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谁拿流年,乱了浮生

傍晚,金钱与财富横溢的金融街,一座座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刘铁站在宽大的落地窗前,冷冷地注视着窗外的写字楼。看着行色匆匆的人群,刘铁知道,他们不是官员,就是头顶桂冠的财经名人,至少也是金领白领。

刘铁将目光转向了月坛南桥东北角保留下来的吕祖宫。十年来,金融街已经变成了一个白天富贵逼人,夜晚火树银花的财富中心,只有这个最早建于明代的道教宫观,依旧从容地隔世而立,有时与浓浓的雾霾纠缠在一起,显得有些诡异。

十年来,金融街记载着刘铁太多的回忆,记载着他的羞辱与骄傲,以及他执念的梦想。他经常会不由得想起十年前的一些往事,尤其是那雪曾陪自己在这里找工作被拒绝的情境。今天,当他站在豪华的办公室里,想到“WG地产”的股票被封死在涨停板上,想到自己“打虎行动”的初战告捷,内心一阵阵暗流涌动。

第二天上午9:30,沪深股市开盘了。刘铁下令,以最快的速度将“WG地产”股票封死在涨停板上。然后,看着电脑上的那一根直线,刘铁倚在大班椅上,将一双腿跷到了大班桌上,想到自己其他的几个账户在悄悄地卖出,已经轻松挣了两个涨停板,少说也有两个亿,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这时,郑大光带着一副领功请赏的笑脸走了进来,刘铁看了他一眼,笑着说:“大光,干得不错,明天按原计划进行!”

“好的,好的,老大英明!”

“哈哈,好戏还在后头呢!”

宝哥、熊哥、黑哥也都兴奋地走进了刘铁的办公室,强烈要求晚上去MGM庆祝一下,放松一把。刘铁从酒柜里拿出了一瓶25年的XO,给每个人倒了满满一杯,然后举起了酒杯,劝兄弟们再忍一忍,等把这只“大老虎”打倒在地、再踏上亿万只脚的时候,再出去好好庆祝一番。刘铁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感觉像一只困在笼子里的老虎,随时都要冲出笼子扑向猎物。他眼里冒着杀气,对宝哥他们说:“兄弟们,绝对不能有片刻的放松,要整就往死里整,绝对不能给这只‘大老虎’有任何喘息的机会!”

“我顶!况且,还要‘老虎’‘苍蝇’一起打!”宝哥说。

“就是呢!苍蝇也是肉呢!”黑哥说。

“把‘鸡’也带上,一网打尽,片甲不留!”熊哥说。

“兄弟们,且干且努力啊!牛!”刘铁猛地拍了把桌子。

而潘石和俊宏,还有公司的主要骨干,正在陪着一些战略投资人参观“大爱江河文化产业基地”项目。听了俊宏讲的“产业基地”未来的规划和蓝图,战略投资人们纷纷赞叹不已。这时,潘石的电话响了,是公司再次紧急报告“万国地产”的股票被巨量买单封在了涨停板上,而且造成了中小散户大量的跟风盘。更令人担忧的是,他们观察到,在大量中小散户跟风买进的同时,有几笔大单在悄悄地抛出。潘石听后说:“密切跟踪,及时报告!”

第三天上午9:30,沪深股市一开盘,“万国地产”的股价再次被巨量买单封在了涨停板上,伴随着大量的跟风盘,又有几笔大单悄悄地抛出。按照交易所的规定,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达到涨跌停板限制,公司必须予以公告说明和解释。果然,不一会儿俊宏就急匆匆来到了潘石的办公室,报告收到了交易所的通知。

潘石当即决定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下午,公司董事准时到了会议室。潘石全面介绍了目前公司的运营情况,并让俊宏立即起草了一份关于“万国地产”运营一切正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报告,经全体董事表决同意,及时上报给了交易所。

第四天一大早,潘石刚刚走进办公室,俊宏就给他送来了几份国内主要的证券报。潘石接过报纸,看到几份证券报在明显的位置,同时刊登了一篇《关于“万国地产”投资价值研究分析报告》的文章,指责“大爱江河文化产业基地”项目存在着严重的质量问题,并指责“万国地产”存在着严重的财务虚假问题,暗示“万国地产”涉嫌信息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

