡能力依旧不好,站在佩剑之上左晃右晃,眼看就要掉下去了。

云止在这个时候御剑追了上来,在莫轻轻身侧叮嘱起了要领,这才让她身体稳了许多。

悟性还不错。

若是如此练习,不出一日,便可日行千里,速度不减。可惜,莫轻轻总是老实不下来。可以飞行之后,她居然转身对云止亮出一个大鹏展翅的姿势来炫耀。

云止瞪了她一眼,还没来得及骂她幼稚,她便直直地朝后仰过去,身体与佩剑分离。

基本的佩剑不具有追随修者的技能,没了灵力支持,当即掉落下去。

云止一见不妙,当即跟过去。

看到他紧张的模样,莫轻轻很是感动,当即展开双臂要抱住他,结果云止看她这副架势,扬唇一笑。这笑来得太过于突兀,是莫轻轻从未见过的,竟然有一瞬间的失神。随后,她看到云止伸手接住了她的佩剑,眼睁睁地看着她掉落下去。

这见死不救的畜生到底是谁的师弟?她能不能换个师弟来培养啊!

后悔已然来不及,她只能尽可能地减轻伤害,努力地使用法术护身,同时身体旋转,头向下,一掌拍出,以掌法的威力减轻向下的冲力。

谁知,这一掌之下,竟然让她堪堪收掌,因为她看到下面有三名修者路过,生怕这一掌造成误伤。

“让开!”她大喝一声,却并不管用,那边的两个孩子已经吓傻了,另外一个则是突然张开双臂,要接住她:“我就知晓今日出门有好事,你看,天上掉下了个林妹妹!”

莫轻轻一听,险些气得七窍生烟。

“去你的林妹妹!”莫轻轻重新用掌击出,不再手下留情。

男子也不退,拉开架势,竟然是准备要接莫轻轻这一掌。

对掌尚未成功,就看到又有一人快速从天而降,遁速极快。那人伸手环住了莫轻轻的腰,将她稳稳地接住,随后手一扬,又将她扔到了一边的地面上,远离男子,摔了个狗啃屎。

爱面子如她,立即蹦了起来,用洗涤术洗脸。

云止落地,将莫轻轻的佩剑丢还过去,模样依旧淡然。谁知之前要接住莫轻轻的男子,此时已经发出了夸张的惊呼声,随后凑到了莫轻轻身边,关切地看着她,紧张地问道:“妹妹可有伤到?我这里有些膏药,妹妹可需要?”

一般,修者与修者相见,无论男女,皆称呼为“道友”,如这位男子这般称呼妹妹,就是有些轻浮的表现了。

莫轻轻没好气地回头瞪他,随后便是一怔。

男子看上去十八九岁,眼眸弯弯的,明明未笑,却是微笑的模样,给人一种狐狸般的狡黠感觉。浓眉斜飞入鬓,额头散落的发丝让他面容柔和了许多。窄窄的鼻梁,如寒霜冰山凛冽巍峨,两片薄唇轻抿,绽放柔和的曲线。威风凛凛的身姿,器宇轩昂的气魄,不同于云止的柔弱,他属于阳刚硬汉型,也是千年难寻的俊美男子。

不过,他的轻浮是莫轻轻不喜的。

“不需要!”

男子并未气馁,而是自我介绍:“在下乃骄逸派弟子贾永生,不知妹妹尊姓大名?”

莫轻轻一听就乐了:“也就是说,不是真的永生咯!”

“妹妹的侧重点很是犀利,不过,谐音听来的确如此。既然妹妹这般聪颖,不如我们交换个传音符如何?”

这般臭不要脸的人世间难寻,莫轻轻突然对他很感兴趣,盯着他看了片刻,才诚恳地问道:“你为何想要我的传音符,是想日后你出了危险,好让我去救你吗?”

贾永生扬眉,他身后的两名少年却是啼笑皆非:“贾师兄怎会沦落到由你来救?”

“也就是说……他很厉害咯?”莫轻轻话音刚落,便从储物袋中取出父亲送的佩剑,长剑出鞘,直直攻击过去。

贾永生侧身躲开,身体旋转间,在两名同门身前站定。

莫轻轻则是指着贾永生对身边的云止说道:“师弟,你还不去帮我收拾这登徒子?”

