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美人出招 英雄狗熊都会落败

美女老总吴洁纯来到了荆都。

吴洁纯是鑫地房地产公司的总经理,她到荆都市来是为了投资考察一个五星级旅游酒店项目,这个项目是当时的荆都市驻杭招商办主任陈雅芊引进的,此前已在荆都市杭州投资环境说明会进行了意向性签约,总投资五亿元。

鑫地公司是知名企业,总资产有几十个亿,该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十多座城市都成功进行了楼盘开发,信誉较好。目前,荆都市五星级酒店还是空缺,如果该酒店成功建设,对带动荆都城市新区发展,提升荆都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一辆红色的宝马和一辆红色的丰田轿车先后开进了花都大酒店。丰田车刚停稳,陈雅芊就快步走到宝马车前,打开了车门,说道:“妹子,到了,请下车。”

一个清脆的声音答道:“谢谢姐姐!”只见一条穿着黑色丝袜、蹬着红色小皮鞋的美腿伸出了车门,接着,一个时尚靓丽的女子从车内款款走了出来,她就是吴洁纯。吴洁纯约莫二十四五岁的年纪,标准的瓜子脸,五官秀气,皮肤洁白,清纯脱俗,尤其是她那一头齐肩的直发,丝丝缕缕,极有动感,非常惹眼。一身浅灰条纹的职业装,显得大方、干练。谁会想到,拥有几十亿资产的鑫地公司老总竟然如此年轻、漂亮!

陈雅芊和吴洁纯以姐妹相称,关系肯定已非同一般。在杭州的西湖畔,两人已经结为干姊妹了,陈雅芊为姐,吴洁纯为妹。这样一个身家几十个亿的美女老总,多少人想巴结还巴结不上呢,陈雅芊磨破了嘴皮子,才将这个年轻富婆请到了荆都。现在,各级政府都将招商引资工作列为一号工程,不但实行重奖,而且对招商有功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这次吴洁纯是否确定在荆都投资,甚至直接关系到陈雅芊未来的政治命运。

此前,柏安民委托李非语代表市里牵头开了一个简短的接待会议,李非语和市发改委、旅游、国土、建委等单位的负责人已在会议室等候多时了。尽管此前他们已经听陈雅芊说过鑫地的老总是一位美丽女子,可当吴洁纯走进会议室的时候,他们还是感到有些吃惊,没想到她漂亮到如此程度。

李非语站起身来,吴洁纯伸出小手,李非语手中略感一丝冰凉,有一种柔滑无骨之感。李非语说:“吴总,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你来到荆都投资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为了调节气氛,他又说道,“见到你时,我感到上帝有时还是很偏心的,将美貌与财富同时赋予你一身,真是让人嫉妒啊!”

吴洁纯嫣然一笑,说:“这还是要感谢我的父母吧,容貌是父母给的,财产也是父母打拼的,我不过是沾了他们的光。让各位领导久等了,到荆都来,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荆都的人热情,荆都的空气都这么新鲜。”

李非语说:“我有一种预感,我们能够成功合作。相信未来的五星级大酒店,会和吴总的美貌一样,令荆都人民眼前一亮啊。”

大笑都附和着笑了起来。吴洁纯说:“到那时,酒店就是各位领导的家,荆都的领导,包括在座的各位都将免费消费,我们将引进国际酒店业最新的管理模式,提供最前沿最优质的服务,让各位领导乐不思归。”

“好大的口气,一看就是干大事的。”市国土局局长席子放啧啧称赞。

李非语暗忖,吴洁纯不愧是场面上混的人,她不过是借机说说好话而已,等酒店真的建起来,到时大家消费还不是要乖乖地认账,天下哪有白吃白住的理。

一番寒暄之后,李非语设宴为吴洁纯接风。吴洁纯也暂时在花都住下了。

吴洁纯的到来,最不欢迎的恐怕就是花都大酒店的老总李翠平。不说女人和女人在一起难免会勾心斗角,就是将来经营上的竞争,也是避免不了的事实,毕竟都是做房地产生意的。鑫地来到荆都,并不是单纯地建设酒店,酒店只是一个道具,借酒店进军荆都地产才是鑫地的真正目的。这一点,李翠平看得还是很清楚的。但是,她也不怵什么,一则强龙压不过地头蛇,二则李翠平在荆都闯荡多年,和官方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谅她吴洁纯一个小女子也弄不出什么大名堂来。