9:30沪深股市开盘了,潘石和俊宏看到“万国地产”的股票瞬间被打到了跌停板上。潘石双眉微皱,隐隐约约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不再像以前认为的那样,觉得只是有人单纯的炒作股价,从而获取暴利那么简单了。难道是有人恶意收购?那会是谁干的呢?难道是?……不会吧?!以他现在的实力,还不足以在二级市场上兴风作浪啊?潘石心里产生了一连串的问号。

第五天上午,不出潘石所料,沪深股市一开盘,“万国地产”股票再次瞬间被封死在了跌停板上,并引发了大量的恐慌性跟风抛盘。潘石通知马上开会,会议室里主要部门的负责人个个表情严肃、神情紧张。投资总监、项目总监、财务总监等各自列举了大量的数据,从各个方面客观地分析了公司的基本面,报告了公司各项指标、各个项目运营情况都很正常,尤其是“大爱江河文化产业基地”项目进展情况非常顺利。

潘石双目炯炯,不容置疑地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公司的战略是正确的,基本面是好的,我们就不惧怕任何对手,尤其是不怀好意的对手!”随即,潘石下令,成立一个临时小组,任命俊宏为小组组长,研究制定有效的对策,做好各种迎战的准备,维护公司股价的稳定,坚决捍卫公司的名誉和利益。潘石指挥若定,大家纷纷献计献策,信心十足,严阵以待。

下午,某家证券公司营业部股票交易大厅,厅里挤满了男女老少的股民。股民们惊恐万分盯着巨大的股票行情显示屏,看着“万国地产”的股票被巨大的卖单封死在跌停板上,交头接耳、议论纷纷。一些股民想到前两天刚刚在涨停板上冲进去,紧接着就吃了两个跌停板,自己的血汗钱瞬间蒸发了,愤懑难平。一位戴花镜的老大爷,看着一篇《“万国地产”因项目质量问题失宠基金,遭市场抛弃》的新闻,大骂“万国地产”是一家黑心的上市公司,气得捶胸顿足。

就在这时,人群突然一片哗然。只见“万国地产”的股价出现了异动,就在离下午收盘的十分钟内瞬间翻红了,被一根几乎九十度的直线,从跌停板直接打到了涨停板。股民们炸了锅了,愤怒地大骂“万国地产”股票的庄家是个黑庄,一会儿涨停一会儿跌停的,搞得跟风的股民个个损失惨重,纷纷嚷嚷着组织起来,一起到主管部门上诉去。

刘铁的办公室内则已经欢呼雀跃起来了,大家纷纷举着酒杯向偶像刘铁敬酒。刘铁狂笑不止,做了一个毛主席指挥千军万马过长江的手势,并挥着大手学着毛主席的口音大喊着:“同志们,乘胜追击,继续前进!”刘铁走进了一间密室,用座机拨通了澳门何耀阳的电话,诡秘地笑着说:“阳哥,现在执行第二步计划,请打开钱袋,准备收钱!”

“钱袋已经打开!”电话那头儿传来了何耀阳的阵阵狂笑。

刘铁又问何耀阳“地下钱庄”那边是否安全畅通,何耀阳说让刘铁绝对放心。密室里也传来了刘铁的哈哈大笑声。突然,刘铁听到密室外一阵阵大声地惊叫,他急忙走出去,看到宝哥他们几个目瞪口呆地看着墙上的LED显示屏。刘铁顺着他们的目光看了过去,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刘铁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在自己打电话的这会儿工夫,“WG”股票的股价居然翻红了,还被拉到了涨停板。

刘铁怒不可遏地冲着郑大光大吼一声:“你妈的,这是怎么回事儿?”郑大光惊愕地摇着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刘铁强作镇定,沉思了一会儿,自言自语地说:“看来‘大老虎’发现了,开始反扑了!”他猛地站起身来,指着郑大光大声叫道:“通知有关部门,马上开会!”他冷笑了一声,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十年了,正式开始了!”