云止站于一侧,微微抬起头来发呆,对其他的事情一概不在意。

莫轻轻尴尬地等候了片刻,终于叹了一口气:“罢了,还是我亲自来吧。”

贾永生看了二人一眼,也不在意:“既然妹妹不愿意给我传音符,那么哥哥就只好用抢的了。”

说着,终于动手。

并不是用佩剑,而是直接用法术攻击。

刹那间,漫天的金刃出现在天空,雨滴一般攻击下来。

如今莫轻轻虽是筑基中期的修为,却未曾学习过什么法术,御剑之术都是从今日起才开始练习,根本不是贾永生的对手。她现在会的法术只有火弹术罢了,因为全盛真人总用火弹术攻击她,她觉得这个法术厉害,才首先学了。今日立刻用火弹术攻击出去,才发现她爹当年是挑选了攻击性最弱的法术攻击她!

情急之下,她只能大步退开,还不忘记同时抓住云止。

贾永生根本没准备真的攻击,只是想让莫轻轻知晓厉害罢了,见她示弱便想要收招。

云止在这个时候秘密传音给莫轻轻,莫轻轻根据云止说的运转灵气,转瞬间,与贾永生足以抗衡的金刃术出现在上空,两方针锋相对。

莫轻轻属于现学现卖,上空的金刃是呈现逐步增多的架势。

贾永生看着二人,不由得眼前一亮。起初,他早发现她不过是在学习御剑之术,定然是晋升不久,心中便有些许轻视。此时来看,这莫轻轻倒是悟性惊人,须臾间便可掌握这门法术,他当年可是学了几个月有余。

这让他来了兴趣,双手回旋间,金刃攻击而出,同时手中闪现一柄金色长剑,脚下一蹬,直直攻击过去。

莫轻轻也不示弱,照猫画虎,与他使出了同样的招数。

单论剑术,莫轻轻不会输,就算只懂基础,也可一战。

剑影挥洒,你来我往,“砰砰”的兵器碰撞之声传来,两人的身法皆是奇快,出招与拆招之间,只见二人身影闪动,好似一阵旋风。

贾永生的同门看得眼花缭乱,云止却是神色淡然,时不时地还会密语传声,指导莫轻轻剑招。

直至此时,贾永生才发现,真正厉害的是站在一边的云止。而自己,只是被云止当成了一个喂剑的,指点莫轻轻才是云止心中所想。这不免让他有几分气恼,随后快速退后,拱手道:“承让了。”

莫轻轻一怔,胜负未分,还没打过瘾,这就要休战了?

贾永生不由分说,交给了莫轻轻一打传音符,说道:“妹妹若是日后想要切磋,大可传音给我。”

莫轻轻未作他想,直接取出自己的传音符来,同样是给了十张:“今日我还要学御剑之术,待我学得法术,定然第一个寻你来切磋!”

贾永生得逞地一笑,随后看向云止,对他问道:“不知二位道友是哪门哪派?”

如今已经没有之前调戏的味道了。

“我们皆是清新派的,他是我的师弟云止,我叫莫轻轻。”

随后另外两名弟子也自报了家门,莫轻轻根本就没记住。

两方告辞,贾永生一行人继续赶路,走得远了,贾永生才突然停住脚步,回头去看二人,脸上出现了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

回去时,莫轻轻还自我感觉良好地问云止:“师弟,你说那个贾永生是不是瞧我长得漂亮,瞧上我了?”

“在你出关前一年,永青山脉进行了修为统计,有几名筑基弟子、金丹期真人、元婴期天尊都记录在案,你尚未出关,所以不在其中。方才那贾永生是骄逸派的首席弟子,见你面生,又见你在学御剑之术,便猜测到你是刚刚晋升,所以有意来试探的。同时,传音符可以轻易暴露修为。”

莫轻轻一听,当即豁然开朗,怕是这个贾永生是故意轻薄于她,让她发怒,从而让他知晓实力的吧?

有意试探,怕是方才他并没有用尽全力。

“也就是说,他已经知道我如今是筑基中期了?”

“嗯。”

莫轻轻不由得懊恼地敲头,随后抓住了云止的袖子:“我居然中计了,我不会惹了什么祸吧?”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让他们对清新派有所怀疑罢了,比如什么……隐藏实力。”

云止说得夸张,其实一个筑基中期修为的人,他们还是不放在眼中的。他只是不想莫轻轻再这般鲁莽,容易惹祸不说,还太容易相信人。阅历不足,导致她太过于天真。吃一堑长一智,也让她长点儿记性。

同时,他也轻视了清新派,心中思量的,无非清新派不会结下仇家。

果然,莫轻轻惴惴不安起来。

“挖地三尺有神明,我未做亏心事,不怕他们!”