当天下午,李翠平将王朝、马汉、张龙、赵虎四大保镖召集到办公室,让他们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吴洁纯的一举一动。

没想到,她吴洁纯倒是主动来了。恰恰就在李翠平正在吩咐工作的时候,吴洁纯走了进来。

吴洁纯自报家门,说:“姐姐好,我是鑫地公司的吴洁纯,上午才到,姐姐就叫我小吴吧。早就听说过姐姐的大名,都说你是荆都的第一号女强人,今后,我难免会经常请教,还请姐姐多多关照。”说着,拿出两只精致的纸袋,递给李翠平说,“这是托人从韩国带回来的两盒原产地化妆品,也不知道适不适合姐姐,算是妹子我的一点心意吧,无论如何请收下。”

吴洁纯左一声姐姐右一声姐姐叫得亲热热的,又是送化妆品,把李翠平弄得倒是有点不好意思,她就是有再大的不满暂时也只能放到一边。她说:“鑫地是全国有名的大企业,我这点产业,上不得场面的,不过是在家门口混一口饭吃而已。今后,我们互相提携,你放心,有我在,不会有谁把你怎么样的。”

吴洁纯说:“姐姐这样说,我就放心了,妹子我还有一件小事,想找姐姐商量一下。”

原来,吴洁纯是来租办公场所的。吴洁纯打算过几天注册成立荆都鑫地房地产开发公司,公司需要办公地点,她看到花都闲置房较多,打算租几间装修一下作为临时办公室。

李翠平说:“房子有,你尽管住,还谈什么租呢?”

“那怎么行,你不收房租,我就无法住得心安。这样,先付30万吧,我明天就安排会计打到花都的账户上。”

“哪里要得了这么多钱?”

“我住的日子还长着呢,说不定要住三年五载的,姐姐就不要再推辞了。”接着,吴洁纯还问起了荆都官场的情况,以及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两人谈了很久。

李翠平明白,吴洁纯这是给她送礼来了。荆都哪里租不到房子呢,为什么偏要在花都租呢?再说,几间房子又哪里要得了那么多租金。看来,这个女人有眼光,会办事,做人大方,她找自己这棵大树也算是找对了。

接下来,吴洁纯就要和市委、市政府正式开始洽谈五星级酒店建设的具体问题。她知道,这才是一场真正的攻坚战。到底能争取到多少优惠政策呢,她的心里也没有底,只能努力为之了。

一家没有高档次酒店的城市新区是不可想象的。由于荆都城市新区正处在起步建设中,目前新区内已入驻的机关和企业屈指可数。可以预见,新建的五星级酒店入住率不会很高。五星级酒店建设投入资金巨大,投入使用运营成本很高,所以,各地对新上马的高端酒店项目都出台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一般采取土地补偿。即除酒店用地只收取成本价之外,另外补偿一定数量的土地供商家进行房地产开发,以弥补酒店建设和运营资金的不足。因为酒店是服务性设施,一方面可以提升这一地区的接待水平,更重要的是,能直接带动新区的地产增值。

吴洁纯开出的条件是,除酒店建设用地外,奖励土地三百亩。

目前,荆都新区土地出让金每亩已超过七十万元,三百亩的出让金就在两个亿以上。扣除一级土地整理成本和应缴纳的各种契税,净得收益也在一亿五千万元以上。酒店号称投资五个亿,实际上两三个亿完全足够。也就是说,如果三百亩土地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吴洁纯并不需要出什么钱就能建起酒店,而且,这还不包括利用奖励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带来的收益。可以看出,她的条件相当苛刻。这也是众多开发商热衷于在城市新区建设高档酒店的原因。谁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往往也是第一个享受巨额回报的人。

