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卷 女人是圈养的鹿群 04

面前这个女孩,个子小小巧巧的,看不到挺拔的胸·脯,锁骨显得瘦弱,皮肤似乎在沉睡,缺乏那种由内向外奔突的力量。当然,她身体结构的优秀还是非常明显的,一张巴掌脸异常精致,有着瓷一样的肤色和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那双眼睛和那张小脸相比,大得有些夸张,睫毛很长,鼻子挺拔,嘴巴圆润,唇廓线条清晰优美。站在他面前的时候,她眼皮是耷拉着的,眼睛便像两轮黑色的弯月,嵌在皙白之中,黑得引人注目。她身体惟一向外张扬的部位,就是眼睛,此刻,她的眼皮虽然耷拉着,目光却从缝隙中射出来,显得有点张扬,睫毛更是舒展,弯曲成一个弧度。师大女孩向唐小舟介绍说,这是我的同学冷雅馨。再向冷雅馨介绍说,这是唐哥唐小舟。又附在她的耳边小声地说了句什么。

唐小舟猜测,她一定是告诉冷雅馨,他是省委书记的秘书。

听到冷雅馨这个名字,黎兆平故意耸了耸身子,说,真冷。

师大女孩说,我跟你们说过,我这位妹妹是冷美人呀。

王宗平说,冷……雅馨,这个名字怎么这么拗口?

师大女孩说,你叫雅馨呀,那样就顺多了。

王宗平说,雅馨,你迟到了,酒我们就不罚了,但是,你得给你唐哥敬一杯酒。

冷雅馨显得十分害羞,却也端起面前的杯子。舒彦立即替她酌了酒。

冷雅馨以一种极小却很好听的声音说,唐哥,我敬你。请。

黎兆平和王宗平便闹,说声音太小太秀气,没有听清,重新说。

冷雅馨脸红了,那种红就像是一种电脑效果,迅速地扩散到整个脸。她倒是声音提高了一点,仍然很小。她说,唐哥,我敬你。

黎兆平说,雅馨呀,这样可不行,怎么像要和你唐哥入洞房一样?如果真的入洞房,你怎么办?

舒彦大概也觉得这个妹子有趣,说,你这么害羞怎么行?社会是老虎,将来会把你吃得连渣都不剩的。

王宗平便拿舒彦开玩笑,说,是啊,你应该学一学这位舒姐姐,社会把她吃成了渣,吐出来。她摇身一变,又成美女了。

唐小舟对冷雅馨生出了怜意,不想再闹下去,端起酒,和她碰了一下,自己先喝了。

冷雅馨正要喝,黎兆平却不让,说,这样不行,没有过关。说着,走过来,对她说,要不这样也行,喝一个交杯酒。

冷雅馨看了看黎兆平,又看了看唐小舟,不知所措。

唐小舟说,算了,人家还未成年吧,看她这害羞样子,你们别闹了。

舒彦便说,哟,唐处这么快就怜香惜玉了?

黎兆平不依,一定要他们喝交杯酒。

冷雅馨以一种特别的眼神看着唐小舟,唐小舟看出了她乐意,站起来,端起师大女孩刚刚加满的酒杯。冷雅馨将自己的手往前伸了伸,唐小舟也伸出自己的手,两人的手交叉着挽在一起。唐小舟闻到她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青草味,这种味道似乎不是香水味,更像是她本身的体·味。这种气味让唐小舟心中一荡,顿时有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

黎兆平恶作剧,趁着他们喝酒的时候,按住两人的头,往中间推,两人手中的酒泼了出来,脸却贴在了一起。仅仅只是一瞬间,唐小舟感觉到冷雅馨的皮肤极其细嫩,却发烫。两人的脸碰了一下,又迅速闪开了。酒洒到了两人身上,冷雅馨放下酒杯,抓过桌上的餐纸,没有替自己揩,而是替唐小舟揩。

王宗平说,没事没事,酒的挥发性好,一会儿就干了。

唐小舟说不清为什么,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女孩。他觉得黎兆平这些家伙闹得有点过了,人家毕竟还是青葱岁月呀,哪里经得起你们这些老油子的胡混?找了个机会,他小声地对她说,别在意,他们只是喜欢玩,开心一下而已。

她小声地说,我知道。

他又说,你好像太胆小了。

她说,我天生就这样。

他说,那应该多接触社会,增长一些见识。

她说,我妈也这样说。

唐小舟突然觉得,这个女孩白得像一张纸,和她说话挺吃力的。恰好舒彦闹酒,要和他交杯。他便和舒彦开玩笑,说,交杯我就不喝了,我只握手。

舒彦说,你怎么说不喝交杯?刚才不是交了?