此时,“万国地产”总部的大门口前已挤满了各路媒体记者,他们将俊宏团团围住,不停地提问,尤其追问市场上流传的关于“大爱江河文化产业基地”项目存在质量问题的说法是否属实,坚决要求董事长亲自出面予以说明,给广大股民一个交代。俊宏实在招架不住了,给潘石打了电话。潘石听完汇报,立刻做出决定,让俊宏安排车辆,马上请记者朋友们到工地现场。

俊宏带着各路记者到了工地,潘石镇定地挥着手,请记者们先安静下来,然后语气坚定地说:“各位媒体朋友,我是潘石,‘万国地产’的法人。在这里,我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你们眼前所看到的‘大爱江河文化产业基地’,完全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目前该项目各种工作进展顺利,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在此,我代表董事会保证,公司将会坚决维护股价的稳定,用实际行动向广大股民证明‘万国地产’的责任与担当!”

潘石的一番话使现场媒体记者安静了下来。这时,一位神秘的中年男人站了出来,自我介绍说是过来考察“大爱江河文化产业基地”项目的战略投资人,他表示经过认真考察研究,非常看好该项目,并愿意投巨资加入。潘石看了看这位中年男人,留着小胡子,虽个头不高,但看上去有一种掩饰不住的霸气。中年男人说完,走上前与潘石握手,表示希望马上能与潘石进一步详谈。潘石对中年男人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安排俊宏带媒体朋友继续参观考察。两辆车一前一后驶向了市区。

他们驱车到了金融街的一座写字楼,两人谈笑风生上了电梯。电梯在39楼顶层停了下来,电梯门一打开,赫然醒目的“龙德集团”四个大字映入了潘石的眼帘。中年男人热情引领着潘石到了他的豪华办公室,两个人在茶室坐了下来。中年男人亲自为潘石泡茶,并推荐了一款武夷山产的上等的大红袍。

潘石笑着说自己也特别喜欢喝大红袍,中年男人半开玩笑地说,看来他们是志趣相投的同路人。潘石一出电梯就明白了,眼前这位神秘男人,就是“龙德集团”的掌门人熊龙德,只是不清楚他是否真的对“大爱江河文化产业基地”项目感兴趣,更不知他是熊小乖的父亲,刘铁的前岳父。

熊龙德开门见山地说,自己是个商人,在商言商,他认为“大爱江河文化产业基地”项目确实不错,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希望能作为战略投资人参与该项目,并希望能双赢多赢。潘石非常客气说,熊老板是投资界的前辈,能对项目感兴趣并想投资,自己非常高兴和欢迎,并表示一定会对战略投资人负责。

突然,熊龙德话题一转,说他注意到了近日媒体上有一些对该项目的负面报道,并导致“万国地产”股票的股价在二级市场上剧烈波动。潘石沉思了一下,如实地说目前还没搞清楚原因,暂时只能猜测是有人想利用“大爱江河文化产业基地”项目的题材,在股票市场上炒作一把挣取差价。熊龙德笑了笑说:“恐怕,没这么简单吧?”

从熊龙德的话以及他睿智的眼神里,潘石敏锐地察觉到好像有什么弦外之音,感觉熊龙德好像知道些什么似的,并非就只是一位战略投资人那么简单。熊龙德察觉到了潘石的异样,急忙解释说,目前是项目发展的关键时刻,保持“万国地产”股票的股价稳定,维护公司的市场形象,可是影响全局的大事儿,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防止一些恶意收购的行为。

熊龙德的这番话,使潘石确认了他确实对项目进行了较深入的跟踪和研究,而且一眼就看出了问题所在,不愧是投资界的高手。潘石坦诚地告诉熊龙德,他也怀疑可能有人在进行恶意收购,目前正在调查,请熊老板放心。熊龙德笑着说,他相信对方绝对不是潘石的对手,因为从市场操作的手法上看,一看就是个轻狂加疯狂的年轻人。潘石若有所思,低头自语道:“其实,他可以走得很远的!”