当然,荆都市在这方面还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夜阑人静,华灯照晚。在与市国土局局长席子放一同吃过晚宴后,柏安民打着酒嗝,一边剔牙,一边向电梯间走去。席子放及时地走到柏安民身边,轻声问他是否要洗洗桑拿,放松一下。柏安民想都没有想,当场拒绝了。社会上流传着一则四类人关系最铁的段子,即一起扛过枪,同过窗,嫖过娼,分过赃。堂堂市委书记和下属一道去洗桑拿,成什么体统。在下属面前,要体现领导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况且,柏安民还听说,席子放好色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前不久,人事部门批准了国土局从大学毕业生中招考了三个公务员。这个席子放倒好,招进的三个公务员全是女的,而且一个比一个漂亮,又不是选美,惹得社会上风言风语的。男人好色不是罪,可是,让别人看出你好色就是罪了,特别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更要注意形象。离开席子放的时候,柏安民只是淡淡打了个招呼,掉头就走。

小车直接将柏安民送到了市领导干部宿舍楼。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后,柏安民加了一件风衣,又悄悄地带上门,来到大门口,上了一辆出租车。

柏安民在陈雅芊住的小区门口下了车,又悄悄地来到陈雅芊的住房门口。他在饭前就已经通知过她了,果然,防盗门轻轻一推就开了。

进门一看,陈雅芊躺在沙发上,头上敷着热毛巾,一脸倦容,桌上还放着好几只药瓶。柏安民惊道:“雅芊同志,你怎么生病了,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

陈雅芊的眼睛里闪着激动的泪光,说:“我天天陪着杭州来的女老板跑来跑去,光宾馆选址就看了十几处,灰尘都吃饱了,还要为她的公司租房子,找装潢公司,一天忙得脚不沾地,能不生病吗?”

“雅芊同志,你辛苦了,你这是为荆都的发展奔忙啊,像你这样一心干事业的同志太少了。刚才还有人要请我洗桑拿,我们的干部要是都像你这样就好了!”柏安民心疼地说。

“酒店项目还不知能不能谈得成,吴洁纯要奖励三百亩土地,听说政府那边孟扬帆市长不同意,看来,我可能要白忙活一场。”陈雅芊忧郁地说。

“你放心,”柏安民果断地说道,“荆都的事,还是我说了算。没有金弹子,打不得巧鸳鸯,没有优惠政策,人家大老远的跑到荆都来做什么?”

听了柏安民的话,陈雅芊这才坐了起来,她说:“荆都的事要不是柏书记你日夜操劳,新区现在可能还是一片荒草地呢。领导也要注意身体啊,不要像我一样,把自己累倒了。”说着,她温柔地把柏安民拥住了,为他解着衣服。

“雅芊同志,你身子不舒服,今晚就不要了吧。”

陈雅芊一脸怪笑地对柏安民耳语道:“没关系的,带病工作是我一贯的作风。”

说着,两人都脱掉了衣服。柏安民推开浴室的门,一股热气直冲了出来。柏安民笑道:“雅芊同志,原来你是有预谋的,早就准备和我洗桑拿了啊!”

数日后,市党政联系会议就酒店项目进行了专题研究。当李非语介绍了他与鑫地公司初步洽谈的结果和鑫地公司开出的条件后,市长孟扬帆首先表示反对。

孟扬帆说道:“我讲一点个人感受,新区拆迁安置及前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巨大,建设酒店我表示同意,但奖励三百亩土地,显然标准过高,不符合节约集约用地原则。看来,鑫地公司想不花一分钱建设酒店,招商引资有优惠政策,但这个优惠是有原则有限度的。”

孟扬帆讲完后,会场上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大家都不愿发表意见。

柏安民眼睛微闭,两只手轮换敲击着桌面。李非语看过资料,这种有节奏地敲手指是一种健身方法。十指肚皆是穴位,叫十宣,最能开窍醒神,一直被中医当做高热昏厥时急救的要穴。十指的指甲旁各有井穴,《难经》上说:“井主心下满”。所谓“心下满”简单地说就是心里堵闷不痛快。俗语道,十指连心。闭上眼睛,轻轻地在桌上有节奏敲击,手指的微痛,会让人重新找回“心力”。