“师姐……”

“嗯?师弟有事?”

“是举头三尺有神明。”

看来,不仅仅是阅历不够,读书也是不够的。

之后的三个月时间,莫轻轻被云止看着,在藏书阁之中度过了出关后的日子。

就连碧辛真人亲自来求情,说要带莫轻轻出去买些筑基期必备物品,都被云止严词拒绝了:“师叔,轻轻她已经到了筑基期,不能再靠你们二人了,买所需品的灵石也该是由她自己赚来的,不然何以能够提升?”

随后只能是每日看书,然后阅读法术典籍,如此一来,理论知识学了不少,就差实践了。

“师弟,这几日藏书阁内外总能听到些许哭声,可是门派出了什么事情?”莫轻轻后知后觉地问道。

“多亏了师姐。”

若是往日,云止只要说了这样一句,莫轻轻就能够飘飘然,随后将事情忘记。

可是今日的莫轻轻悄悄地又加了一句:“可多是女弟子哟!”

云止听到之后放下手中书卷,慵懒地抬眼去看莫轻轻:“师姐明察秋毫。”

莫轻轻叹了一口气,不再说什么了。想也明白,以云止在门派之中的魅力,定然会吸引不少女弟子心仪,青春期的爱恋想挡都挡不住。如今一向清冷的云止突然与她腻在一处,不少女子会伤心也不奇怪。之前她会觉得云止是因为对她有所好感,才会对她照顾有加。如今看来,却是云止在利用自己甩掉那群恼人的女子。

好在,她对云止来说是特别的,就算被利用,也是选她而不是选择别人。

就怕……日后云止无情之时,她会被伤得更深,怕是,就不仅仅是偷偷哭泣了。

云止看了一眼她略显失落的表情,不得不感叹,她到底还是长大了的,有了少女的心思,也敏锐了许多。

三个月后,云止开始带着莫轻轻出去。

进入坊市,人来人往之间,要比门派热闹许多。一些出了名的老字号,更是红墙绿瓦,八角楼阁,八开八进的大门,敞开门做生意,里面净是新鲜物件。门口挂着的灯笼,里面燃着的都是三昧真火,长年不灭。

修者们并不叫卖,而是等待有眼光的人主动寻来,这样也能显得高深莫测。

莫轻轻看什么都觉得稀奇,很多法术的典籍、修炼功法、辅助法器、丹药的价格都让莫轻轻咂舌,筑基期用到的,与炼气期用到的价格完全不同,而她如今的灵石远远不够。

“我缺少护身法衣,还有宝器,要是能有一个法器就更好了,而且,之前看到的那枚空间戒指极为不错,比我储物袋的空间要大出许多。团子的灵兽袋也该换一个了,它最近也总在跟我抗议。”莫轻轻掰着手指与云止计算起来。

修者需要的物件真真不少,储物的器具之中,储物袋无疑是最低级的,好一点的有空间戒指、空间手镯等。

至于傍身的器具也分为宝器、法器、仙器、神器四个等级,她手中父亲赠送的佩剑也顶多算一件不错的宝器,是最低等的。修真界常见的多是法器,有几件趁手法器已经是顶顶了不起了,只是因为这种东西铸造麻烦,需要修者的精血,又的确需要好的材料。

至于仙器与神器,那些简直是连想都不敢想,仙器是成仙者才能用的,更何况神器了!

看过了那些她想要的,随后云止带她去了坊市交换站,让她知晓什么东西被需要,分别能够换取多少灵石。

看完之后,莫轻轻斗志昂扬,蹲在一边列出了一个清单,将自己想买的记录下来,随后买了一卷记录着兑换价值的竹简,便跟着云止进入丛林。

此处是筑基期修者历练时常来的地方,其中有着筑基期的资源,还有筑基期可以对抗的灵兽。

“将团子放出来。”云止开口,随后吞下了一粒隐息丹。

莫轻轻不明所以,还是将团子放了出来。团子刚刚出灵兽袋,在林中嗅了嗅,便突兀前行。莫轻轻急忙跟上,云止则是不慌不忙地跟随在后面。

团子在林间以最快的速度寻到了一株药草,莫轻轻仅仅看了一眼,就是一惊,这可是百年的竹黄草,有很强的药用价值。越为珍贵的灵草,周围守候的灵兽越多,品级越高,只等着灵草成熟之后,将灵草吞下,有利于提升修为,说不定还能成为妖族。

这一株灵草也是如此,莫轻轻警惕地看着周围,团子已经不负众望地引出了灵兽,发现危险,这小家伙十分迅速地躲在了莫轻轻后面,让莫轻轻一阵无奈。你有能耐惹麻烦,你倒是把麻烦摆平啊!