送走了潘石,熊龙德点上了一根雪茄,眉头紧锁。想起自己在法国时,突然看到宝贝女儿出现在面前,见她伤心欲绝地痛哭,后来得知熊小乖和刘铁已经离婚了,熊龙德当场又被气得送进了医院。2008年熊龙德被气得送进医院那次,看在刘铁是自己女儿老公的分上,看在熊小乖苦苦求情的分上,他心一软放过了刘铁,但这次,尽管熊小乖多次恳求他,不要再去报复刘铁,但熊龙德没什么可顾忌的了,他发誓要好好教训一下伤害了自己宝贝女儿的刘铁。

经过了一周的激烈交锋,刘铁获得了暂时胜利。不过,潘石的有力反击,也让刘铁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刘铁下令进入全封闭工作状态,所有部门的主要人员都被关在一间操盘室里,日夜开会研究下一周的作战计划。刘铁给郑大光下达了死命令,下周的目标是,利用手里长期吸纳的“万国地产”股票筹码,不管用什么手段和方法,一定要将“万国地产”股票的股价连续打在跌停板上,引发市场对“万国地产”股票大量恐慌性抛盘涌出,力争将“万国地产”的股价腰折,再重新杀回去全面收购,在二级市场上举牌,最终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周一上午,沪深股市开盘了,坐在大班椅上的刘铁严阵以待,死死地盯着电脑上“万国地产”股票的走势。果然,在他的大量抛盘的打压下,开盘不到半个小时,“万国地产”的股价就被死死地封在了跌停板上。紧接着,大量恐慌盘的跟风抛出,“万国地产”的股价被巨量的抛单一字封在了跌停板上。看到巨量的跟风盘抛出,他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偷偷地通知郑大光,撤出一部分自己的筹码,以备明天继续打压。

刘铁伸了伸懒腰,在办公室随便吃了一盒盒饭,等待着下午的战斗。下午一点开盘后,“万国地产”的股价几乎没有任何买盘,一动不动地趴在跌停板上。时针再次指向下午2:50时,离3:00收盘仅仅10分钟了,只见“万国地产”股票的股价瞬间又被大笔买单拉起,“万国地产”的股价再次翻红。刘铁感觉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他怒发冲冠,拍案而起,指着郑大光的鼻子大声咆哮着,一定要把“万国地产”的股价封死在跌停板上。但“万国地产”的股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再次被拉到了涨停板上。

周二上午,沪深股市开盘后,“万国地产”的股价毫无抵抗地被刘铁再次封死在跌停板上,但这次刘铁一刻也不敢放松,他亲自坐镇全封闭的股票操盘室,整个房间紧张得令人窒息。刘铁眼里充满杀气,下令郑大光,如果“万国地产”的股价再次被拉起,所有的账户要万箭齐发,同时抛出99万手,务必要把“万国地产”的股价打压在跌停板上。

十几个熬了几个通宵的操盘手眼里布满了血丝,却仍像打了鸡血似的死死地盯着电脑,墙上挂着的时钟再次指向下午2:50时,刘铁所担心的一幕果真再次发生了。只见“万国地产”股价再次从跌停板上被迅速拉起。刘铁额头上顿时渗出了一粒粒冷汗,脖子上的青筋凸起,两眼喷着火,猛地站起身来,大声咆哮着下令:“抛!”

十几个操盘手同时下单,开始抛售着手里的筹码,股价瞬间又被打到了跌停板上。时钟嘀嗒嘀嗒一秒一秒地走着,还剩下最后的三分钟就要收盘了,刘铁和每个操盘手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突然,“万国地产”股价被几笔巨量买单再次迅速拉起,直奔涨停板而去。打压在跌停板上的筹码被瞬间吃掉。刘铁眼前一黑,瘫坐在了地上,整个房间弥漫在绝望的气氛中。

这时,宝哥、熊哥、黑哥都冲进了操盘室,个个露出了惊恐的眼神,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说,看来这只“大老虎”不但实力超群,而且还是有备而来。还埋怨着说,这几天连续跌停价格抛出股票,不但把上周的利润全部消耗殆尽,还赔了夫人又折兵,损失太惨重了。再说,如果继续这样操纵股价玩下去,肯定会很快招来证监局的调查,劝刘铁趁能回头时赶紧回头、赶紧停手。刘铁浑身发抖,暴跳如雷地大声吼叫:“开弓没有回头箭,不能临阵脱逃,做缩头乌龟!”