会议室里烟雾缭绕,大家都在等着柏安民表态。敲了几分钟,柏安民咳嗽了一声,说:“鑫地公司是长三角知名企业,引进知名企业,不付出点代价是不行的。市委、市政府要达成共识,五星级酒店要建,这对提升荆都形象有好处。这样吧,成立协调小组,和鑫地继续谈,组长就由非语同志担任吧。”

李非语说:“客观地说,高档酒店对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完善城市功能,带动城市消费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作用。虽然对方提出的优惠条件有点苛刻,但是,鑫地公司酒店和商品房的建设,各项税收也是很可观的。和周边城市相比,荆都的房价明显偏低,鑫地高品位商品房的建设,肯定能带动荆都的房价,间接地带动了地产增值,政府的收益也是明显的。”

孟扬帆说:“非语同志继续和鑫地公司洽谈洽谈,要把条件压下来。”

李非语就这样成为协调小组的组长,一边是政府,一边是市委,他感到很为难。到底能将对方的条件压到什么程度,他心里也没底。

李非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吴洁纯通报了党政联系会议初步研究的结果。吴洁纯淡淡地笑了笑,说:“李书记,鑫地是有实力的大企业,与荆都的合作也是真诚的,我们还有洽谈的空间,相信我们会成功合作的。正好,这段时间我也再熟悉一下荆都的地产市场。”

李非语说:“洁纯同志,从沟通理解至信任合作也是需要时间的。不过,你放心,市委市政府坚持建设酒店项目的决心是不会动摇的。”

吴洁纯说道:“相信我们会合作愉快的,鑫地一定会在荆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临近下班的时候,李非语接到吴洁纯的电话,邀请他和几位朋友一起共进晚餐。吴洁纯在电话中笑着说:“领导为酒店的事殚精竭虑,小女子也该请大家吃一餐饭了。”

地点就在花都大酒店的玫瑰厅。当李非语走进包厢的时候,看见桌上放着一只波浪形的玻璃花瓶,里面插着一束火红的玫瑰,在满天星的点缀下,分外醒目。平时,玫瑰厅里是没有玫瑰的。女人嘛,就是讲究这些小细节。

晚上客人不多,除市委副书记李非语外,还有建委主任马砺峰、国土局局长席子放、招商局长陈雅芊,还有吴洁纯手下的两位副经理,都是年轻的女性,一位姓艾,一位姓燕。

玫瑰厅的外面有一间小院子,里面种植着几棵大叶芭蕉,还有牡丹、桂花、菊花、茶花等花卉,一年四季争奇斗妍。临着院子的,是一面玻璃墙。坐在餐厅里,可以一边就餐,一边欣赏院子里的美丽景色。

菜和酒都上来了。都是家常菜,一看就是精心安排过的。有黄豆莲藕排骨汤、猴头菇炖竹丝鸡、糟油青鱼划水以及扬州干丝、李鸿章杂烩等,酒上的是红花郎。吴洁纯端起一杯酒,说:“来,先共同喝一杯吧,小女子初来乍到,有幸结识各位领导,算是有缘。这年头有钱不算什么,有缘、有感情才是最重要的。来,大家干了!”

听美女老总说和自己有缘,马砺峰、席子放都非常兴奋,一边嘻嘻哈哈地说着“有缘”,一边将第一杯酒干了。

吴洁纯上身穿着一件红色的古典式对襟勒腰小褂,腰肢更显纤瘦,只有盈盈一握,同时,胸脯更显饱满,饱满得有些张扬。红色的上衣衬得一张粉脸红扑扑的,分外娇艳。用什么来比喻今晚的吴洁纯呢?李非语在心里暗忖道。他看到了瓶子里的玫瑰。对,她就像一枝含苞欲放的玫瑰。

艾经理给马砺峰斟了一杯酒,说:“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给领导倒杯酒,领导不喝嫌我丑。”马砺峰哈哈一笑,干了。艾经理又斟了一杯,要干个双的。马砺峰说:“人要成对,酒要成双,好。”又干了。艾经理大叫马主任爽快。

席子放瞄准了吴洁纯,也要干个双的,吴洁纯有点为难。席子放边喝边说:“男人不喝酒,交不到好朋友;女人不喝酒,白在世上走;男女之间不喝酒,一点机会都没有。”

吴洁纯说:“席局长怜香惜玉一点好不好,小女子真的不胜酒力,要是这样下去香消玉殒就不好看了。”席子放不同意,端起杯子要喂她喝。

李非语见状皱了皱眉头,现在有些领导干部,一看见美女,连自己的形象都不要了。

陈雅芊见李非语有点受冷落,就端起酒杯走到他身边,干了一杯。李非语说:“劳驾美女‘打的’过来,我也干了。”

陈雅芊轻轻耳语说:“酒店的事还请李书记多费心。”说着,提高了声调,对着在座的各位说,“不关心女干部的领导不是好领导!”

