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八十五章 潜伏

转过山脚,侯卫东就看见了疯狂的一幕,山的北面有一大块,植被、土壤和岩石完全被掀掉,灰黄色的磷矿层裸漏出来。五台挖掘机在疯狂地掏挖着,满载的重型卡车则不断地将矿石拉走。现场没有安全设施,工人没有制服,甚至连安全帽都没戴。如果这些画面登上亚视,侯卫东不用想都知道是什么结果。

陈蘇蘇正趴在草丛里照相,看侯卫东来了,赶紧招呼他趴下。

侯卫东趴下后劝道:“陈记者,你这样做非常危险。”

陈蘇蘇狡黠地笑笑:“这不是第一次了,没关系。”

照完相,陈蘇蘇将相机放到包里,然后向工地走去。

侯卫东赶紧拉住陈蘇蘇:“你不想活了?”

陈蘇蘇感到了温暖,道:“光有照片不行,还得采访一下。”边说边大踏步走了过去。

侯卫东无法阻止陈蘇蘇,只好跟在她后面。

快到地方的时候,陈蘇蘇突然挽住侯卫东的胳膊,小声说道:“希望侯先生配合一下。”

侯卫东正不知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陈蘇蘇大声喊道:“有管事的吗?”

一个工头模样的人过来问道:“二位有什么事?”

陈蘇蘇一指侯卫东道:“这位是侯总,我是候总的秘书,我们听说西陆县磷矿石质量好,想过来买点儿。”

工头一看二人穿着不俗,不敢怠慢:“你们等着,我去报告老板。”

不一会儿,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走了过来:“我叫高小天,是这的老板,不知二位有什么事?”

陈蘇蘇道:“我们侯老板想买50万吨磷矿石。”

高小天一听是大买卖,立刻热情地道:“我们这儿的矿石品质是西陆最好的。”

事情到了这一步,侯卫东只好配合陈蘇蘇,他装模作样地拿起地上的矿石看了看,然后说道:“这矿石品质一般,还不如前面那家。”

高小天深喑“嫌货才是买货人”的道理,于是说道:“不可能,这方圆十里之内,只有我们家是最好的。”

侯卫东道:“不可能,上一个矿的矿主说他是李主任的亲戚,他的矿才是最好的。”西陆是李建林的老家,要说他的家庭和西陆矿藏盗挖一点儿关系都没有,侯卫东打死也不信,但他没说李主任是谁,耍了个小花招。

高小天撇撇嘴道:“我知道你说的是李泽明。”

侯卫东心里暗自高兴,脸上却不动声色:“那个老板确实姓李。”

高天雨接道:“他只是李书记的远房表侄儿。”然后神秘地道:“我亲舅舅是茂云市税务局长,连西陆县委书记都要给他几分面子。”

侯卫东心里暗惊:难道是高天雨的外甥,高天雨不是祝炎的人吗?怎么他外甥能在李系的大本营开矿,这是怎么回事?嘴上却道:“我说高老板怎么能得到这个矿呢?原来有这样的关系,今后还请多多关照。”

高小天道:“您才是大老板。”

侯卫东把功夫做足:“哪里,混口饭吃罢了,你才是实力派。”

陈蘇蘇假意提醒侯卫东道:“老板,时间不多了,还是看看他们的采矿许可吧。”

侯卫东笑道:“小陈,不用担心,凭高总的关系没有问题。”

陈蘇蘇道:“还是小心为好。”

侯卫东假装无奈地道:“高总,没办法,我的这个秘书就爱较真,不过手续齐全,我们才好出口。”

高小天会意地道:“我明白,请侯老板放心,市外贸局的张斌局长是我舅舅好朋友,他会帮忙的。”侯卫东暗道:“张斌不是李建林的人吗?怎么也成了高天雨的朋友。”

“不是我信不过高总,实在是我这人怕麻烦,这样吧,我再去其他矿看看。”说完侯卫东转身就走。他很想知道高小天到底有没有许可证,于是来了个欲擒故纵。

高小天不愿意到手的鸭子飞了,赶紧拉住侯卫东问道:“一定要有许可证?”

侯卫东点点头。

高小天道:“好。”然后吩咐手下去拿。

不一会儿,许可证拿来了,货真价实,上面有工商局、园林局、国土局、环保局等单位的公章,而国土局公章下的日期是最新的,不到一个月,刘刚刚死不久的事。侯卫东暗道:看来刘刚是挡了某些人的财路才死的,而继任的局长明显没有刘刚的风骨。

侯卫东哈哈一笑,将许可证还给高小天,说道:“我就知道高总没问题,三天后,我会带着公章来和高总谈细节,再见。”说着,握了握高小天的手。

高小天也很高兴,说道:“我等着候总的好消息。”

于是,侯卫东挽着陈蘇蘇准备离开,可就在转身的一瞬,陈蘇蘇包里的相机漏了出来。高小天立刻注意到了。“二位等等。”

侯卫东和陈蘇蘇转过身问道:“有什么事吗?高总。”

高小天试探道:“侯老板出来谈生意还带着相机吗?”

陈蘇蘇赶紧低头,才发现包开了,只好故作镇静地道:“带相机拍拍西陆美景。”

高小天越发不相信,说道:“能不能借我观赏一下,我也喜欢摄影。”

侯卫东一看无法善了,赶紧拉着陈蘇蘇逃跑。哪知他们刚一迈步,就被堵住了。侯卫东只好拉着陈蘇蘇朝侧面的一条小路跑去,却离曾宪刚越来越远了。