唐小舟说,正因为刚才交了,我要从一而终,不能再交了,再交就是滥·交。舒彦说,滥交你个头,这杯酒,你不喝也得喝。竟抓住他的手,硬是和他交了杯。

王宗平又过来给唐小舟敬酒,唐小舟便问他最近怎么样。他说,还能怎么样?混呗。不过,我最近可能会离开。

唐小舟没完全明白他的意思,问道,准备去哪里?

王宗平说,我爸妈的公司不太景气,想让我去帮忙。

王宗平的父母是雍州市最早的商人,早在王宗平读大学前,就开始经营服装生意,从南方倒腾服装到雍州来卖。当时做这个生意的人少,他们占了先,最先富了起来。当时的商人完全没有社会地位,被人瞧不起。正因为如此,他们要求王宗平一定要读好书,并且一定要当官。王宗平大学毕业后,他们费了老大的劲,托了一个早年的关系,才将儿子弄进了省委机关。王宗平运气不佳,背景也不行,完全没有出头之日。他有些心灰意冷,见父母的生意还不错,将以前的服装摊子开成了服装公司,便动了念头,要辞职下海经商。父母却不同意,又出面替他活动,才捞到那个副书记秘书的职位。

唐小舟问,你父母的生意怎么样?好像以前听你说不是太好?

王宗平说,正因为不是太好,才想我过去帮忙。

唐小舟说,能不能再等等看?

王宗平不解地望着他。

唐小舟说,彭清源的秘书从他当副省长时就跟着他,最近可能要动一动,彭清源正在为此事做工作。只要他的秘书一动,就需要一个新的秘书。我为你做了一些前期工作,彭清源对你印象还不错。

王宗平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看了他一眼,举起酒杯,说,我们再碰一个。

吃完饭,黎兆平提出去唱歌。唐小舟知道,这是在为自己安排活动。唐小舟虽然很想和冷雅馨多接触,却不想去那样的场所,担心被熟人碰到,说,算了。这几天没睡好觉。

黎兆平说,那我们去喜来登喝茶,你也可以去那里睡觉。这个提议,倒有点让唐小舟心动。唱歌的地方很闹,想和冷雅馨说话也麻烦。喜来登三十八楼很静,说话方便。他正要答应时,手机响起来,拿起一看,是侯正德,他以为处里有什么事,立即接听了。

侯正德说,唐处,我在你家门口了。

唐小舟愣了一下,这个侯正德,怎么跑到我家里去了?转而一想,难道说,他的事定下来了?不然,他为什么要上自己家里?他问,有什么事吗?

侯正德说,没什么事,当面感谢你一下。

当面感谢?那就是事情定下来了。怎么定下来的?今天一整天,自己都和赵德良在闻州,余丹鸿应该没有机会和他碰头吧。这么说,是余丹鸿单方面定的?余丹鸿为什么突然改变了主意?侯正德要到自己家,估计是要给自己送礼,自己如果不当面,这个礼,肯定又被谷瑞丹收了。他突然觉得,自己还是回去一趟比较好,便说,那你稍等一下,我很快回来。

唐小舟要走,大家也只好散了。阳春玉有车,王宗平跟着阳春玉走。黎兆平身边有两个女人,只有舒彦独自一人,由舒彦送唐小舟回家。

回到家,谷瑞丹和侯正德正坐在客厅里说话,保姆小花带着唐成蹊在房间里做作业。

见门打开,唐小舟出现在门口,谷瑞丹便说,我们家领导回来了,今天难得。

女儿从房间里出来,说,爸爸,你是不是比省委书记还忙?

唐小舟没好气地说,去去去,回房间做作业去。见侯正德站着,便说,侯处,你坐你坐,我先洗把脸。说着,进入自己的房间,放下包,脱下正装外套,换了一件居家休闲装,又去卫生间洗了脸,才回到客厅,陪侯正德坐下来。

谷瑞丹替侯正德的杯子里加了水,又给唐小舟端来一杯茶,进了房间。

唐小舟问,是不是那件事已经定下来了?

侯正德说,多亏唐处照顾。

唐小舟问,怎么定的?昨天,他的口气好像不太乐意呀。

侯正德说,因为事情没有眉目,我也就没有向你汇报。昨天下午,他把我叫过去,对我说了好多话。

唐小舟哦了一声,问,他怎么说?侯正德说,总之就是那些话。说得含糊其词,大概是说,这几个月,你可能会更多地在下面跑,赵书记身边又需要人,所以,他考虑从一处安排一个人,临时跟在赵书记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