席子放说:“雅芊同志说得好说得好!”说着鼓起掌来,大家都跟着鼓掌。

吴洁纯有点醉眼迷离,她问李非语说:“李书记,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红色吗?”

李非语摇了摇头。

吴洁纯说:“今天,人们都说我是年轻的富婆。我老家在浙东山区,小时候,我家非常穷,父母没日没夜地在城里忙活,哪里有时间照顾我,我成了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小朋友们也不愿和我玩,我受尽冷落。后来,父母到城里闯天下,将我寄养在外婆家里,外婆的家境也很不好,读初中时,由于付不起学费,我还辍学了一个学期呢。后来,由于我吵着要读书,外婆才不得不卖掉了一套祖传的银饰,替我交了学费。”

吴洁纯的故事,让几个男人都听呆了。此前,大家都以为吴洁纯肯定从小就是在蜜罐里泡大的,没想到她还曾经过过穷日子,而且还不是一般的穷。

吴洁纯继续说道:“读初中时,我在一所山区初中寄宿,没钱买饭票,不吃早餐是经常的事,你们看我现在这么瘦弱,都是那时候饿的。中餐只吃一个馒头,就是一个馒头常常都吃不起。那时候,学校的饭票是那种手推的油印机印的,盖有校长和总务长的印章。我从小就喜欢画画,这下派上了用场。我弄到与饭票一样的纸张,照着饭票的样子,画饭票,再用红笔画上印章。卖饭时学生很多,厨师也来不及细看,每次都蒙混过关。但这件事最终还是被发现了,学校将假饭票一统计,好家伙,有十多斤。最后,在晨会上,当着全校师生的面,我被通报批评,要不是外婆一再哀求,差点被开除了学籍。自那次挨批之后,我仿佛做了一件没脸见人的事,受尽了白眼,更没人和我玩了。”

说到这儿,吴洁纯扫了一眼几位男性,问道:“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红色了吗?”

李非语还是摇了摇头,马砺峰和席子放也摇了摇头。

吴洁纯埋怨地叹了口气,说:“知道猪是怎么死的吗?——笨死的!”

“因为小时受尽了冷落,长大后,我就喜欢上了红色,红色是火热的颜色,是吸引人注意的颜色,红色是各种色彩的中心。也就是说,我不愿再受冷落,要努力成为市场经济中的中心人物。希望各位领导今后多多关注小女子!”

原来如此,几个男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席子放说道:“就算你不做任何打扮,像你这么漂亮、这么有钱的美女,想不成为中心人物都很难。”

吴洁纯说:“无论是过去穷困也好,还是现在有钱也好,家父从小就教育我,要做一个纯洁的人。你看,父亲给我起名时,就是将‘纯洁’二字倒了过来,意思非常明显。我还是刚才说的那句话,有钱不算什么,有缘才拥有一切。来,再干一杯!”

于是,大家又互相敬起了酒。

外面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小雨。秋雨婆娑,打在芭蕉叶上,发出好听的“沙沙”声。

吴洁纯站了起来,倾听着外面的雨声,目光迷离,说:“多好听的声音,像一首音乐,让我想起了外婆家的山野,这雨声就像山间的风,柔柔的,绵绵的,像是要落到人的心里去。”

她慢慢走到玻璃墙边,说:“多么难忘的一个夜晚,我给大家朗诵一首诗吧。”说着,朗诵起了戴望舒的名诗《雨巷》。

吴洁纯的朗诵深情、专注、投入,尤其是那种女性的忧怨表达得淋漓尽致。特别是当她朗诵到“消了她的颜色,散了她的芬芳,消散了,甚至她的太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怅”几句的时候,将“消了”、“散了”几个词读得很重,将那种忧怨表达到了极致。

人们常常说笑靥如花,可是看看今晚的吴洁纯,李非语认为,女性最美的表情应该是忧郁,女人的忧郁才能在瞬间打动男人的心。

李非语有些惶惑,这站在眼前的,到底是一位多愁善感的才女,还是一位富甲一方的富婆?