“疯了!简直疯了!不能再玩儿了!我不玩儿了!”宝哥几个看着已经失去理智的刘铁,转身走出操盘室,小声嘀咕着。

周三,“万国地产”的股票买盘很少,很快就被打到了跌停板。刘铁知道,这是潘石故意放空,真正的战斗在下午收盘前。他通知郑大光,收盘前集中火力,抛售手里所有的“万国地产”股票。下午2:30,离可怕的2:50就差20分钟了,郑大光报告说,宝哥、熊哥、黑哥的电话打不通了,刘铁一听怒目圆睁,亲自拨打了电话,但三个人的电话都传出了同一个声音:“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刘铁自嘲地笑了,心里骂着这些平常口口声声两肋插刀的铁哥们儿。

时针在一秒一秒地向2:50转着,刘铁的神经也绷得越来越紧了。突然,办公室的电话响了。刘铁惊喜地抓起电话,以为是宝哥他们打过来的,但却听到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刘总您好,我是潘石!长话短说,开门见山,我想,如果真是你的话,希望刘总能够收手,我也准备放弃护盘。我们不要再争斗下去了,希望刘总停止‘收购计划’,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刘铁一直拿着电话听着,没等潘石说完,冷冷地说了句:“你打错了!”

刘铁的脑袋嗡嗡作响,他没想到潘石会打来电话,一时也没反应过来如何应对潘石。他知道现在自己的处境已经很危急了,但他绝不会放弃处心积虑准备了十年的复仇计划,更不会就此倒下认输。强烈的复仇欲望在他血液里流淌着,仇恨的火焰在他胸中熊熊燃烧着。他脸憋得通红,双拳捏得格格作响,然后像沉雷般自言自语说:“潘石,我跟你丫拼了!”

刘铁看了眼时间,马上就要到可怕的2:50了。他急忙刷新了一下电脑,想要打开由他亲自控制的与何耀阳合作的账户,但发现账户提示输入的密码错误。他又重新输入了两次密码,看到的是同样的提示。他明白了,密码改了,何耀阳平仓了。时针不可逆转地指向了2:50,“万国地产”的股价果然再次从跌停板上被迅速拉起。盛怒之下的刘铁抄起电话,孤注一掷地下令郑大光,立刻把手里所有的筹码统统打压出去。

刘铁突然想起,自己曾以熊小乖的名义开立了一个账户,里面还持有一千万股“万国地产”的股票,这本是他想留给熊小乖的财产,但此刻他也决定派上用场,准备与潘石决一死战。他手指颤抖地输入了密码,打开了账户,刚想挂上卖单,但抬头一看,发现电脑上“万国地产”股票,被连续几笔99万股的大买单迅速扫货,直接打到了涨停板上。

看着被巨量封在涨停板的一根直线,刘铁惊恐地一下子瞳孔放大,眼前一黑,差点从椅子摔倒在地。刘铁赶紧闭上了眼睛,双手用力地撑着大班椅,脸色变得越来越紫。他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定神分析着。据他这段时间观察,之前潘石的护盘手法不是如此凶悍,不至于打到涨停板时还有如此巨量的买单。突然,他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可怕的猜想,难道是?……

刘铁拖着沉甸甸的脚步走进了操盘室,慢慢地走到了“总指挥”郑大光身旁。郑大光看了看刘铁充满杀气的目光,不但没有惊慌,反而非常淡定。刘铁恶狠狠地问道:“怎么回事?我的郑大总指挥!”

“哦……是这样,刚才我一紧张,操作失误,把‘卖单’下成‘买单’了,下错单了!不好意思啊!”

“你是说,你玩儿了把‘乌龙指’?”

“应该……是吧!”

“跟‘光大证券’学的吧?”

“应该……是借鉴吧!”

刘铁一听暴跳如雷,一把扯起了郑大光的衣领,生生地把他从椅子上拎了起来。郑大光被勒的脖子暴出了青筋,满脸通红,憋得几乎快喘不上气来了,但依然淡定地看着刘铁。刘铁顿时明白了,郑大光根本不是什么紧张下错单了,而是故意在最关键的时刻,在他背后狠狠地捅了一刀。刘铁两手一松,放开了他这位大学同学,这位平时鞍前马后、百依百顺、唯命是从的老同学。

刘铁头痛欲裂,双手用力地掐着太阳穴,呼吸变得越来越急促,冷汗从额头上不停地滚落,浑身开始剧烈地颤抖。一个交易员见状赶紧跑了出去。很快女秘书惊慌地拿着几个药瓶跑了进来,将一把白色的药片倒在刘铁手里,刘铁一口吞了下去,踉踉跄跄地走到一把椅子前坐下,示意女秘书离开,闭上了眼睛。

操盘室里死一样的寂静。过了一会儿,刘铁的情绪渐渐地稳定了下来,睁开眼睛盯着郑大光看着,嘴角上翘地笑了。郑大光若无其事地左顾右盼。伴随着一阵刺耳的高跟儿鞋脚步声,女秘书再次慌张地敲门跑了进来,慌慌张张地说:“老大,证监局刚来电话了,说怀疑我们公司涉嫌操纵‘万国地产’股价,要派人来公司调查,要请您接电话,要不要给您接进来?”

