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034 序章

2034年。

世界夷为一片废墟,人类几近灭亡。满目疮痍的城市充满核辐射,生命无法存在。城市的边缘据说是无边无际的沙漠和变异了的森林。

人类文明的残存渐渐变成了回忆,自此谎言丛生,久而久之便成为传奇。此时距最后一架飞机飞离地球表面已经过去了二十余年。锈迹斑驳的铁轨不知延伸至何方。无线电通信荒废已久,无线电员们无数次将频率调至纽约、巴黎、东京和布宜诺斯艾利斯,一遍又一遍听到的只是令人沮丧的呜咽声。

自这一切发生起仅过去20年,但人类己经向新生物交出了自己对地球的掌控权。在射线的作用下诞生的怪物反而适应了变化了的世界,成为他的新主人。人类的时代已逝去。

而他们却不想去相信。他们统共还剩下几万个,他们不清楚,在地球的某个角落是不是还有人活了下来,抑或他们就是地球上最后的人类。

他们住在莫斯科的地铁中,这是人类最大的防核辐射防空洞,人类建造了它,它成了人类最后的避难所。

仅存的人类在那一天几乎全部躲进了地铁,地铁拯救了他们的生命。密封阀将那些射线和变异的怪物阻隔在外,严重耗损的过滤器净化着水和空气。能工巧匠们组装了动力机器用于发电,在地下农场种植蘑菇,饲养猪。当然了,穷人连老鼠都不会嫌弃。

中央控制系统崩溃已久,地铁站都变成了小型国家,人们在那里紧密团结在理想、信仰、水过滤器周围,更因必须打退共同敌人的进攻而紧密联系着。

这样的世界没有明天。这样的国度装不下理想、计划和希望。情感让位于本能——最原始的求生欲,活下去,活下去,不计一切代价地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