诗朗诵完了,酒宴也到了尾声。临走的时候,吴洁纯拉着李非语的手说:“李书记,各位领导,今晚小女子酒喝多了,失态了,还请各位不要见笑。”

李非语说:“你表现得很好,今晚让我见识了你的另一面,你是一位才女,一个了不起的才女。”

“领导过奖了。哦,我差点忘了,后天有一个活动,是我们鑫地公司资助贫困大学生仪式,希望李书记能赏光出席一下。”

“洁纯同志一到荆都就做好事,行,我一定参加!”李非语说完,上车走了。

第三天,鑫地房地产公司关爱贫困大学生爱心捐助仪式,在花都大酒店会议室举行。经市教育局遴选,本次鑫地捐助了二十名贫困大学生,每人一次捐助两万元,共四十万元。

在捐助仪式上,接受捐助的大学生们,用各种感人肺腑的语言,表达了对鑫地公司总经理吴洁纯的感谢和敬意。一个女大学生声泪俱下地说,在她的同学中间,贫困生非常多,有的女生为了继续读下去甚至不得不偷偷从事“三陪”活动。她衷心地感谢鑫地公司,感谢吴洁纯总经理,让她感受到了这个社会的光明和温暖。

吴洁纯在发言时说:“说起来各位也许不信,我本人也经受过失学之苦,所以,我对那些因暂时经济困难而读不起书的学生感同身受。鑫地公司秉承‘致富不忘乡亲、真情回报社会’的宗旨,立志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向各位透露一个信息,我们鑫地公司将在市教育局的直接领导下,组织荆都地产界有爱心的企业家共同出资,成立资助贫困大学生基金会,每年资助一百到两百名贫困大学生。一句话,我们绝不能让荆都市有一名贫困大学生因贫失学!”

吴洁纯的发言激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李非语高度评价了鑫地公司和吴洁纯的善举。他说,现在的房地产业,大款很多,但像鑫地公司吴洁纯总经理这样有爱心的人士不多。鑫地公司在荆都开了一个好头,甚至将改变长期以来人们对房地产业企业家固有的“包工头”形象。

鑫地房地产开发公司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善举通过媒体报道后,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平时,人们经常看到的捐资助学行为,一般每个学生只有两三千元,五六千元就已经算是较高的了。而吴洁纯对每个学生一次就捐助两万元,二十名学生共四十万,确实是大手笔了。这年头有钱人不少,他们情愿把大把的钱花在吃喝玩乐上,要是让他们从事公益事业,比割他们的肉还要心疼。

就在这个周末,吴洁纯又打来电话,说她前几天在郊区认了两个干女儿,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她问李非语有没有兴趣,陪她一起,为两个干女儿过生日。

李非语听了呵呵一笑,心想,这个吴洁纯怎么把酒店的事放在一边,整天忙着做好事呢?当然,他还是答应了。

周末,按照惯例,李非语本来是要和叶映寒在一起度过的。当李非语向叶映寒请假时,她嘲笑道:“你双休日陪着一个年轻漂亮的富婆到处乱跑,就不怕我叶大美女有意见吗?”

李非语说:“我就知道叶大美女宰相肚里能撑船,不会吃醋的。”

叶映寒一听尖叫道:“李非语同志,你不是嫌我肚子很肥吧,不满意你就直说啊,何必说得那么拐弯抹角的。”

李非语头大了,知道没法解释,说:“叶大美女的肚子现在一点也不大,不过以后是不是搞大了我就弄不清了。”

叶映寒说:“领导同志说话这么下流,一点不注意影响。”