回过头,看到云止站于一侧,默然地看着,显然是不准备帮忙了。

莫轻轻已经快习惯了,当即提剑迎战,在她堪堪将灵兽处理了之后,团子已经引来了另外一处药草的守候灵兽。看到之前的灵兽已经被解决,团子直接将灵草吞食。

“团子!那灵草能卖不少灵石呢!”莫轻轻心疼得可以,气得跺脚。

“让它吃,你只管帮它解决那些恼人的灵兽就可以了,这些灵兽身上的宝贝也足够你换回些灵石了。”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养好了它,你等同于成了不死之身,只要你元寿尚有,它就可以救你不死。”

莫轻轻这边堪堪躲过灵兽的攻击,惊讶不已地问:“当真?团子这般厉害?”

“哼,这是自然,就怕你喂它晋升的草药不够极品,如果它不能晋升,能够救你的范围也极为局限。如今的它,顶多帮你治一治皮外伤,懂了没?”

也不知莫轻轻怎的就有这般好的运气,意外地与这种极品灵兽结成了契约。偏她性格冒冒失失的,门派之中的长老也是孤陋寡闻,这些年差点将团子养糟了。

莫轻轻听完之后大喜过望,不知为何,她总是对云止说的话深信不疑,于是,她不再阻止团子进食。

莫轻轻开始一心一意地收拾团子引出来的全部灵兽,时不时地运用一下自己新学来的法术,真到了危险之时,云止这僵尸也会动弹两下来帮忙。

她不禁开始怀疑,云止懒成这样,究竟是如何晋升的?

还是说,他是故意让她单独历练?

见时机成熟,云止说了一声:“师姐,你先喂好团子,我去休息片刻。”

说着,到了一处光秃的石头上躺下,周身布下结界,竟然安然地休息了。这就表示,之后他不会再出手帮忙了。

莫轻轻恨得牙痒痒,却什么也没有说,继续一个人孤军奋战。

初期的灵兽还好对付些,后期因为血腥味引来的灵兽则是要强大许多,莫轻轻与之对抗十分艰难,只能是处理完了灵兽,就将灵兽尸体装入旧储物袋中,以此来隔绝血气。

战斗之中的莫轻轻没有注意到,云止在休息之前丢下了一粒丹药,这丹药味道很淡,人类闻不到气味,灵兽们却可以,于是,灵兽们纷纷被这丹药吸引过来。聚集过来的灵兽越来越多,将莫轻轻围了一个严实,它们不明所以地愤怒,个个亢奋至极。

莫轻轻一见情况不对,便将团子收起来,提着长剑警惕地看着这群灵兽。

她的身上杀气过重,一瞬间成了众多灵兽的对手,不等她退避,灵兽们便群起而攻之。

灵兽巨大的咆哮声响彻云霄,庞大的灵兽聚集之后引得大地震颤,险些让地面龟裂。丛林深处绿树相拥,显现一片苍黑。

莫轻轻看了一眼云止的结界,他依旧无事,便一个纵身,将灵兽引走,随后一剑劈出。

与此同时,金刃剑雨启动,金刃如雨般落下。弱小的灵兽直接被瞬间消灭,强悍的灵兽防御得当,随后对莫轻轻使用法术攻击。

她所在之处就是众矢之的,成林海般的灵兽将她包围,多重法术攻击向她招呼过去,她双臂护脸,启用防护结界,在结界被攻击得破裂的瞬间,她的头顶出现一柄金色巨剑,巨剑挥舞,将身材庞大的灵兽拦腰砍断。猩红的血液染红了大地,拥有灵性的植物竟然开始贪婪地吸吮。

谁知,她灵气尚未恢复,就被一熊掌碾压在掌下,让她难以招架。

“火来!”莫轻轻从储物袋中拍出数枚符篆,向巨熊攻击过去!

得以逃脱,于是咆哮着对那些灵兽继续进行攻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