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轰高房价,加速了我政治前途的灭亡

炮轰高房价以后,全国有影响的媒体蜂拥而至,让我有些招架不住。

第一个采访我的记者,是南方某知名报社的首席记者李英爽。约好了上午见面,没想到她不适应武广高速的速度,坐过了站,待她辗转到达江南已是下午四点多钟。我们聊了一个多小时,聊得很随意。她是一个很有新闻敏感性的人,其真正的兴趣是想挖掘一些我“不务正业”的内幕。所以,她有意无意地问了一些江南市委、市政府班子的情况,特别是让我对市委书记和市长的工作做评价。

我知道她的真实意图,是想了解我与书记、市长是不是有矛盾,存不存在被打压的情况。我没上她的套,事实上,也不存在她所猜测的那种情况。我还算公平地把江南的工作和老柳、老萧的表现,赞扬了一番,还特别强调发稿的时候,最好给他们脸上也贴贴金。英爽答应得很爽快。临分手走时,她又突然问了一句:“你说句实话,你在柳书记心目中有没有地位?”

我很肯定地回答:“应该有的,他一向都很看重我的。”

英爽哦了一声,出门。我留她吃晚饭,她说:“不了,我要回云梦的宾馆里去赶稿子。”

见她态度坚决,我也就没怎么挽留。走了不到十分钟,她再次打电话过来,说她想采访柳书记,想听听他对我的真实评价,特别是工作方面、为人方面啦等等。我有些为难,因为我不知道他对我发帖心里究竟是怎么看的,如果他不高兴,肯定就不会对我有什么好的评价。我对英爽说:“他很可能不会接受你的采访,他一般不太愿意和媒体打交道。”

英爽很执著,道:“你把他的电话号码告诉我,我自己和他联系,接受就接受,不接受就算了。”我不好拒绝,便把号码给了她。到了深夜11点多,英爽突然给我发来一条短信:“他果然不接受采访。”我回短信问她:“什么理由?”英爽回复:“没经过上级宣传部门允许,不能接受采访。”我心里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老柳不高兴了。”遇到这种情况,按照官场的规矩,一般都会外交式轻描淡写、不痛不痒地评价几句。然而,他连这样的评价都不愿意给。英爽“不依不饶”,再次发来一条短信:“你觉得你真的在老柳的心目中有地位?”我沉默了十几分钟,不好怎么回答。想了半天,我对自己失去了自信,回复道:“我真不知道!”

第二天一上网,吓了我一跳,李英爽的文章见报了,6000多字,两个整版。我刻意并且一再强调要刊登的“为江南市委市政府及老柳、老萧歌功颂德”那段话一个字没登,倒是把老柳不肯接受采访及我们后来短信交流的那些内容,白纸黑字地登在了报纸上,这让我很尴尬,让老柳更尴尬。大概是5月8日,我接到调离江南的通知以后,英爽打电话来又要采访我,我和她开玩笑说:“我再也不上你的套了,你的那篇文章,加速了我政治前途的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