一番说说笑笑,叶映寒就没有什么意见了。

李非语坐着吴洁纯的红色宝马出发了,车上就他们两个人。吴洁纯买了一个大蛋糕,两只布绒大白兔。在路上,吴洁纯向李非语介绍她两个干女儿的情况。两个女孩一个叫刘晓美,一个叫刘晓丽,今年读三年级,在同一个班,成绩特别优秀。在她俩五岁的时候,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也改嫁了,两个女孩现在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由于没有什么家庭收入,日子过得很艰难。上次她在同教育局长筹划捐助贫困大学生活动时,局长无意中说起了这对双胞胎的事。她马上就决定收她们作干女儿,并资助姐妹俩一直到大学毕业。前些日子她已经去看望过一次,两个小女孩和她们的爷爷奶奶都很乐意。

李非语笑道:“洁纯同志,听说你还没有结婚,你这是未婚先养,违反了国家计划生育政策。”

吴洁纯狠狠地剜了他一眼,说:“领导同志,不要偷换概念好不好?两个小女孩特别可爱,一会儿你见到她们时,肯定也会喜欢的。”

车子进入了一片老城区,七转八转,在一条巷子口停住了。吴洁纯拿着蛋糕,李非语拿着两只布绒大白兔,向刘晓美刘晓丽的家走去。

到了一幢破旧的民房前,大门敞开着,两个小女孩正趴在一张小方桌上做作业。姐姐刘晓美眼尖,对妹妹说:“干妈来了!”姐妹俩欢快地跑出门迎接。

孩子的奶奶也从里屋出来了,对吴洁纯说:“你看,又买了许多东西,老是让你花钱,真不知怎么感谢你才好。”看见一边站着的李非语,又问道,“这位是孩子的干爸吧?”

吴洁纯尴尬地笑了笑,说:“奶奶,你认错人了,他是市里的领导,今天也是来看看孩子的。”

“哦,对不起,老眼昏花,人不顶事了,领导请坐请坐。”老奶奶说道。

接着,吴洁纯教姐妹俩点蜡烛,点着之后,吴洁纯和姐妹俩一起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然后,姐妹俩分别合掌许愿,一起吹灭了生日蜡烛。接着,吴洁纯和小姐妹手把手地切着蛋糕。

看着吴洁纯和两个孩子的亲热劲,李非语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要是天下的有钱人都像吴洁纯一样富有爱心就好了,那样的世界该会是多么和谐。

在每人吃了一小块蛋糕后,吴洁纯对孩子奶奶说:“奶奶,这样吧,今天是晓美和晓丽的生日,我带她俩到城里好好吃一顿,一会儿再将她俩送回来。”

奶奶当然同意了。孩子们欢快地上了车,直奔城里的肯德基,现在的孩子们都爱吃这些洋食品。

到了一家肯德基店里,吴洁纯点了一大堆鸡块、鸡堡、鸡翅以及热饮料,让姐妹俩吃了个够。临出门时,还买了一份肯德基全家桶,让姐妹俩带回去吃。在将小姐妹俩送到家里后,吴洁纯又一人给了一个红包。告别的时候,老奶奶牵着两个孩子,送出了好远。老奶奶不知说什么好,一边流着眼泪,一边不停地说着:“好人,真是好人……”

下午,吴洁纯又邀请李非语来到邻市的石牛山风景区游玩。

石牛山因山形酷似一头卧牛而得名,林深树密,翠竹如海。神奇的是,在竹海深处,还有一座小村庄,名叫林海村。这座小山村过去本来是普通民居,自从风景区开发以后,景区将百姓的房子买了下来,改建成了一座座民居别墅。从外面看去,这些别墅和普通的民居并没有什么两样,但里面就不同了,装潢豪华,同高档宾馆一样,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游客到石牛山来游玩,不少人会在林海村住上一晚,体验一把竹海人家的感觉。当然,这些民居别墅房价不菲,一般人是住不起的。

吴洁纯订了一幢民居别墅,还有一座独立小院子,院子里有一座石亭,亭子里有石桌、石椅。屋后竹林青葱,鸟声啁啾,不时还能看见一两只猴子从竹林里飞一般地穿过。看着这幽雅的环境,李非语感叹道:“这里比城中那些星级酒店舒服多了,还是大自然好,人类本来就是从大自然中产生的,还是回归自然、返璞归真好啊,什么才是最高档的享受?这就是。”