“来得可真快……就说我不在!”

“明白!”

女秘书急忙转身走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刘铁想起了马局长,起身躲开郑大光,走到了一个角落里,拨了马局长的私人手机号码。手机马上被挂断了,随后打过来了一个直线电话。马局长开口就说刘铁玩得有点儿过了,已经被交易所盯上了,自己也压不住了,并提醒刘铁最近尽量少给他打电话。刘铁镇定地告诉马局长不必过于担心,并简要地说了他最坏的准备,希望到时候马局长配合一下就可以了。马局长“嗯”了一声又迅速地挂断了电话。

刘铁挂了电话,重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再次将目光转向郑大光。郑大光抬起头,整理了一下扯乱了的衬衫,挺了挺腰板儿,冷冷地笑了笑。刘铁不再怀疑自己的判断,确认了是郑大光有意所为。他的脸被一种极度的愤怒扭曲了,强压着心里的怒火,点上了一根烟,冷冷地问道:“大光,你是不是盼这一天很久啦?”

“哈,也就十年吧!”

“爽快!大光,此刻,你看上去还算个爷们儿!”

“谢谢!刘铁,你终于知道,我也是个爷们儿了吧!哈哈。”

“呵呵,呵呵,可以,你可以的!”

“刘铁,在大学时,我就不相信,一个山沟里来的穷小子能做到的,而我做不到?我还就不信了!”

“哦……那你觉得,现在你做到了吗?”

“还行吧!至少我现在有你赏赐我的那一千万!不过,你呢?我想,还是等你从监狱里出来再说吧!没准你还会像十年前那样,又找我借钱了!哈哈哈……”

“够狠!大光,真没看出来,藏得够深的啊!”

“刘铁,是你太张扬了,是你太轻狂了!你自己想想,为了睡一个美美,你可以在富力城给她买套房子,而我呢?你天天防着我,处处控制着我,即使我鞍前马后伺候你,你也不信任我!还有,我跟了你几年的工资,还不够买富力城美美的那套房子!‘财散人聚,财聚人散’,懂吗?”

“大光,你最后一句说得确实有点儿道理,虽然我给你的工资不够买美美的那套房子,但也已经是同行业工资的两倍!不过,我还是要谢谢你的提醒!”

“不必了!要说谢谢,我还要谢谢您!因为你给美美买的房子,我也睡过了。不好意思啊!”

“呵呵,呵呵,呵呵呵……可以,大光,有你的啊!”

“行啦,刘铁,您就别夸我了!作为老同学,我想提醒您下,您现在是不是应该好好想想,如何去和证监局的领导坦白从宽呢?这样吧,我还有点事儿,就不打扰了。别紧张,没多大事儿,操纵股价在中国量刑也不是很重,也就几年吧!好了,再见吧!”

“等等!大光,我想请教你个问题!”

“哈哈,请教吧,老同学!”

“我想请教你,知道为什么请你做‘打虎行动’的‘总指挥’吗?”

“哈哈,想让我感恩?不过,我谢谢刘总看得起我!”

“不谢!对了,还有,知道为什么,我非要以董事会的名义,全权授权的方式,让你做‘总指挥’吗?”

“终于发现我是个人才了?”

“你真他妈是个人才!大光,实话告诉你,我之所以这么做,就是因为……我担心会有今天!”

“什么意思?”

“大光,你懂的,法律是最讲证据的!难道你忘了,所有的交易指令都是你签的字吗?难道你不懂,谁应该负法律责任的吗?大光总指挥,董事会如此信任你,而你却背着我,操纵‘万国地产’股价,还搞什么‘乌龙指’,你真的辜负了董事会的信任啊!老同学,你太让我失望了!”

“刘铁,你……你……你他妈也太阴险了吧!”