吴洁纯说:“李书记,不,在这样的环境里用官场中的称呼太俗了,我就叫你非语哥吧。这里什么都有,今天我要亲自下厨,你让体验一把家的感觉。”

李非语心想,今天你这个妹子看样子不认也要认了,人家都叫了哥了。认就认了吧,好在这个妹子虽是商界中人,身上倒也没有什么铜臭气。当下就说道:“洁纯妹子,那就辛苦你了。”

吴洁纯打了一个电话,一会儿的工夫,就有人送来了一袋菜蔬。李洁纯说:“非语哥,你也别闲着了,来,帮助收拾一下,马上就炒。”

李非语看了看篮子里的东西,里面有家常的白菜香芹、一块黑糊糊的板栗豆腐、一段山药、一撮干马齿苋、一小块麂子肉、几根黑猪排、两只杀好洗净的鹌鹑,还有四只大闸蟹。这些菜都是吴洁纯按照民居别墅里提供的原料菜单订购的。风景区餐厅里专门提供这些东西,供感兴趣的游客来这里体验家居生活。

整整一下午,李非语和吴洁纯就在厨房里忙着弄这些吃的。终于做好了,吴洁纯将菜全部端到外面的石亭里,鹌鹑炖汤、山药炖排骨、马齿苋烧麂子肉、青菜豆腐汤、清炒香芹,外加四只清蒸的大闸蟹。看上去非常丰盛。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李非语也非常高兴,嗅嗅这个,看看那个,自己亲手做出来的菜就是不一样。

开了一瓶白酒,两人就在亭子里喝开了,边吃边聊,惬意无比。

李非语说:“到荆都来大半年了,天天都是吃官饭,喝官酒,说官话,人都麻木了,我感觉今天下午过的才是平常人的生活。”

吴洁纯说:“是啊,我们天天过的都是没有自我的日子,好像是另一个人在替我们活着,替我们吃饭,替我们说话,替我们交际,替我们虚情假意,甚至,替我们……恋爱。真我到哪里去了呢?人人都觉得生活不对劲,可人人都身不由己,无法改变。人啊,越活越没有自己,越活越困惑。”

李非语端起一杯酒,说:“不管怎么说,洁纯妹子,我今天还是要感谢你的,正因为你是一个纯洁的人,才让我找到了自己。来,敬你一杯!”

两人你来我往,一瓶酒不知不觉就见了底。李非语酒量本不大,人就开始感觉昏昏沉沉。

天色渐渐晚了,再来到室内,两人不知不觉地走到了一起。李非语轻轻搂抱着吴洁纯,吴洁纯亲昵地叫了一声“非语哥”,静静地伏在他的肩膀上。房间里静得能听见彼此的心跳。

这时,李非语的手机不适宜地震动了下,是一条短信。打开一看:“非语,晚饭做好了,今晚是和我还是和富婆共进晚餐呢?”

是叶映寒发来的。李非语打了一个激灵,酒顿时醒了大半。要不是叶映寒适时发来这条吃醋的信息,接下来还不知会发生什么事。看来,女人的吃醋,一定程度上能阻止男人犯错误。

李非语歉疚地说:“妹子,天晚了,我们还是回去吧?”

吴洁纯说:“哥,就这样离开了吗,我真舍不得。”说着,泪水顿时涌了出来。

李非语轻轻地吻着她的泪水,拍着她的肩膀,说:“别伤感,认了你这个妹子,值。”

吴洁纯说:“人生那么漫长,可我们只做了一个下午的自己。哥,别忘了这个下午啊。”

两人吻在了一起。李非语狠了狠心,推开了吴洁纯。然后,牵着她的手,上了车。由于喝了酒,他在景区里雇了一个司机,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林海村。

离开的时候,李非语最后看了一眼万绿丛中的民居别墅。一间一间的“民居”内,灯火已次第亮起。民居别墅,真是意味深长啊,连别墅都追求普通民居的风格了,而且入住率还很高。看来,很多人都想过着一种自由自在的平民生活,过着那种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这本来是一种简单的生活,可是,这样简单的生活却早已远离了我们,成为了一种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