“我承认我阴险,我承认我一直不信任你。但你自己想想,我又不傻,你这种人品,我能信任吗?敢信任吗?老同学,你是被权力和金钱冲昏了头脑啦!”

“刘铁,你……你……你……”

“大光总指挥,别激动!操纵股价在中国量刑不重,也就几年吧!”

“刘铁,你……你……你他妈太狠了吧!”

“我狠?大光,你可以算笔账,打给你账户上的钱,等于你平均每天在监狱的收入都上万元呢!大光,我用心良苦,对你不薄啊!我是把你的后路都想好了,你千不该万不该,不该跟我玩儿什么‘乌龙指’,背后捅我黑刀子啊!看来你是真想置我于死地啊!”

“哈哈哈……说的也是!几年后,老子出来还算个有钱人!而你呢?老子把你所有的子弹都打光了,恐怕又要从头再来的吧?”

“大光总指挥,放心,我死不了!你不给我留后路,我自己会留的!不过,倒是你,账户上的一千万是从公司的账户上打过去的,我本想看你的表现,再决定这笔钱怎么定性!是定性为奖金呢、还是借款呢、还是挪用公款呢?大光总指挥,你告诉我,你觉得我现在应该定性为哪一种呢?”

“铁哥……铁哥,我知道我错了!铁哥,看在我以前鞍前马后的分上,你饶了我吧!你放过我吧!求求你了!”

“大光总指挥,有点儿晚了!假如没有‘乌龙指’,我计划以董事会的名义,把那一千万定性为奖金,还安排了你跑路。但现在,我觉得没必要了!”

“铁哥,我错了!我错了!你饶了我吧!求你了!”

“大光,像刚才那样儿,爷们儿点儿,多牛啊!放心,我会去监狱里看你的,也就几年的事儿,很快就会过去的。”

郑大光扑通跪在地上,爬到刘铁身边,抱住刘铁的大腿,不停地磕头求饶。刘铁鄙视地看着要死要活的郑大光,但却动了恻隐之心。他犹豫了一会儿,告诉郑大光,念在他曾经借过他两千块钱的分上,念在他这么多年鞍前马后的分上,他可以不置他于死地。不过,他提出了一个公平交易的方案,他答应可以将那账户里一千万元定性为奖金,条件是郑大光必须承担起全部的法律责任,最好是主动投案自首。

刘铁觉得,对郑大光来说,一千万蹲几年监狱,是一笔很公平的交易,让郑大光好好想想,想好了再答复他。郑大光知道自己斗不过刘铁,不答应也只能是人财两空,只好咬着牙答应了。正在这时,女秘书又神色慌张地跑进来说:“老大,有位潘石先生来电,说有非常重要的事情和您商量,接吗?”刘铁一听到“潘石”两个字,恨得牙根儿直疼,两眼直冒火星,心想潘石的电话一定是猫哭耗子。他冲着女秘书怒吼了一声:“滚!”

潘石被刘铁挂了电话,坐在办公室发呆。他从盘面上已经判断出来,刘铁已经基本上没有抵抗能力,对公司也已经构不成威胁了。想到自己曾经答应过那雪,不再争斗下去了,不再伤害到刘铁,更不要置刘铁于死地,于是下令,收盘前放弃护盘,停止收购刘铁抛出的筹码。潘石想用实力告诉刘铁,想让他知难而退,于是打电话给刘铁,想要找他谈判,但没想到刘铁没等他说完就挂了。

潘石冷冷地盯着被打在跌停板上的“万国地产”股价,无奈地摇了下头,闭上了眼睛。但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不知从哪儿冒出了很多笔神秘的巨量买单,瞬间将刘铁抛出的筹码吃掉了,并直接巨量封在了涨停板上。潘石很是吃惊,打电话询问,回答是绝对按兵没动。潘石心里一连串的疑团,脑子急速地转着,分析着各种可能性,这时,他的电话响了。

潘石急忙拿起电话,是熊龙德打来的。电话里熊龙德哈哈大笑着说:“潘总,怎么样,我最后的那几笔买单,还可以吧?”潘石顿时明白了,神秘巨量买单原来是熊龙德所为,但他不知道还有郑大光“乌龙指”的贡献。他忍不住问熊龙德为什么这么做。熊龙德简单地道出了原委,说自己的宝贝女儿熊小乖就是那个混蛋的前妻,前段时间被那个忘恩负义的东西抛弃了。熊龙德还发誓要好好教训一下刘铁,一定要让他身败名裂。

潘石一听全都明白了,难怪熊龙德主动找上门来投资入股,难怪和熊龙德喝茶的时候话里有话,难怪熊龙德似乎什么都了如指掌,原来他是有备而来。听到熊龙德发誓要将刘铁置于死地,潘石急忙耐心地劝熊龙德:“熊老板,算了吧!到此为止吧!再说,我个人认为,刘铁本质上不坏,也很有才,就是太年轻,有点儿轻狂!但谁没有年少轻狂的时候啊?熊老板,消消气,就放过他,原谅他算了!”

“原谅这小子是上帝的事,我的事,是把这小子送进监狱!潘总,不能手软啊!”

“熊老板,还是算了吧!你我都是过来人了,冤冤相报何时了?给他一次机会,看他的造化吧!”

潘石挂了电话,心情十分沉重,并没有因打败刘铁而高兴。想到十年前,他和那雪相遇,伤害了刘铁;刘铁遇到了熊小乖,又伤害了熊小乖。十年后,刘铁为了报复自己,恶意收购“万国地产”;熊龙德为了报复刘铁,又帮着他击垮刘铁;还有,最令他不能接受的是,自己的女儿炎夏又偏偏爱上了刘铁……这一切到底都是怎么了?难道这是一种宿命?“谁拿流年,乱了浮生?”他再次拿起电话打给刘铁,想和他好好谈谈,但女秘书婉转地告诉他,刘铁拒绝了。

刘铁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瘫在了沙发上,感到心力交瘁,大脑一片空白,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当他睡眼惺忪地睁开眼睛时,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了。他抬头看着墙上的时钟,时针指向了上午9:30。他习惯性地急忙起身打开电脑,看着“万国地产”的股价走势,只见“万国地产”的股价一开盘又被巨量的买单封在了涨停板上。他恍然清醒了,知道他和潘石的战争,已经结束了。他感到整个人被掏空了似的,再次瘫在了大班椅上。

刘铁吃力地喊了一声女秘书,却发现外面迟迟没人答应。他慢慢地走出了办公室,看到偌大的办公区里居然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来上班。看着眼前凄凉的情景,刘铁心里感叹,真是树倒猢狲散。想到过去十年自己苦苦经营的一切,顷刻之间就坍塌了,像是做了一场噩梦,他露出了可怕的笑容。

刘铁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区里一圈又一圈儿走着,办公室里回荡着他沉重的脚步声。想着过去一个个忙忙碌碌的日子,想着过去一个个毕恭毕敬的员工……再看看现如今,只剩下了他一个人,他恍然觉得一切都如同一场过眼云烟。终于,他低下了高傲的头,蹲下身来,一声叹息:“太他妈累了!”

刘铁不知自己蹲了多久。突然,电话响了,空荡荡的办公室里,电话铃声显得非常刺耳。刘铁挣扎地站起身来,慢慢地朝大班台走去。他猜想,肯定是证监局又来电了。他镇定了下情绪,犹豫了一下,拿起了电话,冷冷地问道:“喂,哪位?”

“刘总,我是潘石!请不要挂电话,我希望,我们找个地方聊聊。”

“呵呵……潘大老板啊?你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聊的吗?”

“刘总,我想,你应该清楚,你的行为属于什么性质。我们最好不要在证监局见面,不要到那时在一起‘喝咖啡’!另外,刘总,难道你不觉得我们应该见一面聊聊吗?”

刘铁一直听着,脑子急速地转着,想着自己要不要去见潘石。刘铁知道,他不怕什么证监局,因为郑大光肯定会主动投案自首。但刘铁知道,现在自己是个战败者,见到潘石会很没面子。但如果不去,潘石会不会更看不起自己,会不会更没面子?

刘铁笑了笑,心想自己是他妈一个顶天立地的爷们儿,即使倒下,也要像一个战士!即使死去,也要死得体面!再说了,君子报仇再来个十年也不晚,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想着,刘铁呵呵干笑着说:“好啊,潘大老板,哪儿见?”

“去十年前你曾住过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